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流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並肩而立,望著遠方的淡水河口。粼粼點點的光亮,無聲息地閃耀著。
我靜靜看著你的側臉,你發覺了,目光轉向我。準備說出口的言語,停泊在舌尖,我只好將視線投向更遠,更遠的天際。
時間靜止又流動,彷彿我們處於現實與幻視的狹縫裡,倘若真能如此,或許可以不痛苦不矛盾的一起前行。
「我喜歡你,非常非常喜歡,在我發現之前就已經喜歡你了。」河口的風襲來,我的聲音逆風而行,聽起來乾澀異常。
「我可以說,從十三歲那一年至今,你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個。我沒有一天忘記你。
或許,我以為有機會可以是愛。但是,現在不可能了。你已經結婚,我不願意和別人爭奪,我不會是你的。」
我頓了一頓,凝視著你的雙眼。
「我們,不要再聯絡了。如果你真的要和我在一起,等你簽好離婚證書再告訴我吧。但是,這一次,我不會再等你。」
站在那個灌滿風的陽台,我第一次坦承自己的心,也是最後一次。
直至今日我仍記得,河水靜流,偶有白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在月光下構築沙漠荒城,燎燒蒼白無力的喃喃自語。綻放煙花似錦,旋即滅落成夏末的流星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