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歐陸風雲1:從哈布斯堡到倫敦-2019歐洲遊(四:聖特拉斯堡、巴黎篇)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面:聖特拉斯堡市區Place Kléber。
離開德國,下一站便是德法邊境的聖特拉斯堡,如第一篇所述,這次行程最早確認的兩點是聖特拉斯堡和維也納,其餘的城市都是以這三地為中心去選的,簡而言之,其他城市不一定要這次去,但聖特拉斯堡和維也納是行程的重心。
而想去聖特拉斯堡的原因主要是歷史課學習的普法戰爭後,導致德法交惡的法國割讓Alsace-Lorraine此一項議和條件,聖特拉斯堡正是Alsace地區的首府。
當然,這裡沒甚麼普法戰爭的東西,來這裡也只是想在之後和歷史人聊天時可以裝裝(「我曾親身到過Alsace-Lorraine。」)沒啥實際意義。至於作為旅遊目的地本身,聖特拉斯堡最有印象的景點當然是主教座堂,而實際上市中心(大島)都是一步一風景。
交通方面,從法蘭克福出發有TGV,約3小時車程,主要問題是下一站要去哪,因為在聖特拉斯堡去法國其他城市的行程我不太熟,而我最終則選擇了盧森堡、下一篇再和大家談談。
至於為何會有巴黎的照片,簡單來說,因為當時我有些朋友在巴黎旅行,所以抽了一天即日來回和他們吃個飯,實際在巴黎只有短短4小時,就走了些景點,順道也把照片放上來。

聖特拉斯堡:
法蘭克福火車站往聖特拉斯堡的列車,當時已經是開車時間,車是開了門,但...屏幕沒開,無人知自己該上的那卡在哪,我一開頭以為是我這個「Stupid 的Asian」問題,但如圖,其實是月台上所有人都不明所以。
封面的Place Kléber,聖特拉斯堡的大部分景點都在這一帶,很好走,遠一點的景點也有電車,交通不成問題。
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應該是整個行程最漂亮的教堂。
內部。
附近的建築。
Petite France一帶。
歐洲議會。坐電車E線到總站即可到達。

巴黎(四小時短trip):
羅浮宮。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