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回憶錄】復更:轉機與圓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五希(舊名為「四希」),成功大學112級的學生。距離上一次更新方格子已經是整整7個月前的事了...抱歉,明明說好要盡量頻繁更新的,但一眨眼就過這麼久了...好消息是經過這段時間的寂靜以後,我還是有一顆想要寫故事的心!就請各位未來也多多指教吧!

●由四希變五希

先來聊聊我的近況吧!這半年來發生很多事,上一篇文章是2022/07/22發布的,而在去年8月初得知自己的轉系申請失敗,為此也受到不小打擊(當然,和年初的營隊停辦相比,這只是小case),慢慢重新振作並調適心情。
很驚喜地,原本預計可能會因找不到接班人,而就此走入歷史的營隊「小希」,得到了學弟妹的力挺、續傳香火。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溫暖、很感動的消息。
以往的營隊都是由大三出任總副召,因為比較有籌備的經驗,也比較清楚各個環節要怎麼運作,包含去年我接任總召時,年級也是大三。但我很早就有預感,下屆113級的學弟妹沒有人有意願接棒,這才讓我感到那麼沮喪、失落。這不是他們的錯,畢竟每個人上大學都有各自的目標和想做的事,我也予以尊重。
而今年這屆營隊,很特別,是由大二114級的學弟妹出來承接的,也就是去年我擔任總召時,當時才大一的那群「隊輔」們。去年的小希因為疫情而停辦,114級的隊輔們沒有體驗到完整的營隊(營前訓和營期),甚至要在他們都沒有當過隊輔的情況下,直接空降,成為幹部和總副召,這真的是個很大的挑戰,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原本是覺得小希可能沒辦法辦成了,但遇到一群這麼熱血、有心的孩子們想要把它弄出來,身為小希前男友的我肯定是欣喜若狂啊!比起自身的課業,我認為幫助學弟妹們一起把小希拼湊完整,對我來說是更重要的事,因此我也允諾他們,我會繼續協助籌備,並以「醫官」的身份參與其中。這樣一來,我就是繼「小隊員(高一)」、「隊輔(大一)」、「幹部(大二)」、「總召(大三)」以後,第五次參與營隊了!所以這也是我把名字從四希更名為五希的由來。

●圓滿與圓夢

2023年2月初,我與114級的學弟妹們已順利把最新一屆的小希辦成,很幸運沒有遇到疫情的阻撓與干擾。隨著4天3夜的營期圓滿落下帷幕,我也圓了去年沒能實現的夢想。看著小隊員、隊輔和幹部們獲得屬於各自的寶藏,我的心也甜盈盈的!
這次的小希辦得很成功,我也覺得自己在這裡沒有留下任何遺憾,是時候動身追尋人生的下一個目標了!從最初因小希而想要考來成大,到現在已經把小希交付到學弟妹的手上,該放手了!
之後預計也會慢慢在方格子分享每一屆營隊帶給我的感動,以及參與/籌備小希的心路歷程,各位「希粉」們敬請期待!
(備註:希粉泛指閱讀五希與小希故事的各位讀者們喔!)
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五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NLP系列】為什麼講話對方都不聽?請記得「溝通的意義取決於對方的回應」溝通的目的不是僅僅提供信息,而是讓對方接收並理解信息。 NLP的兩個假設前提:溝通的意義決定於對方的回饋、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4-02
影評┃《再見機器人》:道別,是把對你的回憶放進心裡,繼續彼此嶄新的生活。以前都覺得道別是在路上看到那個熟悉的人,你會走上去跟他說,這些年你有多思念、發生了多少事,好不容易終於又遇見了。但長大才發現,原來有一種再見是當我看見你過得很好,我也有了新生活,就讓我們繼續好好生活,不打擾真的是溫柔?這部電影給長大挺好的禮物,學會失去、學會重新擁有新的關係、學會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4-03-05
臺新銀行「雙狗卡」6/1起權益更動!LINE Pay、全支付、蝦皮、momo、PChome回饋持續,加碼兌換里程台新銀行紅了好幾年的「雙狗卡」,今天發布了6/1起的權益更動!女子幫大家整理這次權益更改主要亮點:這包括通路回饋保留,飛狗卡 5% 回饋通路依然有效,並新增海外「線上線下」3%回饋無上限!另外「台新Point」可以兌換里程更是一大優勢,對於玩亞洲萬里通的人要「解任務」更容易了!
Thumbnail
avatar
碎念女子
2024-02-24
夢醒了!正義卻對不能沈,將回憶永遠封存,感謝那些年來曾經的美好回憶😊當我在猶豫寫下這篇的心情是替薯友我們感到十分沈重的,但很謝謝我誠實面對了自己! 夢醒了將回憶永遠封存🤣 在這三年來,薯友我們曾經一起活在虛擬世界的夢境當中,如今美夢,剩不到兩天的時間,將快清醒了!希望只是暫時的離別,我們還能在次在論壇上相遇、即使永遠消失了,我們還能在其他平台互相相識🤣🤣�
Thumbnail
avatar
🌏笑笑貓貓😆
2024-01-30
釀影評|《影子軍隊》:痛苦的回憶,惆悵的青春影子軍隊最後,是沈默地飄零到冥府,沒有降半旗的國族悲痛,只剩簡潔的黑底白字,肅穆地作結了他們的一生。徹骨的孤獨,優雅卻殘酷地籠罩眾人,那是在不見光的世界中晃蕩、無家無國可歸的感觸,那是影子不再存在的茫然不知所措。這是一次對過去的懷舊遐想,是一趟對痛苦記憶的回溯,也是被歲月沖淡,最為惆悵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陳沅綦
2023-10-04
漫畫家活動日記02 #分享 漫畫寒假營隊開始報名嚕~~讓小朋友們一起度過快樂的回憶吧~!大家好我是阿宗~ 「漫畫工會新活動來囉~~歡迎各位家裡小朋友踴躍報名!!!!」 工會與國北師合作的2023兒童冬令營開始報名 ※依稀記得在16年前,我還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就是參加漫畫工會的漫畫營,在青少年育樂中心有一層放很多漫畫~ 雖然不記得是哪幾位老師教我,應該是現在我認識的幾位老師中,但
Thumbnail
avatar
阿宗-漫話日常
2022-12-13
【復健回憶錄】原來是我的「本體感」比較弱。|真的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身上有的特點,可能是別人沒有的。在搭捷運時,看到有人可以不用握扶手,就直接一步一步往上或往下走樓梯,真心覺得很厲害。還有一種情形,是在速食店遇見的。左右手臂都掛著塑膠袋,袋內裝著物品,雙手端著托盤,托盤上有大杯冷飲、小杯熱湯、漢堡以及炸好的一根根金黃色薯條,由一樓往上走樓梯到二樓,這畫面簡直看得我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25
【復健回憶錄】這個病是我自己造成的之前看過一位靈性老師的直播,她說:「感知力打開之後,不可能只接收好的,而是好壞都接收到。所謂的好壞,是你自己主觀定義的。」她認定的磁場,其實就是情緒。 我把她這段話,私自理解為,我不能要求他人都要按照我的腳本演出。到頭來,我終要直視自己的控制慾,那個想控制的慾望背後,隱藏著害怕和恐懼。越想控制,反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9
【復健回憶錄】我無法控制任何事,我也無須控制前情提要 當你看到這些文字,表示我已經復健有成,進步到可以寫字、可以敲鍵盤的階段。對,沒錯,在我受傷之後,我曾經完全失去工作能力。現在我仍然保持復健的治療,只是次數減少,多數時間改為在家自行練功舒緩。以下寫的是我對這些年走過復健歷程的紀錄,每篇文章皆各自獨立,不會按照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發表。請允許我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8
【復健回憶錄】我終於動筆開始寫了前情提要 當你看到這些文字,表示我已經復健有成,進步到可以寫字、可以敲鍵盤的階段。對,沒錯,在我受傷之後,我曾經完全失去工作能力。現在我仍然保持復健的治療,只是次數減少,多數時間改為在家自行練功舒緩。以下寫的是我對這些年走過復健歷程的紀錄,每篇文章皆各自獨立,不會按照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發表。請允許我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