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商品都想投資?你只是沒想清楚你需要甚麼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月有網友詢問我關於券商介紹的債券商品意見,我跟他簡單介紹券商賣的債券是甚麼性質,裡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些數字與資料需要注意,包含手續費與信託管理費等細節。
後來又聊到哪家銀行有提供6個月的高利美元定存,他在考慮要不要換,但他手上已經有一筆閒置美金還沒做投資,去年因為高利率也換了人民幣,最近還買了房子,每個月也都能存款為將來的計畫做準備。
由於這不是第一次與他交流,大約了解他的投資與經濟狀況,於是我反問他,為什麼你要買債券,你需要債券帶給你的現金流嗎?為什麼你要換美金與人民幣,你需要那些短期高利率的利息嗎?
他說他不需要額外的現金流,目前的工作收入不但夠生活,還有餘額可以存錢,目前的投資資產有把握在未來20年都不動用,那些錢就是要當退休金用的,他想準備更多,所以聽到有賺錢機會,都會想去賺。
我有點直接的點出我認為他的盲點。
(訂閱閱讀內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雨果生活理財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本專題會分享生活中投資理財的相關話題,包含理財觀念、退休金準備、保險、儲蓄等理財話題探討,協助建立日常生活中清晰的理財價值觀。 另一個專題「理財路上該有的觀念」是一套有系統性的理財觀念教學,建議可以先依照文章順序閱讀該專題,建立好正確的理財心態,會更容易理解本專題持續加強的生活理財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