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9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黃芳怡站在陽台和許赫視訊通話,今天她跟著前輩化妝師來到電視台工作,準備棚拍的化妝工作告了一段落,好不容易到陽台喘口氣,就接到許赫的電話。
「妳有看到我傳給妳的安可曲表演影片嗎?」許赫一臉想要跟她炫耀的興奮模樣讓黃芳怡感到十分熟悉。
「看到了。超帥!」
「妳還記得這首歌嗎?」
「記得,你第一次給我聽你寫的歌。」黃芳怡還記得當時第一次他傳了這首歌的DEMO給她聽,她被歌詞的內容撩撥的心花怒放。
「喜歡妳羞怯的樣子,喜歡妳不敢看著我唱情歌,一切都很完美,Pretty woman,只想要妳只看著我。」許赫房間播著那首歌,邊看著視訊中的黃芳怡,邊唱著那首歌。
「我差不多該去忙了,你剛結束演唱會早點休息吧!」黃芳怡打斷了他的演唱。
「妳還在工作?」
「對,今天晚上棚拍應該會忙到快天亮。剛剛忙完一段落,現在要進去繼續換裝化妝了。」
「喔......,那只好這樣,最近我們要準備新專輯收歌,我再傳給妳我新寫的歌。」
「嗯,晚安。」
「晚安。」許赫依依不捨結束電話,躺在床上想著黃芳怡。
2015年
許赫興沖沖的跑來「裴家飯館」找黃芳怡,迫不及待想跟她分享準備跟經紀公司簽約的好消息。但站在店外就看見黃芳怡與一名年輕男生在交談,更看見他伸手摸了黃芳怡的頭說了幾句話,黃芳怡對那個男生露出從來沒有在他面前表現過的輕鬆笑容。
許赫握緊拳頭,止步在在店門外,一股酸澀的忌妒啃食他的心。
當黃芳怡準備送那個男生離開時,才注意到站在店門外的許赫,她愣了一下仍隨著那個男生走出店外,陪他步行到一旁街邊看著他上車才走回餐廳。
「他是誰?」許赫拽了黃芳怡的手走到店旁的巷子口,口氣有點衝的問她。
「你怎麼來了?」黃芳怡迴避了他的問題。
「原本要跟妳說一個好消息,不過現在好心情都沒有了。他是誰?」
「不關你的事。」黃芳怡不想跟許赫繼續談論那個男生,轉身想離開,但許赫執拗的抓住她的手。
「他摸了妳的頭,我不喜歡。妳不要讓其他男生摸妳的頭。」黃芳怡低頭沉默,她不想讓許赫知道她難堪的家世背景,但看著許赫的忌妒模樣她也有點困惑許赫跟她之間到底算是什麼關係。
「說話!他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摸妳的頭?」許赫被黃芳怡的沉默搞得火氣更大。
「我不想談這件事。」黃芳怡依舊低著頭小聲地回答。
許赫氣到甩開她的手負氣離開,黃芳怡難過得目送他離開的背影。
黃芳怡忙完關店清潔工作,終於坐下來喘口氣,拿起手機這才發現早前許赫用LINE傳了一首音樂給她,看了一下時間,剛好是許赫來找她之前傳的。
黃芳怡點開了連結,是許赫自己唱的DEMO帶,歌曲節奏輕快,許赫低沉磁性的聲音魅惑的唱著:「喜歡妳羞怯的樣子,喜歡妳不敢看著我唱情歌,一切都很完美,Pretty woman,只想要妳只看著我。我沒說出口的心,妳應該心知肚明。」
她聽著許赫的情歌,心跳不自覺加快,這是他的告白嗎?像他這樣耀眼眾人迷戀的男生會喜歡這樣平凡的她?儘管在眾人眼中他們似乎是交往中的情侶,但她明知道許赫從來沒有明確告白過,他們之間或許只是曖昧,但從來不是其他人以為的戀人關係。
黃芳怡隔天一到學校就不時聽到週邊的女同學竊竊私語,麥奇娜一看到她就衝過來問她:「妳知道許赫要出道了嗎?」
黃芳怡被她的話嚇到,搖頭表示不知情,心想難道這就是他昨天跑來要跟她說的好消息嗎?
「我還以為妳應該比我們都早知道勒!」
「哪有啦!我又不是許赫的誰,怎麼可能比大家早知道。」
「少來!許赫表現那麼明顯,大家都知道他喜歡妳好不好!黃芳妳幹嘛那麼沒自信。」
「他是真的沒跟我表白,我們也真的沒在一起。」黃芳怡情緒低落的回應,他們才變熟了一點,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分離,他飛去韓國出道後,兩人之間距離就更遠了。
「許赫生日快到了,張傑他們想趁他飛去韓國前幫他過生日,妳應該會來吧?」
「再看看吧。」黃芳怡想到昨天許赫負氣離開的樣子就不知道自己要怎麼面對他。如果再加上目前他要出道的消息,實在對她是不小的衝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a Wen Tsai
Ya Wen Tsai
喜歡追劇,不限台劇、美劇、韓劇或泰劇,偶爾會看陸劇,不時會側寫追劇感受與劇情。合作邀約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