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講到劇情/////
是一部蠻輕鬆的電影,一開始用明瀚(許光漢)一位恐同警察的角色切入,我覺得是把大眾的刻板印象明顯的刻畫出來—健身、在健身房釣菜、吸毒,經過了時代的發展,這個觀點在華人社會及媒體刻意的風向中還是影響很深的。當然還是有一部分的人中間穿插了一兩句:怎麼現在還有人歧視同志(林子晴、小胖)。
因為明瀚撿了紅包被迫和毛毛(林柏宏)結婚,從歧視到最後慢慢地轉變,我覺得當然還是很美化一個人的正義感,在幫毛毛完成心願的過程,重點應該是發現不管是異性還是同性發生的感情問題其實是一樣的,一樣有可能會愛上不該愛的人、一樣不開心的時候喝醉、一樣會遇到一堆家庭問題,到最後產生家人一樣的情感,感情不就是這樣嗎?絕對不是只有單純的情侶之前的感情,友誼、家人、寵物、同事都是一種感情,感情延伸出愛這件事情也都是非常的正常,但還是有很多人會自己腦補是不是情侶的愛;去年,我常常開玩笑的說我很愛我的一些好朋友,不論同性或是異性,其中的一位朋友突然從別人口中聽到說我最愛他之後,開始變得非常冷淡,後來找到原因居然是因為覺得我是真的喜歡他,這樣我另一半聽到之後該怎麼想,當下我非常的傻眼,因為我們共同認識的所有人聽到都非常無語,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絕對不可能是情侶的那種感情。到了影片的最後,因為毛毛對明瀚的付出也讓他明白這件事情。愛,這件事沒有那麼複雜,愛就是愛。
希望大家還是好好的把握身邊所愛的人,不要等到最後或者因為有總總的誤會才感到懊悔。
這部國片還是非常的推薦大家去看,喜劇的關係,整體節奏也都算是不錯,每個角色都表演得非常平均。
可能選角選得非常好,又是大眾比較接受的輕鬆喜劇,我在平日的晚上去看居然幾乎9成滿,而且是演唱會的大廳。
4.5顆星。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青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Barbie觀後感——屬於我們這個時代「女性的故事」當初看電影Barbie,期待頗高,看完後,覺得好看,同時又隱隱覺得怪怪的。後來認真想想,這種不適感,或者來自電影Barbie作為個人成長的故事,跟我們習慣了的英雄故事不一樣。 「女性的故事」應該是怎樣的?我們不可能從一部電影就找到答案,但電影確實給了我們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2-01
    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讀後感#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因為最近開始了跑步的習慣,就買了這本村上春樹的書,很想知道身為資深的跑者,村上會對我們說些什麼? ***** 「同樣的十年,與其恍惚地過十年,不如確實地擁有目的,活躍地活十年才是當然,而且喜歡地多。」 #在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1-05
    『書觀後感』陳雪:寫作於我,是不可分割的...她以前曾被人說過沒有寫作才華,但還是一直堅持下去,我覺得要保持始終如一的心態是很難的。畢竟家裡可能需要幫忙,經濟上可能要早出晚歸,還要 我自己目前沒有看過陳雪老師寫的小說,但還是想要分享一下這本書。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是很樸實無華的,不是那種天才型作者,一出生就擁有寫作才華,讓人更加親近。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3-12-16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之應景觀後感時序剛好進入農曆七月,今天又逢七夕,就來發一篇觀影心得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今年初上映的院線片,一上片就佳評如潮,票房告捷。之前就從親友那兒略知一些劇情架構,覺得應該只是同婚加冥婚的話題夠新鮮,其他應該也變不出甚麼新花樣,就沒上戲院去看。直到最近本片上了 Netflix,昨天我就搭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3-08-22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觀後感今天總算看到了這部電影,看完的感想覺得真的是感受很深,喜樂中有悲傷、有感動、有著多元成家議題、有親情的牽動,警察辦案、父子親情等。前面的部分幾乎都是搞笑歡樂。 快樂的元素,到了最後變成了一部非常感人的的電影,非常的好哭,哭得淅瀝嘩啦。不對啊,這部不是喜劇嗎?怎麼搞到最後會讓人淚流滿面。這就是這部電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8-18
    《我的鯨魚老爸》:快給這男人一座奧斯卡!|蘇東電影觀後感哇,看完的當下,只想直呼一句「快給這男人一座奧斯卡!」《我的鯨魚老爸》在劇情或視覺上,都有著難以言喻的衝擊、難以言喻的痛心、難以言喻的沉重、難以言喻的動容,甚至是有股難以言喻的電影魔法、難以言喻的表演能量。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2-25
    鄭宜農《孤獨培養皿》讀後感:關於聲音、語言、自我不想說有多麼喜歡,只是正好在她的文字裡找到共感,找到唯一我可以棲身的所在。遇上很多無論自己多麼掙扎努力,也不見半個人懂得時候,想說一點什麼,卻半個字也說不出來… 「有人生來就是大人,並不是說這些人不需要或者不懂得任性撒嬌,也不是調皮搗蛋,只是他們老早便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而另一種人,則是即使再努力長大
    Thumbnail
    avatar
    Qing
    2023-02-03
    《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讀後感《棄貓》一書,是村上寫給父親的紀念文。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7-21
    濁水漂流觀後感之我想念在牌樓下的那串咖哩魚蛋了整部片最好的是題材,我以為看完心裡會很沉重或是爆哭,但剪接和一些意象的表示方法讓我時不時出戲;碎片化展示出來有點像是鏡頭故意照著劇本台詞而拍出來的,而不是鏡頭記錄著實際上發生的事,好似單一社會新聞看完再看另外一個社會新聞,場景的連結看起來有點生硬,敘事上的流動應該還可以再自然一些。吳鎮宇的角色肯定是
    avatar
    祖尼
    2021-11-22
    後見之明:紀錄片《我的章魚老師 My Octopus Teacher》觀後感上個月因為推特上有人推薦,於是跟太太看了這部片,原本以為是像Discovery那樣比較科普、探討軟體動物生態的影片,沒想到是一個人類和動物之間發展出情誼的真實故事,內容非常抒情。 《我的章魚老師》(英語:My Octopus Teacher)是2020年Netflix原創紀錄片,由皮帕·埃利希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