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曼王國 第十集-絕之石⟫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期預告 : 這樣的路程持續了一整天,這一天迪莉和卡瑪爾也沒有聽到甚麼沙沙的聲音了,但是那個發出沙沙聲音的人一直都在。夜晚,一樣吃了晚餐,但找不到洞穴了。 托斯"這一區已經沒有山洞了,今晚睡這個吧。"他又打了響指,這次變出了幾個帳篷。 迪莉"不能變得舒服一點嗎?像是軟軟的床之類的。" 托斯"這樣比較簡單啊。" 卡瑪爾"嗯,我睡了,晚安。" 迪莉"晚安。" 第二天,他們三人一樣繼續上路,在下午四點多時到了他們的目的地。 眼前的是一座高聳的建築物,沒有太多華麗的雕刻,卻很典雅、美麗。 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檯子,檯子周圍放著與絕之境格格不入的鮮花。 檯子之後再走大約五步後有一個木製大門。
------------------------------------------------------------------------------
托斯 "卡瑪爾,你躺下去吧。"他手指了指面前的檯子。
"躺下?你要幹嘛?這裡是哪裡?" 卡瑪爾皺著眉頭,雙手插腰,他從來沒聽說過絕之境有這個地方。
托斯 "這裡是絕之殿,你們聽過絕之神 ⋅ 托斯嗎? "
迪莉 "那是什...."
話還沒說完,一陣黑煙包圍住托斯。等黑煙再次消失,托斯已經不再是那個黑皮膚少年,而是一個皮膚蒼白,卻不會感到沒有活力、滿頭烏黑秀髮的美男子。他的眼眸是灰色的,看起來很神祕,比之前的黑膚少年略為帥氣了一些。
他身上穿的也變成了黑色的軍袍外加一席深灰、有銀色花紋裝飾的斗篷。
迪莉 "你是托斯?"
卡瑪爾 "絕之神 ⋅ 托斯 !?"
卡瑪爾和迪莉的嘴巴張大成o字形,眼睛張大,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但是卡瑪爾很快恢復正常的表情。
托斯 "嗯,我就是托斯,絕之神 ⋅ 托斯。"
迪莉 "甚麼是絕之神?"
卡瑪爾搶在托斯開口前說 "老師跟我提起過,聽說每個境都會有一個神掌控著,但這件事他只是說聽說,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托斯 "當然是。你連這都不知道。"
卡瑪爾斜眼瞄了一眼托斯 "老師還和我提到了傳說中各個神的性格,聽說絕之境的神個性特別糟、小心眼。"
"只不過是聽說的。" 最後卡瑪爾像是突然想到似的,補充了一句。
托斯忍住脾氣,說道 "那你現在躺上這個檯子吧,我之前說過光靠我自己沒辦法完全治好你,你還有內傷。在絕之殿,我的力量會增強。"
卡瑪爾躺上檯子,閉著眼睛。托斯盤腿坐在地上,嘴中沒有唸著咒文,只是閉著眼深呼吸。他和他慢慢地飄了起來。
迪莉 "哇!托斯,你那麼厲害啊! "
但托斯只是舉起了一隻手,示意迪莉先不要打擾自己。
卡瑪爾和托斯繼續升高,卡瑪爾身旁也漸漸出現了一些白光,光芒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亮。
在過了30分鐘後,托斯睜開了他灰色的深邃眼眸。他和卡瑪爾慢慢地回到平地。
迪莉跑過去把卡瑪爾扶起來 "卡瑪爾,你有甚麼感覺?"她期待的問道。
卡瑪爾 "嗯,很好。身體的很輕盈,好久沒有這麼舒服了。"他朝向托斯點頭。
托斯 "他已經完全好了。對了,你們知道來這究竟是要做甚麼的嗎?"
迪莉 "不知道啊。你知道喔?"
托斯點點頭 "大概知道吧,在幾個月前,我有夢到你們,但當時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現在我也許知道了,你們跟我來。"
他推開檯子後的木製大門,裡面是蜿蜿蜒蜒的旋轉樓梯。
托斯 "上面會有你們要的東西的。"
爬上二樓,是一個華麗、看起來溫馨的豪華房間,看起來不像絕之境該有的樣子。
托斯 "再往上爬一層樓。"
三樓,看著完全不同。只不過是個空間,完全沒有裝飾或整理過。
卡瑪爾 "那是....甚麼?"他手指向一顆帶著裂痕的菱形黑寶石,那顆寶石雖然是黑的,但卻能隱約看見裡面的點點金光。
托斯 "那是絕之石。"
迪莉 "所以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絕之石啊?"
托斯 "是。我想你們蒐集絕之石的原因是為了打敗虁。"
卡瑪爾 "虁?"
托斯告訴了卡瑪爾以及迪莉「虁」是誰。
其實虁就是當初把弦善封印的黑影。
迪莉 "甚麼!?"
卡瑪爾到抽了一口氣。
托斯 "只要你獲得了絕之石,你們可以在危急時刻呼喚我,或是修練我的祕法。"
卡瑪爾似乎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一動不動。迪莉搖了搖他,才恢復過來。
卡瑪爾 "真的假的?打敗夔!?"
托斯 "這只是我的夢,但絕之石的事情是真的。"
迪莉 "喔,那你還知道甚麼其他的事嗎?"
托斯 "我想卡瑪爾應該知道除了絕之境之外,還有其他的意境吧?"
卡瑪爾 "我知道。"
托斯 "你們接下來要去其他的意境,獲得其他的意境之石。"
迪莉 "啊!?"
托斯 "是啊,其他的意境之神可沒有我這麼好相處。"
卡瑪爾 "好的,謝謝你。那我想問個問題,我和迪莉要怎麼回去呢?"
托斯臉一沉 "我等下會用傳送空洞送你們回去的。但等一下吧,你們先去樓下好好休息。"
雖然他們不明白為甚麼托斯要他們先休息再回去,但還是下樓了。下樓前,卡瑪爾把絕之石拿走了。
到了樓下後,托斯找了個理由把卡瑪爾支開了。
托斯 "我有事情有和你說。"
迪莉轉頭微笑著點點頭。
迪莉 "甚麼事?"
托斯 "你是從地球來的,這個世界會對你比較不友好。我之前看過了你幫卡瑪爾治療傷口,我覺得你對治癒這一類的魔法還挺有天分的。"
迪莉 "喔?真的嗎?"
托斯 "嗯,我擔心你回去後再去其他意境會遭受到其他困難。這個給你,拿回去修練,我知道你可以變得很厲害。"
迪莉 "哇!謝謝啊。"
迪莉接過托斯手中隱隱散發出綠光的項鍊。
卡瑪爾聽見了他們的談話,但並沒有任何不適。這是當然的,當托斯回到了絕之殿,他一瞬間想明白了。他和迪莉的關係永遠只會是朋友,只不過是自己想多了。
卡瑪爾一邊咀嚼著一邊端了一盤餅乾回來。
卡瑪爾 "托斯,你的餅乾還不錯吃。"他咬了一口餅乾。
托斯 "厲害吧?"
卡瑪爾 "我覺得我也可以。"他聳聳肩,這句話的語氣是友好的,沒有任何的惡意。
托斯 "哈哈,你吃完餅乾後我就送你們回去吧。"
卡瑪爾和迪莉把餅乾吃完後,托斯帶著迪莉和卡瑪爾走下一樓去找拉登。
托斯 "其實,拉登這隻伊卡諾,是我的神獸。"
迪莉 "難怪牠當初會把你帶過來。"
卡瑪爾 "那一開始我們遇見牠,是你派過來的嗎?"
托斯 "喔,那牠亂跑,害我找了好久呢。"說完一邊苦笑著摸摸頭。
拉登開心的鳴叫一聲。
托斯 "你們和拉登說聲再見吧,你們該回去了。"
迪莉摸摸拉登的頭,卡瑪爾也像拉登道別。
托斯 "那我就送你們回去了,再見。"
迪莉 "再見!"
卡瑪爾 "希望以後還會見到,再見。"
托斯默默低語倒數3、2、1。托斯一揮手,迪莉再次眼前一黑。
她眨了眨眼,接著張開她的眼睛。
迪莉 "我們回來了。"
卡瑪爾 "對啊,我們回來了。"他環顧四周,他們真的回到了皇宮中卡瑪爾的房間。
迪莉 "我們消失了多久啊?"她指的是從進入絕之境後再回來的時間。
卡瑪爾拿出懷錶 "我們在絕之境的經歷的時間應該是有半年吧? 現在這裡卻才過了半個小時。"
迪莉 "真的嗎!?"
卡瑪爾 "你可以看看,不然去問問外面的人啊。"
迪莉 "你是想害死我吧,明明前幾天我才招惹了那個路甚麼的。"
卡瑪爾 "我哪有,我們回家吧。"
卡瑪爾帶著迪莉走回家,到家時已經下午六點了。他們停在大樹前,迪莉自覺的閉上眼睛。
卡瑪爾 "說實話,我覺得你還挺值得我信任的。"說完清了清嗓子。
迪莉張開眼笑著說 "我知道啊。你要說甚麼?怪噁心的。"
卡瑪爾 "我可以讓你知道這樹的機關。"
說完把手指輕輕地放在一個極為不明顯的小圓圈上。
迪莉瞇著眼看著圓圈 "那是機關的記號嗎?"
卡瑪爾 "是啊。"
一股力量再次將兩人捲入樹洞。
迪莉總覺得這個機關有一種好像在哪見過的感覺。然後她想到了。
迪莉 "我知道那是甚麼了!"
卡瑪爾 "你知道了?"
迪莉 "但我懷疑我能不能觸發機關。"她搖搖頭。
他們又再從出口上來,走到入口前。
迪莉 "這不就是指紋密碼鎖嗎?這東西我們地球也有。"
卡瑪爾 "指紋密碼鎖?那是甚麼?"
迪莉假裝自己很有學問的回答道 "指紋密碼鎖啊,就是,每個人的手指上都會有不同的紋路,稱作指紋。指紋密碼鎖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指紋來判斷是不是能夠幫他開門。"
卡瑪爾 "喔,難怪那時我隨便摸摸就開了。我媽也可真厲害呢。"
迪莉 "你們都是一些奇妙的人,而且她可以預知未來對吧?說不定這個很像指紋密碼鎖的東西也可以讓我觸發。"
說完迪莉也把手指放在圓圈上。咻--- 他們又進到樹裡了。接著兩人都滑進了客廳。
迪莉 "我真的也可以呢 ! "
卡瑪爾 "哇...好神奇呀。"
迪莉 "我覺得你們的魔法更神奇。還有,我餓了,我想吃大餐。"
卡瑪爾皺了皺眉,但還是變出晚餐。
用餐完畢,迪莉好像想到甚麼似的。
迪莉 "對了,我房間有個奇怪的東西,你知道那是甚麼嗎?"
卡瑪爾 "甚麼東西?"
迪莉 "就是在一個小角落,有個顏色很淡的奇怪花紋。"
卡瑪爾思考了幾秒鐘,好像突然想到了 "喔,那個呀。你為甚麼會觀察到那個?"
迪莉 "就...就是...就是我待在這裡很無聊嘛。我就想說找找有沒有除了你房間以外的其他出口。"說完不好意思的一邊傻笑著,一邊搔搔頭。
卡瑪爾 "我記得那是我小時候在這裡玩弄到的髒汙。就是我小時候一個人在這肯定也很無聊啊。我就想說來畫畫,結果畫得很醜就想擦掉它,就變成現在的樣子了。
迪莉 "喔,好喔。"
卡瑪爾 "嗯......我之後會讓你出去逛逛的,但你必須穿著斗篷,不要拋頭露面。"
迪莉 "喔!我帥氣的卡瑪爾啊!我好感謝你呀!"
卡瑪爾 "不要想巴結我,沒有用。"說完挑了挑眉。
這一晚迪莉很早就睡了,但卡瑪爾卻開始研究起絕之石。
他想,也許他明天會選擇請假,讓迪莉和自己好好修練托斯給的祕法吧。
------------------------------------------------------------------------------
今天是被哇賽到的咕嚕
若曼王國,一個神祕的王國,統治者殘暴、無能。一位少女無意間穿越到了這裡,第一天就差點失去性命,卻意外發遇見了她在若曼王國中最重要的人-她的夥伴。少女的夥伴是一位神秘的少年,他的周圍都充斥著神祕。少女和少年擁有著非凡的使命,需要改變若曼王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