感情留下的遺憾都教會我們成長-致我最想念的你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和你之間算是因為「英文」讓我們結緣的吧?國中時英文爛到要補習結果就遇見了彼此,不知不覺當我有什麼不會的時候你總是很耐心的教我,使我的成績進步飛速,我們也越來越靠近彼此,也不知道何時留下了即時通的聯繫方式,回到家依舊保持聯絡,聊著聊著連對方的家庭狀況都略知一二。多愁善感你和我一次次地成為了彼此的避風港,還記的到了夜晚你總要我講床邊故事給你聽,甚至我們還會送晚安歌給彼此,我送你SHE的「戀人未滿」你送我SHE的「我愛你」,是否你早已對我告白....。
到了高中時期我們彼此就讀的學校僅隔著一條馬路是如此的靠近,當時我們終於有了手機,偶爾上課時你總會傳簡訊給我,或者是下課後打電話來打屁聊天,每一個日子裡總是有你。當時臉書剛流行中,已經申辦帳號的你一直吵著要我辦一個,但是我很懶得申請,你就幫我把帳號密碼設定好,要我以後可以用這個跟你聯繫,直到今天我還在使用著沒有換過帳號與密碼。
可就在某一天,你來電話很快樂地告訴我,你終於在學校交到女朋友了,瞬間我強忍著內心激動的情緒和眼淚,假裝愉悅地告訴你:「祝你幸福。」掛掉電話後我整個人像是丟了靈魂似的,感到內心有劇烈的撕痛感,我的「心」在淌血。之後你依然和我聯繫著,只是聊天的頻率逐漸減少,看著你臉書的發文已經無關於我而是換成了你的女朋友,可我們依舊還是要去英文班見面,但我已經不知道如何面對你,一日復一日我終於向老師開口說要離開,而這個決定我並沒有告訴你,我選擇不聲不響地離開你。
事後我對我自己的離開感到後悔,但你也不再給我過多的解釋機會,就這樣我們消失在彼此的生命中,只是往後的兩三年只要到你生日的時候,我都會留言跟你說一聲「生日快樂」!時間一久自己也漸漸的走了出悲傷,最後我連這一句祝福話都省略了。時間飛逝我們展開新的大學生活。就在大一時我交了男友,似乎我也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可我內心總是還缺了一塊,還記得看到大一班代長時發現他很像你,一樣的星座、個性、脾氣、甚至連聲音都很相像,我才意識到我並沒有忘記你,雖然身邊有了男友但我的心並沒有感到安定,我經常懷疑我真的愛他嗎?
談了四年的感情,也因為畢業季來臨也跟著結束了,後來碩士時身邊不乏有些追求者但我都遲疑也沒有接受,直到那天你無預警的來密我,我感到非常的驚嚇,我一直在找尋的身影終於又再次出現在我的人生裡,才發現我的內心有多麼想念你,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不知道如何形容,很快的我們聯繫上了,聊了好多好多包含小時候的事情,你還拿出來找我算帳,說:「為什麼即時通要隱藏聊天」,我說:「有嗎?一次而已吧」,但你耍了小脾氣說:「沒有,你很多次了!」我笑著說八年前的事情我怎麼會記得,笑你太會記仇。像個小情侶似的鬥嘴,終於我的夜晚又有了你的陪伴,我感到久違的幸福感,可同時我內心有強烈的恐懼。
這份恐懼起因是我發現有時候我開始找不到你,但你總是會在一個時間點再次出現告訴我甚麼原因而無法聯繫,現在是你正在衝刺事業的時期,你的目標是做一位成功的老闆,你不想活在他人的嘴裡,不想要別人說是因為你擁有家人的光環,那使你感到自卑又不自信。可我發現來來回回的失聯,連帶我對帶著段感情感到不安,這些情緒我只能用開玩笑的方式與你分享,因為我知道你全心全意在事業上,過去你說你已經浪費掉太多時間去愛那個女人,讓自己人生失去了許多東西,雖然我內心明白但我內心已經感到十分難受,似乎這份感情變的開始不重要了。
來來回回因為同一件事情的爭執和不滿,使我意識到我自己已經無法控制情緒,甚至感到不平衡,為何對於你來說,感情和麵包你只能二擇一?我吵我鬧著連我自己都感到厭煩,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因此在一次的爭執中我說:「不然我們就當很簡單的朋友吧!因為我就不需要退讓了!」原以為只是情緒上的發洩你還會像過去一樣哄著我,但你選擇迴避這一切的問題,事後怎樣的無法跟你聯繫上,我的文字你也不再看了,我心想也許我們緣分盡了吧!我連道歉的機會也沒有了。
事後我的情緒依然不佳,從難過到憤怒最後回歸平靜時,我想著也許時間一久就可以慢慢走出這份傷痛,身邊偶爾依舊會出現一些異性,心想著也好,讓自己可以重新展開新的戀情,可是我發現我無法向對你一樣去對待其他人,我不想展開內心的心門去迎接新的可能,我僅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不斷學習和充實自我,但已經不想再談新的感情。以為時間是良藥,但似乎錯了!在某一晚我突然夢見你,我夢見我們很快樂的相處,這份快樂讓我起床時嘴角都是微笑著,可我內心知道這僅僅是夢,可是久久無法忘懷。
當下我就覺得我應該找塔羅老師,問問到底自己該怎麼辦,他說著我跟你之間的關係現在沒有談感情是好事,因為你身上有課題還沒有想處理跟解決,所以現在繼續相處也會把我自己給搭進去,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與其拯救你倒不如選擇當朋友陪伴你,最後老師說我和你之間緣分未盡,只是都還不夠成熟需要時間去成長,我也需要學會用其他角度去理解你。只能說老師說的話很準確,只是藉由塔羅牌的幫忙更去釐清自己的想法和心情,證明我自己內心所感受到的是正確的,我也應該更加相信自己內心的直覺和感受。
還記得「月老」是我們一起去看的第一部電影,在全黑的電影院裡,我被電影感動到啜泣,你像個驚嚇的孩子一樣驚恐的轉過頭來看著我又馬上轉回去盯著電影,雖然僅是斜眼看到你的反應,但我覺得你很可愛,至今回想起來都還覺得甜甜的。看完電影後每一次無意間聽到韋禮安 《如果可以》這首歌就好像提醒著我們之間還有未完待續得緣分,不管未來如何即便是結束也好,我也想好好跟你說聲道謝還有再見,我不想要我們成為彼此內心的遺憾。又或者當我們終於足夠成熟的時候,我希望我們可以不要再錯過彼此了,好嗎?Benny
如果可以 茫茫人海千年一眼相遇
月光下轉身 那就是妳
紅線劃過 深藏輪迴的秘密 我花光運氣
妳是我 賭上世界的 決定-韋禮安 《如果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