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畢業x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小美和她的三位好朋友小麗、小潔和小強即將迎來大學畢業。他們四人從大一開始就形影不離,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玩耍。如今畢業在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規劃,即將各奔東西,這讓他們感到既興奮又不捨。


一天傍晚,四人決定在校園裡的湖邊長椅上坐下,聊聊各自的未來。


小強先開口說:「唉,我們真的要畢業了,真有點不敢相信。以後要見面就不那麼容易了。」


小麗點頭同意:「是啊,小強。你要去外地工作,小潔也要出國念研究生,小美和我雖然都留在本地,但工作忙起來也不知道能不能常見面。」


小潔笑著安慰道:「沒關係啊,現代科技這麼發達,我們可以用視頻通話、社交媒體來保持聯繫。只要心在一起,就不怕距離遠。」


小美感性地說:「不過,能不能有一個固定的時間,每年都見面一次呢?就像是我們自己的約定。」


小強眼睛一亮:「這主意不錯!我們可以每年挑一個日子,無論多忙,都抽出時間來見面。這樣大家就不會因為忙碌而疏遠了。」


小麗提議道:「那我們每年就定在六月底吧,這是我們畢業的時節,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會聚在一起。」


小潔拍手贊同:「好主意!我們還可以輪流在不同的城市見面,順便當作旅行。」


小美笑著說:「就這麼定了!每年六月底,我們都要見面,不管在哪裡,不管多忙。我們可以一起分享這一年的故事,重溫過去的美好時光。」


小強舉起手說:「那我們就來個約定儀式吧!大家一起喊: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四人手拉手,異口同聲地喊道:「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畢業典禮過後的那一天,他們四個人一起在校門口拍了最後一張合照,並約定每年六月底都要聚會。


時間飛逝,第一年的六月底,小強從外地回來,小潔也從國外趕回,小麗和小美提前請好了假。四人在小美的家裡聚會,分享了這一年來的故事和心得。


小強感慨道:「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每次想起我們的約定,就感覺心裡特別踏實。」


小潔笑著說:「出國讀書也不容易,但每當想家時,想起我們這個約定,心裡就多了一份力量。」


小麗點頭說:「是啊,有你們的支持,感覺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小美微笑著說:「我們一定要一直堅持下去,讓這個約定成為我們友誼的見證。」


隨後的幾年,他們如約每年六月底相聚,不論身處何地,他們都會盡力趕回來。一年的見面,成為他們心中最期待的時刻。


又是一年的六月底,這次他們決定在小潔工作的城市見面。小強感慨道:「每次見面,感覺我們都沒有變,還是那麼親近。」


小麗點頭說:「對啊,這些年的約定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的友情。」


小潔笑著說:「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這份友情都會一直陪伴著我們。」


小美最後說:「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四人再次異口同聲地說:「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這個約定,成為他們友情的紐帶,讓他們即使各奔東西,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溫暖和支持。無論未來多麼遙遠,他們的友誼都會像這個約定一樣,永不褪色。


幾年過去,這個約定已經成為小美、小麗、小潔和小強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每年的相聚不僅是分享過去一年的經歷,更是重溫彼此之間的深厚情誼。


今年的六月底,他們決定在小麗所在的城市見面。小麗早早安排好了聚會的場地,是一家他們大學時經常去的咖啡館。這家咖啡館雖然距離他們的母校很遠,但那裡的裝修和氛圍讓他們感到熟悉和溫暖。


小美首先趕到,她興奮地對小麗說:「小麗,這家咖啡館太棒了,讓我想起我們大學時的時光。」


小麗笑著回答:「是啊,我特地找了一家和以前很像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熟悉的氛圍。」


不一會兒,小強和小潔也到了。他們一進門,就被咖啡館的裝潢吸引住了。


小強驚訝地說:「這裡真的太像我們大學時常去的那家咖啡館了!」


小潔也笑著說:「真是太懷念了,小麗,你真會選地方!」


四人點了咖啡和點心,坐在一起,開始分享這一年的經歷。


小美首先說:「這一年我接了一個大項目,雖然壓力很大,但每當想起我們的約定,就覺得有無窮的力量支持我。」


小強接著說:「我也是,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但每次想到六月底就能見到你們,我就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小潔分享道:「出國讀書的日子真的很艱難,特別是剛開始適應新的環境。但每次看到我們的合照,心裡就會感到特別溫暖。」


小麗笑著說:「我也一樣,這一年公司遇到不少挑戰,但每次想到我們的約定,就覺得有你們在,我什麼都不怕。」


他們聊著聊著,不知不覺間天色已晚。小麗提議道:「我們去母校走走吧,好久沒回去了。」


小美、小強和小潔都表示贊同。四人一起走向熟悉的校園,一路上聊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小美感慨道:「你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嗎?」


小強笑著說:「當然記得,那時候我們都還是新生,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小潔回憶道:「是啊,那時候我們約定要一起努力,一起成長。沒想到,這份友情能持續這麼久。」


小麗補充道:「這就是友誼的力量吧,不論我們身處何地,心總是連在一起。」


走到校園裡的一棵大樹下,四人停下來。這棵樹見證了他們無數的歡笑和淚水。


小美提議說:「我們再來拍一張合照吧,紀念這段珍貴的時光。」


小強拿出手機,四人站在樹下,露出燦爛的笑容。這一刻,他們都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小潔感慨道:「不管未來如何變化,我們的友誼永遠不變。」


小麗點頭說:「對,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小美和小強也異口同聲地說:「友誼長存,永不分離!」


這一刻,他們深深地感受到,友誼的力量是無窮的。無論未來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他們都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勵彼此。他們知道,這份友情將會陪伴他們一生,成為他們心中最珍貴的寶藏。


幾年後,小美、小麗、小潔和小強各自成家立業,但他們的約定從未改變。每年的六月底,他們都會如期相聚,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重溫過去的美好時光。他們的友誼,不僅僅是一個約定,更是一份永恆的信念和承諾。

10會員
73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成長】想被看見,你必須先看見自己當你專注自身熱情,你會發亮到讓人無法忽視。 朋友R正在創業中,他曾經是個音樂家,年輕時曾在國內外演奏過。 看著他滔滔說著目前創業與感情的狀況,能量時高時低,看起來不太穩定。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16
有人說這是本做個人品牌必備參考書,我說,這是本想變幸福的人必備參考書【成為會賺錢的媽媽】|個人品牌、家庭關係、自我成長你認為的成功是什麼? 最近恰巧聽到有人討論什麼是成功,有的人認為成功是功成名就,有的人認為成功是賺大錢 作者分享一位職場精英媽媽同事的成功理論: 成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持續變好,為了讓孩子看到更好的世界,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出發,希望能夠慷慨的幫助他人 聽完不覺心頭一振,這才是我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古典占星、塔羅占卜、閱讀筆記、學習記憶、商業行銷
2023-12-01
【自我成長】攻克研究生生活的必備利器:Claude!2023年ChatGPT勁敵Claude來襲,過去ChatGPT免費版不能做的事情,Claude幫你完成,原本靠ChatGPT就可以達到一定水準的英修,現在連文獻回顧都有Claude幫你整理重點,一起來看看Claude有什麼特色吧!
Thumbnail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26
A28: 畢業部落格-自我成長緣起 在電子廠做了18年,從助理技術員變成高級技術員。原本只是個操作機台的檢驗員,目前的工作是負責品質管理。18年來也曾動過轉職的念頭,參加國家考試的高考、地方特考,結果就是名落孫山。為了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提高自己的履歷能被看見的機會,也自費去學習專案管理和ISO 9001:2015 品質管理系
avatar
奧莉薇
2023-10-04
[經典] 追求自我提升與心靈成長必讀,助你找回生活掌控權,探索發現自己的人生目的-《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與成功有約》作者柯維被《時代》雜誌列為25位最有影響力的美國人之一。而《富比斯》也將其評為有史以來最具影響力的10大管理類書籍之一。 柯維在書中傳授的內容不是某種流行趨勢或管理技巧,而是不會因為環境變化而過時,能夠持續指導行為的基本原則,主張通過思維的改變達到行為的改變,是一個“從裡到外”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9-12
自我成長- 效率職人來開課! 🧑‍🏫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之EXCEL訓練班學員心得📊社畜必備EXCEL本次我參加的是112年度產業人才投資計畫-EXCEL從0到1職場應用實務班👩‍💼
Thumbnail
avatar
想要獲得自由
2023-09-10
關於人的效應(自我成長必看)塔克森效應(TverskyEffect) 人們在面臨風險時更傾向於選擇不確定性較小的選項,即使其期望值低於其他選項。其中一個經典的例子是,在一個購物網站上,一個商品售價為100元,另一個類似的商品售價為150元,然而在另一個頁面上,有一個更昂貴的商品,售價為200元,但它包含了前面兩個商品的所有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5-09
【高中畢業13年後,找尋自我定位過程中所獲得的3大體悟】我這31年的人生裡,靠著組織名聲吃了很多紅利,還算順遂 Intel國際科展二等獎得主,台大數學系學士,台大應用數學所碩士,普渡大學統計博士,UCLA統計系博士後研究員 然而這些履歷,都沒有讓我真正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 在這段求學的路程中,我漸漸體認到,一路上我都是扮演者解問題,而非找到問題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9
自我成長|15本必看好書推薦-思維、人際、理財書單一把抓這份自我成長書單,是分成心態思維、人際關係以及壓軸的投資理財三個面向,並且每類分別推薦5本專治相關症頭的書,總共15本,當中包含暢銷書原子習慣、刻意練習,當然也有幾本你可能沒聽過但是我超推薦的人生必看好書,不管何時看都不會過期。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2-01-08
【自我成長】如何打造理想人生?《你的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不曉得人都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如果不改變不行了呢?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一個笨小孩,常常考試都可以名列前茅,儘管有點小聰明,仍然避免不了內心一些叛逆的因子,國中的時候明明身為班長,但卻常常私下被班導師抓去⋯⋯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