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被草莓填滿的冬季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明明到處看到草莓歉收的新聞,也有不少甜點店公告向消費者致歉說草莓產量不夠無法賣相關產品,我卻過了一個擁有滿滿草莓的冬季。
近兩日又在instagram上發了草莓甜點的動態,被親友們留言:
「又吃!」
「怎麼還在吃!」
真是抱歉,一個回神原來我都在用草莓甜點洗版朋友們的頁面,也興起了要將最近吃到的草莓甜點做個整理與回顧的念頭。
以下介紹順序無關喜好,純粹是儲存時序。
有些甜點忙著吃沒有幫它拍獨照,圖片是限時動態截圖再請大家包涵~
1.珠寶盒-草莓鮮奶油蛋糕 / 7吋$2300
家族為了慶生去買的,珠寶盒是之前在北醫念書時就很喜歡的甜點店,雖然本來就知道價格不低但結帳當下還是有點被嚇到。
為了配合小孩子跟老人家的口味所以挑選了很單純的草莓蛋糕,但是我大概只能給它3顆星,蛋糕體不夠柔軟濕潤,奶油也有些膩口。再想到價格,嗯,改成2.5顆星好了XD
雖然我評價不高但老人家跟孩子們都吃得很開心喔。
2.哥哥的愛心-草莓巧克力蛋糕 / 價位不明
據說是400元
愛吃甜點的哥哥嫂嫂想到愛吃甜點的妹妹於是買了長條來一起分享,
雖然不知道店家好像不該分享,但還是一起做個紀錄。
巧克力蛋糕體非常香,草莓跟蛋糕搭起來也很美味,可惜奶油也是會膩口,就給它4顆星吧!哥哥嫂嫂的愛心無價。
3.發酵-草莓生乳捲 / 單個$220
發酵位於台中西區,是已經在網路上紅了一陣子的餐廳。
評價很好,特別是在美食林立的勤美商圈屹立不搖幾年都未退步,一定有它厲害的地方。
跟朋友約在連假的中午,我有事先訂位,但是看起來人潮尚可,大家有興趣可以來吃吃看。真的如評價所說鹹食甜食都很優秀,會想再來回訪!
這條生乳捲乍看很大其實大概3-4口就沒有囉,所以價位其實不算低。
不過做得這麼可愛又好吃,PO上ig立刻引起大量迴響,是做了面子又滿足肚子的優良甜點!我給五顆星!
蛋糕體濕潤柔軟,奶油不會太多,裡面有滿滿大顆草莓,切塊來嚐一口真滿足!
4.時甜-草莓雪天使戚風 / 8吋$1580
又是慶生系列,家族年末很多人生日,所以吃到好多草莓生日蛋糕。
時甜是我觀望了好久的甜點店,終於有機會吃到!同樣是生日大蛋糕,價格比珠寶盒便宜了將近一千元(還比較大顆),CP值算不錯。
這是一款戚風蛋糕,蛋糕體的部分自然是蓬鬆濕潤,還滿好吃,不過我真的很害怕奶油太多的甜點,這款蛋糕奶油算是可以入口,但還是有點太多了XD
時甜的甜點標榜減糖配方,吃起來是真的比較不甜膩,下次還會想再挑戰他們的其他款蛋糕~
這款我給4顆星!
5.旭舊咖啡-抹茶草莓戚風蛋糕 / 單片$200上下?
希望有人注意到這是我前陣子才分享過的食記內有提到的蛋糕XD
想不起來價格,當初也沒有記錄下來,只記得是兩百元上下,以台北咖啡廳的甜點價位算是中等。
蛋糕的評價當初也有寫過,就是中規中矩可可愛愛的蛋糕,我給3顆星。
6. 哥哥又來啦-草莓馬士卡彭 / 價位不明
又是哥哥嫂嫂愛心系列,哥哥從小就一直笑我胖,但是卻不遺餘力地在餵食我。
這間甜點店阿瑪迪斯位於東區,查了一下才知道甜點名字,馬士卡彭似乎是鮮奶油的一種,網路上資料是寫較不膩口。
嗯...我只能說,不膩口這件事情沒那麼容易,特別是這款甜點除了上下兩片泡芙海綿蛋糕外中間滿滿的奶油,吃得真的很罪惡啊...
草莓甜,泡芙海綿蛋糕也很美味,但是奶油真的先不用。
這顆只有3顆星。哥哥不要再餵食我了啦。
7. nook brunch-北海道十勝鮮奶油草莓三明治 / 單個$200
nook brunch是好友期待很久的店,特地跟我強調很難訂位。
不過吃完鹹食覺得普普通通,地點離捷運站遠,價位也不低,雖然主打裝潢漂亮但實際看似乎也還好,本來想寫文章介紹但先略過好了。
這份草莓三明治我本來沒有特別想吃,但是送上桌發現奶油比想像中少,於是也欣然吃了一個(到底多討厭奶油),比想像中好吃呢!蛋糕體很軟很香,草莓微酸跟奶油甜相得益彰,給予高分4.5顆星。可惜鹹食不優所以不會再回來吃。
同場加映幾項在日本吃到的甜點,雖然草莓不是主角只是配角,但是太好吃了,還是寫來分享兼留念。
8. 水果聖代-倉敷桃子總本店 / 約$700
價錢讓我先生驚嚇不已的昂貴聖代(好多男生不能接受甜點這麼昂貴的事實)
但這家可是我為了它才來倉敷的名店怎能不吃!雖然要價台幣七百多,不過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內含滿滿的水果:草莓、西洋梨、奇異果、橘子、葡萄,還有好吃的冰淇淋。
建議大家2-3個人點一份即可,分量真的很大!雖然很美味但我倆分食完還是有點胃脹,店內低消飲品建議搭配清爽的茶類噢。
9. HARBS-水果千層 / 約$230
頗負盛名的甜點店HARBS,自從五年前在京都吃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這次到大阪當然也把握機會來吃。可惜的是大阪人潮實在太多,再加上我們是六日造訪,看到長長排隊人龍也只得認命排下去。再加上店內並未限制用餐時間,隊伍消化速度只能看運氣!
排了一小時,點的當然是心心念念的水果千層。正值草莓當季,水果千層吃起來比我五年前嚐到的更香甜。裡面還放了甜到不行的哈密瓜,簡直人間美味~
HARBS的奶油我完全可以一點不剩地吃光,真的很奇妙。明明很討厭奶油的(笑)
再加上這麼大一片千層居然只賣日圓930,換算台幣才兩百多元,完勝台灣的諸多千層名店。怎麼能不吃呢!
不知不覺竟分享了9項那麼多,再來湊個第10項!
10. 黑門市場-草莓 / 約$120
是的,就只是草莓(笑)
但是非常好吃!其實去了日本那麼多次我很少在超市買到多美味的草莓,但是在黑門市場內的水果攤買到了很美味的草莓。好開心。
沒想到整理起來比想像中費時,也很驚訝自己居然在兩個月內吃了那麼多草莓甜點...
難怪體脂一直居高不下QQ
吃了那麼多其實也有點怕了,幸好草莓季也進入尾聲(嗎),再來好期待芒果季的到來啊!希望也能跟這個冬天一樣有口福,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
謝謝大家看完我這個貪吃鬼的落落長食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