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都青年》:無能為力的愛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冬天,難得和友人去看了這部電影,我們笑說,其實是為了吳慷仁而來的呢!原本只稍稍看過預告的我,沒想到會在電影院裡止不住地落淚。明明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卻有著深厚的兄弟情,尤其當阿迪對阿邦說:「他們不要我的時候,只有你要我,現在連你也不要我了嗎?」 那時候,我的心真的好沉、好重。如果可以,沒有人想過那樣的生活,沒有人想當壞人,都只是想保護好所愛的人事物,保護好自己心底柔軟卻堅韌的那部分,卻在一次次的失誤中,成了別人眼中的罪犯。可是要怎麼做,才算是好人呢?

我想像你們一樣,但我不行!為什麼這樣?我想要說話,我想要被愛、被喜歡,但什麼都沒有。你叫我不要放棄,繼續活著,但我一點都不能……這不公平,我做錯了什麼?

離別前最後幾幕,再度戳中我的淚腺——因為那是最後一次,阿迪用雞蛋敲阿邦的頭。雖然阿邦無法透過言語發聲,但在那安安靜靜的時間裡,他的肢體語言所表達出來的一切,包含著他的情感、痛苦、掙扎與無奈……任誰都不能體會那種深切到令人窒息的痛楚。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

ps. 吳慷仁好帥>▽<

內容總結
富都青年
5
/5
11會員
45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