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二十二章 承諾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狼部首領赤那與加蘭兒公主大婚那晚,眾人在狼部首領王帳內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最開心的莫過於加納王了,因為今天是他嫁女的日子。
 「出來,臭小子,咱們摔角去!」加納王拉著新郎官赤那直往外拖。
 「好、好、好,咱們去看他們倆摔角去!」帳內眾人們在一旁鼓譟。
帳外
 加納王拉著赤那走出帳外,帳外有圓形用樹枝畫出的賽圈,加納王擺好準備摔角的預備架勢及用醉醺醺的口吻對著赤那。
 「來吧!臭小子!」
 此時半醉的赤那心想著,老丈人今晚比他更醉,那就讓讓他吧!誰知兩人摔個幾回合,就因為加納王太醉,還是被赤那硬是摔出平日練習用的賽圈,此時眾人一陣嘩然。
 沒想到加納王不但不羞怒,還躺在地上哈哈大笑,赤那見狀走過去,準備要扶起老丈人時,竟被加納王猛力一拉,就這樣倆人雙雙躺在草地上一起仰望著星空。
 「果然厲害啊!臭小子!」加納王稱讚道。
 「不,是父王醉了!」赤那謙虛道。
 「哈!不!是你謙讓著本王,所以你贏了,來,你想要甚麼獎勵?說出來!」加納王準備嘉賞。
 「那...就謝謝父王,小婿想要曾經跟小婿關在一起的老奴...」赤那開口要求道。
 「關在一起的老奴?」加納王疑惑道。
 「是的,當初在小婿為奴時他就一直照顧著小婿,所以小婿想把他帶在身邊。」赤那回應道。
 加納王聽完這個要求後,須臾間呆愣了一會兒,接著若有所思的說道。
 「臭小子,本王還真的沒有看錯你,你的確是位懂得感恩的人,好,我答應你的要求,但我也要你能答應本王,加蘭兒是本王的獨身女,她的先母早逝,本王又事務繁忙,所以一直以來,沒能好好的照顧她,現在本王把她交給你,希望你今後能好好的照顧她,請你答應我。」
 「沒問題,小婿定會好好照顧加蘭兒的。」赤那保證道。
 「謝謝你,臭小子,你也該回去洞房了!本王的寶貝女兒還在等著你呢。」加納王勾起一邊的嘴角。
 「明白,父王,那咱們一起回帳內吧!」赤那起身拉起了加納王。
翌日早
 赤那夫婦齊齊向加納王問安,當日午後加納王與眾人離開狼部回王部去了。而那位老奴也在隔日送至狼部首領軍帳裡,加納王實現了他的承諾。
 「多謝首領知遇之恩,老奴王蒙在此叩謝。」王蒙趴跪在地上,不斷磕頭道。
 「快起來!王老爹。」
 赤那扶起老奴王蒙,並將王蒙脫離奴隸身分,提升為管家。
 「謝謝首領,讓老奴脫離奴隸之身,此等恩情無以為報。」王蒙感激涕零道。
 「別這麼說,咱們倆個都是中原人,當初我在奴隸營時您老這麼照顧我,如今我已是首領,當然不會忘記您當時的照顧之恩。」赤那攙扶著王管家。
 「老奴當初會照顧你,是因為想起已戰死的兒子,祂比你大四歲,因為瑣州邊境的戰爭,我與祂一起被楊恭抓去當兵,有次雙方激戰,那場戰爭老奴不但失去了兒子,自己又被加納王抓住當戰犯,那時的我已經沒有了任何希望,直到遇見了你。」王蒙想到此不禁老淚縱橫。
 「我明白,咱們先出去帳外。」
 赤那說畢帶著王蒙出了帳外不遠處,他的用意就是避開帳內守衛的士兵。
 「我當初被抓也是一場意外,因為我是衛國公世子的近衛,原本加納王是要我為人質,但沒想到如今我會成為一名首領,這真的世事難料啊!」赤那接續說道。
 「衛國公?那位東湘洲的著名的公侯和他的美人世子?!」
 王蒙聞言驚詫的張開眼及口,因為他根本沒料到赤那原來是這樣的來歷,曾經還以為他也是被抓從軍後來的小戰犯。」
 「反正不管如何?雖身為敵軍的狼部首領,但心還是向著衛國,當上首領只是權宜之計。」赤那說出事實真相。
 「首領啊!這話今日跟老奴說就好,以後千萬不可再提起,如果傳出去會對你相當不利啊!如今加蘭兒公主雖已成了你的妻子,但你還是要對她有所隱瞞。」王蒙聞言驚愕住、非常擔憂道。
 「這個我明白,所以請您老也要幫我保守這個秘密。」赤那抓著王蒙的雙肩道。
 「這老奴明白,這的確攸關咱們的性命啊!」王蒙擔心道。
 「那就好,以後咱們倆就見機行事了!」赤那道。
 「好,沒問題!」王蒙回應道。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