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有外掛》作者:尹琊 5星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其實我也有外掛
作者:尹琊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西幻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魔武、馴獸師、萌寵、天之驕子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一開頭劇情,重生者算計命運之子,結果算計不成死了,反而被穿越者接收了身體,之後穿越者抱上命運之子的大腿,過上了驚心動魄的異界之旅。
小攻是全系魔法、魔武雙修,小受是無系魔法、神級馴獸師,兩人的金手指充滿充足,完全符合蘇爽文的設定,但是小攻一出場時渾身瀰漫著黑化的氣息,差點要嚇死小受(也真的死了1次),幸好後來的相處與互動,冷酷陰冷的小攻漸漸被性格跳脫的小受度化,不再像個黑暗之子而是真正的命運之子。
作者設定的艾澤拉大陸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大陸,魔武雙修不稀奇,多系魔法不稀奇,聖獸神獸不稀奇,於是小攻只能設定成全系金手指,小受設定成無系金手指,契約魔獸全是神獸帝王獸,不然就無法一路升級冒險遊大陸;而這一路經歷了帝國的通緝、兩大神殿的追殺、地獄位面的歷練,最後終於成神以對抗光明神與黑暗神兩大惡勢力,有夠精彩刺激的。
魔獸在契約後可以擬態,進階到神獸後可以說人話,這個設定我很喜歡,小小的幼崽外型看起來就可可愛愛萌萌的,與小受的互動間也很和諧友愛,可是小受給暗影冀虎取名叫暗夜,地獄蛇怎麼沒有名字?都是以小黑或小黑蛇來稱呼。
小攻的契約魔獸是鳳凰,接著小受也跟著接收到一隻小紅毛團,我一直以為龍與鳳凰是東方的神獸,且東西方的龍長得不一樣,然後查找了一下資料後,原來,在羅馬帝國時期就有鳳凰的傳說,只是在小說裡更常見的是不死鳥的稱呼。
總結,文筆流暢精彩、劇情架構嚴謹、人設生動分明、節奏掌握有序、感情循序漸進日久生情;西幻文本不是我的偏好,但此文好看到讓我看了之後停不下來,而且早期的文都有肉香,情欲的結合讓攻受的感情戲更加的飽滿,所以我給予的評分是滿分,沒得可挑剔的。
PS:小受復活前的【玩家已死,是否原地復活?】究竟是什麼?系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