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放不下還是不肯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了一篇由正轉三的故事,
她說:「因為他外遇所以我們結束了婚姻關係,但又發現我放不下他,所以分開後,儘管我成了小三,我們依舊藕斷絲連。」
你認為,是放不下,或是不肯放下?
也許,長久的習慣一個人在身邊,
突然失去了這個人,改變了原有的習慣性,
會讓人感到不安與不適,
但,只要願意,習慣還是能改變的,
只不過,在於你是否願意去做。
如果,放不下一段感情,
當初決然分開的決定是來自哪裡?
分開後,發現…
咦!我好像放不下他,
所以我還是要和他繼續在一起,
你認為,這是一場遊戲?還是吃一頓飯?
是否太不尊重自己,也過於自私?
明知道會造成傷害,卻還選擇去傷害人,
明知道自己會受傷,卻還讓自己去受傷?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放不下,
有的只是,不願意放下。
不要讓你成為傷害自己的劊子手,
你都將自己推到了懸崖邊,
你認為,再推你一手的人會感到愧對嗎?
不會,
你只會被認為傷害你只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
才有「先愛自己,才有人愛你」的一句話。
下決定前要先考慮自己能否勝任
離開時背好情感的行囊,
離開後嶄新自己的未來;
我停下來並不是因為你,
而是短暫休憩思考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承載著回憶的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於?等於?所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磨合是融入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情人節快樂填滿的02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張紙的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眾占卜】心裡想的事情 該堅持還是放下?(已公佈解答)目前心裡有一件事一直很困擾 遇上瓶頸了想放棄😞 卻又覺得堅持了這麼久放下太可惜 自己到底該堅持還是放下呢?🤔 這次的題目「心裡想的事情該堅持還是放下?」 一起來看看吧! ⭐️⭐️⭐️⭐️⭐️⭐️⭐️⭐️⭐️⭐️⭐️⭐️⭐️⭐️⭐️⭐️⭐️ 注意事項: 1️⃣無法每個人都能完整對應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4-25
我想原諒他,但為什麼還是放不下?在面對負面事件與情緒掙扎時,我們常常會感到沮喪與無助。本文探討如何跳脫自我情緒控訴,並理解復原歷程是個螺旋向上的過程,透過同理自己,我們可以啟動改變,逐漸走出情緒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成為你自己
2024-01-28
塔羅占卜:關於心中所想的事情我該堅持還是該放下?(無時間限制)   塔羅占卜:關於心中所想的事情我該堅持還是該放下?(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11-15
在愛情裡放不下的是感情還是自己偶然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 Before Sunset》 讓我回想自己人生的經歷以及曾經有過的遺憾 在一段關係裡,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兩人日常相處,那些回憶盒子裡的微小細節 那麼到底,我們在愛情裡放不下的是逝去的感情還是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7-26
是捨不得,還是放不下?捨得似光鮮亮麗的生活,放下似稱意順心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6-23
放下!不是後退,是往前!一起看海 吃你想吃的酸菜鍋 靜靜在你身邊 不說話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你問我 「我想要你成為天上閃耀的星,好讓我能仰望你!」我說 「但我是問你,不是問我!」 「我已經成為我想成為的人了,我想成為一個溫暖的人」你點了點頭 「但我想要更多的連結,讓更多的溫暖照耀更多的人!無論夢想最後有沒有實現,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11
【書評】吳淡如《所有的過去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當回頭看自己的過去,不去遺憾,不去後悔,才是真正的放下。祖母一直有著疼愛與關懷的印象,時常在網路上的圖片可以看到例如一隻肥肥胖胖的狗,底下的網友留言就會戲稱是「阿嬤養的」有此可見阿嬤是多麼關心自已的手足,多麼無私的關照。 想起我自己的祖母年僅八十多歲了還有著硬朗的身軀,搭配著她的大嗓門就感到欣慰,作者吳淡如小時會與她祖母一起睡同一間房間,我小時也是與祖母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31
不停訴說自己的苦,是放下嗎?想用文字梳理一件近日困惑許久的事。 一位不算熟的臉書朋友Q,是多年前在一個場合認識,Q當場拿起手機熱情加我臉書,不好意思拒絕的情形下就成了臉友。 Q是位活躍在社群的女性,除了戀愛過程沒有在臉書上曝光,從結婚、生子、離婚、生病、轉職、搬家等大小事,皆在臉書上公開並分享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