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末世巨賈》作者:荷風渟 3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系統]末世巨賈

作者:荷風渟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傭兵系統、倒買倒賣、基建、升級流、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為小受於生死存亡之際激發了身上的星際傭兵系統,穿越到末世平行世界,為了救治弟弟的心臟病,小受開始了在兩個世界中倒買倒賣的交易,一邊世界在殺喪屍、賺晶核、收小弟、開商店、建基地,一邊世界在開工廠、建公司、賺大錢、保護家人、對付敵人,隨著資產越來越多,能力越來越強,責任越來越大,最後就成了救世主。

小受一直覺得自己是直男,但是喜歡的連玉苦追多年無果,又被其謀害,加上到末世後遇到與連玉相似的張玲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可能因為如此而對女人開始有了抵觸。之後與小攻的感情進展,經歷了生死患難之情、外表身材的羡慕嫉妒、突如其來的告白,直男的心就變得搖搖欲墬,最後毫無阻礙的接受小攻的感情。我在想究竟小受是深櫃直男呢?或是雙性戀?還是心理受到傷害後才變彎?

小受的人設我不喜歡,個性跳脫中二,愛炸毛,常口是心非,小攻一直寵著他一點都不厭煩,可我看完全文後感到很厭煩。吳森這個人設實在是太坑爹了,小受的爺爺奶奶不小心就坑了自己兒子。系統我也不喜歡,可能是中病毒吧,每次都坑小受的積分和晶核,從一開始到最後都不知道黑了多少的能量,對於系統的設定,我比較好奇的是它如何躲過了被毀滅的命運?又是如何偷渡到地球的?番外裡地球即將面對的隕石不知道與系統有沒有關係?

劇情前半期小受在兩個世界穿越,既要保命、升級能力、籌物資,又要賺晶核積分來兌換救治弟弟的藥,可以說是情節緊湊跌宕起伏;中後期的劇情則是步入基地的建設,期間系統也不斷的發佈任務,抗蟲潮獸潮屍潮,守城救人攻城,研究推出疫苗能量罩融合武器等等,現世世界則是推出智腦,開始跟國家合作等等,同時的兩個世界都出現華國最強這種大外宣的劇情,中後期的劇情難免有點枯燥無趣,實在不能吸引我的興趣。

PS:攻受兩人的契約獸是大灰狼與小白兔,怎麼就讓人覺得好笑呢?

17會員
76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系統思考》書摘《系統思考》 作者:Donella H. Meadows 分類:系統思考/導論
Thumbnail
avatar
張大恒
2023-05-16
先秦學術成一系統——《中國傳統學術之結構》簡介(之一)个人思想必求一致而圆融;这种一致而圆融在于中国人的思想,而中国人不能脱离历史,因而得知这个过程一定以中国人的方式进行,最终的解决一定带有中国精神的印记;而不能是纯粹外来的东西。
Thumbnail
avatar
Daohuan Yang
2023-03-19
《末世重生之治癒系統》作者:落家菇涼 2星書名:末世重生之治癒系統 作者:落家菇涼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異能、甜寵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小受前世就是一筆糊塗帳,錯認了救命恩人,而陳默也默認並不解釋,最重要的是,為什麼救了自己就要愛上他?救命之恩,以身相許嗎?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2-23
聊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嘗試看看新模式,第一次聊正統單元劇!by兩個戲劇顧問《兩個戲劇顧問》為阿松&拉丁共同主持的原創的Podcast節目,以「戲劇人」的角度,閱覽各式影集、電影的戲劇結構與手法,帶聽眾一起品味戲劇其中的奧妙。《兩個戲劇顧問》第七季第8集-來與我們分享熱門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使用類閒聊的方式,逐一分析影集的每一集。趕緊聽我們聊聊這部誠意十足的影集續篇
Thumbnail
avatar
聲音名人誌
2023-02-21
《人生系統的Alpha-佛畏系統:洞察事物背後的規則,在不確定時代做出對的選擇》在投資人間常常會討論一個問題:「投資到底存不存在超額報酬(Alpha)?」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2-12-18
《被系統坑的我只能努力成為女帝了!》第三章、五妹造訪 剛剛回到東宮,沐榛第一件做的事情便是坐在這裡頭,唯一看起來還有點像樣的紫檀木太師椅上耍廢。 頓時覺得心力交瘁。 為什麼我非得當這什麼皇太女,當個無所事事的一般皇女不好嗎?不只要整天擔心自己做的不好,會被女帝廢掉,還要提防其他姐妹和他們的老爹會不會弄死自己。 上輩子年紀輕輕就死
avatar
Yoru
2021-09-21
《被系統坑的我只能努力成為女帝了!》第二章、初遇美男 「我聽說那個「廢太女」醒了啊,原來就是她嗎……?」 「嗯,她怎麼命就那麼硬啊!這樣都能活?」 「喂你們別說了,等等被她聽見怎麼辦。」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我全都聽見了。 背對著那些輪值的侍衛,沐榛只是翻了個白眼,無視了她們的存在,假裝自己並沒有聽見那些冷嘲熱諷的話語繼續走著。
avatar
Yoru
2021-09-21
《被系統坑的我只能努力成為女帝了!》第一章、重生成皇太女 「等等,我不是死了嗎?」沐榛緩緩地從正躺臥著的床榻上起身而來,揉了揉沉重的眼皮,然後睜開雙眸,來回不斷地觀望四周,她對周遭這些古色古香的擺設感到困惑,不禁心想:「這是天堂?不是吧……」 「殿下醒過來了!我去通報陛下!」只見一名身穿宮女服飾,看似不過十三、四歲的少女,欣喜若狂
avatar
Yoru
2021-09-21
《照明系統節能方法》照明與空調一樣,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一盞燈與一台冷氣機相比,電量看似不起眼,但若是將場域放大,甚至考量燈具發熱所造成的空調額外負擔,就會發現燈具的節能仍是現代節能政策不可忽略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節電熊
2020-07-03
《系統思考》重點整理(這本書太難啦!)|閱天地系統思考,是以整體、動態去思考問題的思維模式,是複雜動態系統中「化繁為簡」的智慧。 工作就是不斷地解決問題,面對「複雜性」的挑戰,牽涉到「系統性的問題」。 進入系統思考的世界,掌握解決問題的關鍵,必須從了解「系統」開始。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