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歐陸風雲1:從哈布斯堡到倫敦-2019歐洲遊(一:維也納、布拉提斯拉瓦篇)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封面:維也納美泉宮。
2019年的重頭戲自然是夏天的歐洲之旅,路線是維也納->布拉提斯拉瓦(即日來回)->薩爾斯堡->慕尼黑->紐倫堡->法蘭克褔-> 海德堡(即日來回)->聖特拉斯堡->盧森堡->布魯塞爾->倫敦。
實際上因為第一次去歐洲,奧地利和聖特拉斯堡是一直很想去的地方,而當時飛倫敦的班機價錢比較便宜,因此先從香港飛倫敦再轉機到維也納,以維也納為起點,一路火車到倫敦。不同於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日本那樣東拉西扯一些「心得」,坦白說,許多景點背後的歷史我真的未必太了解,而我去歐洲的一大目的,就是看教堂(不是因為信教,而是因為教堂都很漂亮),但一來我當時的做法是在舊城區漫步,看見教堂就進去看,二來已經是2019年的旅程,遺憾我未必能確實地告訴每一個景點(特別是教堂)具體是甚麼。
交通方面,買了歐洲火車pass,配合EUrail planner app,問題不大。
說回本篇的維也納和布拉提斯拉瓦。
維也納:舊城區相當合我的口味,治安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在維也納的那幾天我一般都是在舊城中漫步,實際上有很多圖片都忘了實際的位置,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都在內城區(Innere Stadt),有地鐵和路面電車,市內交通沒甚麼有印象的困難。
布拉提斯拉瓦:在維也納可以坐火車即日來回。有路面電車,交通還可以,因為布拉提斯拉瓦城堡和旁邊的舊城區連著,只要坐車到了城堡,可以走路一次過看完城堡和舊城區,布拉提斯拉瓦比想像中更有歷史感,倒是事前覺得會看見的「東歐蘇聯遺風」之類的東西沒有看到。
維也納機場的火車站。
出市區,碰巧坐的是國旗塗裝的列車。
維也納市區,對於我這個第一次踏足歐洲的人而言,也算是一步一風景了。
封面的美泉宮。
市中心的建築
卡爾教堂
較近市中心的美景宮。
美景宮內部藏品
美景宮的下宮。
內部。
維也納軍事史博物館,身為一個歷史人,我覺得這個是真的好看。
內部。
藏品有點多,就挑一些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才發。
維也納的老城區,
其中一所教堂內部。(因為內城區有很多教堂,坦白說,現在看著照片,分辨不到...)
還有羅馬時期的城牆。
另一所教堂。
當時在做禮拜。
比較著名的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當時在維修外牆。
內部。
皇家珍寶館的其中一個出入口。
館藏。有很多哈布斯堡皇朝的東西,很過癮。
維也納的多瑙河,沒想到是這個樣子吧?當然我來之前也沒想到。
「多瑙河遊船」,沒甚麼特別感受和comment。
維也納名物(?)炸豬扒,挺合個人口味。
維也納部分完

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 Hlavna火車站一帶的街景
夢回Czechoslovakia
斯洛伐克也有「中華大飯店」。
布拉提斯拉瓦城堡旁的議會。
布拉提斯拉瓦城堡。
城堡內部。
很喜歡這一張,從城堡的頂部拍的。
城堡內的展品。
就在城堡旁的老城區。
從塔上看老城區。
老城區的聖馬丁主教座堂。
內部。
不在老城區,比較出名的藍色教堂(聖伊麗莎白教堂)。
附近的建築,當時好像在下雨。
總統府,我沒有(也不能)進去。
斯洛伐克傳統的湯,原本以為是「羅宋湯」那類,結果比想像中清,好飲。
布拉提斯拉瓦部分完

維也納機場fun:還有這種托運一把遮的強者。
維也納fun:我沒有進去吃。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