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23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葉小姐打電話來的時候,宋明璋剛送我回到家,我正爬上樓,拿鑰匙準備開門,門上貼著一張黃色便條紙,我拿下來看,是房東通知電費度數,租約快到了,房東還在紙條上順便寫了一句「今年要續約嗎?」
我拿著那張紙條,開門進屋,邊和葉小姐說話邊轉帳給房東。
我出社會工作之後就住這裡,已經六、七年了,那個房東年紀很大,平常沒甚麼事情做,這兩條街上有幾棟都是他的,他每天在這裡打轉,處理房客的事情,也因為年紀大了,除了必要時候,不喜歡用手機聯繫,通常都是這樣傳遞訊息。
葉小姐聽見我開門的聲音,問我去哪裡了,我有點不好意思,告訴她我周末去宋明璋家裡過夜,她立刻「哦?」了一聲,語氣變得八卦起來,詢問我和宋明璋之間的進度。
我告訴她過年回來之後我和他就正式交往了,後來他接任總經理,才知道原來他是董事長的兒子,現在處得很好。
她先是調侃我幾句,「哇,你要變成總裁夫人了嗎?」
我無語,她又問:「那你們到底有沒有在公司親過了?」居然還記得這個問題!
「……親了。」我老實回答,和母親討論這種事情讓人有點羞恥,但我知道葉小姐只是關心我,想多知道一些我的事情,「還差點被他的秘書撞見。」
葉小姐大笑,「你看,我是不是未卜先知?」
我有些無奈,她笑夠了,才柔聲問我:「現在還是擔心辦公室戀情對工作的影響嗎?」
這個問句一針見血,我沉默了會兒,告訴她:「才剛開始不到一個月,我……還不曉得。」尤其宋明璋在公司身分的轉變,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思考未來職涯的事情。
「不要自己想,找時間和他談一談。」葉小姐建議我,我唔了聲,她又話鋒一轉,「改天我去台北時,也帶來給我見一見。」
「好,我會和他說。」我答,我覺得宋明璋應該不會排斥和她見面。
我們又說了會兒話,葉小姐現在在一家連鎖書店工作,店裡面很多小孩子,有時還要處理學生偷竊的問題,「現在的小孩子也是過得很辛苦啊。」她說。
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我又是同性戀,不可能會有下一代,之前沒有和她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問她:「你以前會想要我有孩子嗎?」
葉小姐被我問得也是一頓,但很快道:「你爸爸走之後,家裡只有我和你,確實有時會覺得空了些,不過這種事情並不是多養一個小孩就會解決的,也不該用這種方式解決。」
「知道你現在有好的對象,我很高興,你們過得好,我也就多了一個孩子,這樣很好。」她又補了一句。
我有些感動,但還沒說話,她自己又說:「哎呀這樣好肉麻,我不習慣。」
「好啦,不說這個。」我說,微微揚起嘴角。
「你下次甚麼時候回台中?」她問我。
「二二八連假?這樣待比較久。」我說。
「那時間我不在,我要去日本看櫻花。」她說。
「那就等清明連假?」我問她,她說好,或許中間書店有排休,她也可以來台北找我一塊去逛街。
電話掛掉後,我收到宋明璋的訊息。
宋明璋:我到家了。
宋明璋:六六想你。
然後發來一張六六坐在他腿上,和他一起自拍看鏡頭的畫面,看得我的心都要被融化了。
我把那張照片存下來,回傳訊息。
我:照片上的兩個我都想念
我:從現在就開始倒數,要明天去公司後才可以見到你
宋明璋:誰叫你剛剛不邀請我去你家
還附帶一個哼哼的貼圖。
我:我需要保護我的腰還有我的屁股!!
宋明璋:我可以幫你按摩
我:你少來
他發來一個哭哭的貼圖。
我看著手機忍不住笑起來。
周末兩日待在宋明璋家裡都沒出去,我很後悔讓他睡飽,他休息夠了就來折騰我,精力充沛地把我壓在廚房流理台、沙發上做愛,本來說好要看影集,結果連一集都沒看完。
做了幾次,我說腰疼,本想讓他停一停,結果他伸手過來假意按摩,按著按著又把我壓著做了一遍,廝混到周日晚上吃完晚餐,我趕緊提議要回住處準備明天上班的東西,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載我回來,兩個人依依不捨親了很久才分開。
和他又聊了幾句,說了晚安,才停止傳訊息。
說起來,從交換Line那天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和他的聊天室裡累積了非常多的訊息,我從頭開始看,最一開始的他還有矜持,我也是,兩個人來回傳的訊息不冷不熱,帶著一點距離,到現在已經完全不同,看著那些對話心裡又感到一陣甜蜜,我點入設定,Line可以備份訊息,我備份了我和他的聊天室,發到雲端硬碟上存著,免得哪天我手機掉了這些對話就沒有了。
隔天上班,到公司後,老何召集採購部的職員開了個會,幾個專案負責人報了專案進度,其中負責產品新包裝的同事有些漫不經心的,本來性格就是那樣,資歷很久,以前也沒有甚麼問題,但老何特別把他叫起來臭罵一頓。
「現在總經理叫我多召一些新人進來,全新的,你們覺得他是甚麼意思?還這種態度?是等著被裁嗎?」老何嚴厲道,他也是老資歷了,在資深經理這個職位上好幾年沒有動過,我聽說本來他還期待若有其他更高職級的人升任總經理,高層主管位置大風吹,他也有機會再往上一階,但因為宋明璋而希望破滅。
老何雖然是叫一個起來罵,但沒有避開其他人,就好像是說給全部的職員聽,大家一片沉默,等老何說夠了,做幾個結論,說好下周要再開一次會,才放我們散了。
走出會議室,準備回座位時
,同事們有些埋怨,其中幾個還表示可能要先準備找別的工作,
其他人又說,「現在才要出去找?都幾歲了?誰還要我們這種年紀的啊?」
聽到這話,我愣了會兒,坐我前面那個才又說,「我們部門裡只有小葉出去還有人要吧?年輕就是本錢啊!」
我只能笑一笑,「說甚麼啊?公司應該不會隨意裁人吧?而且輝哥、忠哥你們都做多久了,採購沒有你們怎麼做事?我才是可有可無的那一個。」
聊一聊話題轉到別的地方,我稍微鬆了口氣,但新的總經理上任,在公司造成的影響甚大,這種職員動搖的氛圍有點不妙,我不知道宋明璋是否注意到了,但我也只知道採購部的狀況,其他部門怎麼樣則還不清楚。
到快要下班時,王橋之發了郵件給公司所有的人,因應新任總經理上任,調整一些公文作業的流程細節,我打開看完,把這封信歸類好,已經到下班時間,隨即人事部又來一封信,通報業務部蔣長順協理升任副總,改任海外事業部,原職由業務部底下一個最資深的主管暫代。
本來準備下班的職員又討論起來,我們這層樓的辦公室交談聲嗡嗡作響著,業務部前一周才拿下一張大單,宋明璋還特簽獎勵金讓他們去慶祝,才幾天而已蔣長順就被換掉,我們公司主要業務都在台灣,海外事業部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已,主要服務從台灣遷廠到海外的客戶,這等於是把蔣長順打入冷宮,升任副總也是虛的。
彎彎繞繞太多,我待在位置上聽採購部的幾個同事討論,有點坐立難安,收拾好東西,很快離開辦公室,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去,宋明璋約我吃晚餐,已經等在那裏。
我很快上車,他提醒我:「安全帶。」
我點頭,繫好之後他就發動車子往外開去,下班時間的市區一樣塞車,我看著外頭的車流,還有點發楞,過了幾個路口,遇到紅燈停下,他轉頭過來看我,問道:「怎麼了?臉色不太好看。」
神情還是一樣溫柔。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