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爭鮮吃甜點配清茶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爭鮮壽司在西爾心中擁有王者地位。
除了價格平價可說是符合全家老小!不管你的口味多麼奇怪都可一次性滿足:
有菜
有肉
有海鮮
有飯
有甜點有茶有湯
有水果、蒸蛋、糖心蛋、玉子燒、馬鈴薯蛋(沙拉)
雖然我點的壽司都乏人問津但我看著旋轉盤充滿幸福,今天跟肉圓去吃爭鮮她說我完全在浪費錢,光甜點就吃了140塊錢。她隔壁的兩位女士結帳竟然只吃了180元!(我跟肉圓就吃了720元)
今晚吃味增湯兩碗,蟹肉口味三盤,然後各種綠色蔬菜(菠菜、秋葵、海帶芽),還有必點的馬鈴薯沙拉。(爭鮮的菠菜不行,比不上炸豬排店的菠菜燙好只加胡麻醬清爽,菠菜相對軟爛,調味也無法呈現菜的原本口感。)
今日爭鮮特餐
然後是甜點時間,點餐時店員彷彿沒聽過這個品項,我點完她腦袋呈現空白!
我:請給我一個珍奶蛋糕。
她:你要一個奶酪?
我:我是說珍珠奶茶的蛋糕,100一個的那個呀。
她才反應我竟然點了一個蛋糕,畢竟這種東西並不是來爭鮮的主訴求!我懂。接著送來兩個盤子,是黑色加白色便於結帳。
對,我吃蛋糕配清茶,有時候在別的旋轉店會有千層蛋糕我也會來上一塊,說實話,這些蛋糕在外面吃都很貴,如果在旋轉盤上就顯得平價!今日可專程為大家試試百元蛋糕的口味。
我特地啃出一個透視造型,用心程度非一般
推薦給喜歡甜食者,配橘子跟檸檬很清爽,雖然不是很雋永的甜點系,但類似卡士達的醬比起市售的泡芙淡雅,情侶或朋友剛好一人一大口。(現在還吃得到)
前陣子爭鮮有栗子蛋糕(60元)我也有吃,非常甜,我認為2-4人共食比較剛好喔!是美味的甜點,活到現在只吃過兩次,每次都覺得太甜。爭鮮的栗子蛋糕有白色夾層,很用心!而且這個在外面真的很貴呀!(今日已停售)
前陣子吃一半的栗子蛋糕,為了給你們開箱拿的,自己也很心動,配上濃茶一個人的時候別有情調。
珍奶蛋糕外面是可麗餅皮,中間有像粉稞的物質(?)層次搭配是好的,如你喜歡甜食,但如果不嗜甜,帶著淡淡巧克力風味的蛋糕仍然會是負擔。個人認為百元的價格可接受,裡面沒有夾珍珠,做成御飯糰的模樣,算一算夾五層,雖重複用料但視覺上可以體會其用心。
我認為不到非食不可或錯過遺憾的程度,只是個人吃的東西不多,所以成為我一個選擇,興之所至就點一個來吃,以前我拿海帶芽都會被嚕咪念浪費錢,我就跟她說:可是我只想吃菜。她後來也不唸了。
在爭鮮我學到了一些事,一群好友在一個餐廳,有不同的價值觀跟飲食習慣,對於別人的盤子總有意見,但試想:這樣一個地方很溫暖也不需昂貴費用,如果不是很要緊吃素的人,甚至可以選擇稻禾壽司、腰果稻禾壽司配點花椰菜什麼的,就覺得很方便呢!實在太好了。
當然,第一次跟我吃爭鮮的人都覺得我到底拿甚麼?就連我拿黃瓜壽司他們都覺得莫名其妙,但那個歡樂的氣氛我喜歡,如果我到海霸王可能還無法那麼自在,把這個喜悅送給大家,你們別在嘲笑朋友拿黃瓜壽司了,友情是無價的!
回想那些年常聽見嚕米嘲笑爸爸芒果布丁吃兩個,嘲笑阿宅吃超多玉米壽司,肉鬆壽司,想一想覺得趣味橫生。
芒果布丁是爭鮮的經典之作,但是在店裡吃跟從超商買回家吃的感覺完全不同,哥哥大龍蝦(我爸)總喜歡在旋轉的爭鮮吃幾個,幫他買回家反而沒有期待感,爭鮮小聚對於驕寵味覺的平民不只小確幸而已,從以前到現在我始終喜歡。
    14會員
    15內容數
    小市場可以反應的事物太多,當人民買不起的時候,就是戰爭的前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