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歐陸風雲1:從哈布斯堡到倫敦-2019歐洲遊(五:盧森堡篇)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面:盧森堡的舊城區。
旅程來到了盧森堡,這個歐洲小國應該比較少人會去,但畢竟我也有「走遍歐洲所有國家的目標」,所以最終離開聖特拉斯堡後,便跑了去盧森堡。
盧森堡看似從比利時去最方便,但最終我也是火車經巴黎去盧森堡的。具體原因不明,但感覺去盧森堡的火車班次不多,而且車票價格也較高,景點方面,城堡有驚喜,一回兒也會提到。
盧森堡城區風景很好,這是盧森堡的好處,也是盧森堡的問題,盧森堡只有風景看。當然,我這種只看風景和建築的,對盧森堡十分滿意,但我也理解為甚麼盧森堡對某些旅客吸引力不大。
盧森堡主要景點都集中在過橋後的舊城區,要是想看歐盟法院那些新一點的建築,可坐一個站火車去Pfaffenthal-Kirchberg。
盧森堡火車站。
盧森堡城堡的其中一個入口。對,我個人感覺像地道多一點。
內部。
從城牆看盧森堡市。
外圍的城牆。
漫步盧森堡市區。
這個建築應該和盧森堡大公有關。
這個是盧森堡的銀行。
盧森堡聖母院,當天應該有彌撒。
盧森堡舊城區和火車站之間是一個峽谷,從外圍回望舊城區。
火車站前的大街。
其中一個外圍的棱堡博物館。
這種設計的棱堡,簡直是攻方惡夢。
Pfaffenthal-Kirchberg火車站。不,這不是火車,而是接駁月台和大堂的「升降機」。神奇吧。
歐盟法院。
歐洲投資銀行。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