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曼王國-第四集 禁忌的老人⟫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迪莉稍稍不滿的小聲咕噥 "什麼奇怪的女孩呀..." 卡瑪爾 "在我周遭發生的一切都太神奇了,你覺得這指的是你嗎?" 迪莉 " 嗯....你現在17歲嗎?" 卡瑪爾 "今天是我17歲的生日。" 迪莉 "你還能找到其他奇怪的女孩嗎?" 她刻意把奇怪兩個字加重了語氣,說完還吐了吐舌頭 看來迪莉很不滿「奇怪的女孩」這個稱號。卡瑪爾 "我今晚要潛入皇宮。"
------------------------------------------------------------------------------
迪莉 "什麼?今晚?你要做什麼? "
卡瑪爾 "今晚我要進到城堡裡去...找一個人。
迪莉 "為什麼是今晚?你要找誰啊? "
卡瑪爾 "你要不要跟我來?這也許對你有幫助,你可以多了解一些我周遭的事。
迪莉 "好啊,所以你到底要見誰? "
卡瑪爾 "到時你就知道了。"
迪莉 "好吧。
夜幕降臨... 咕---咕---咕--- 貓頭鷹停在這棵巨大古樹上,這聲音聽著有點讓人背脊發涼。就連原本應該是皎白、看起來像仙女似的月亮,今夜卻帶著一絲可怕的氣息。
卡瑪爾 "迪莉,我們該走了 ! 記得帶上紫水晶啊。"
迪莉趕忙跑去拿掛在牆上的一個紫水晶項鍊。
迪莉 "為什麼要帶它啊? "
卡瑪爾 "到了你就知道了。"
因為卡瑪爾在皇宮待了15年,自然對城堡的構造一清二楚,很快就帶著迪莉從一個無人看守的密道溜進了城堡。至於為什麼路譯不會知道這兒呢? 因為他每天只知道享樂,幾乎沒有關心過這個國家,自然不會知道有這個密道,就算其他守衛知道了,也不能自己跑來這裡,告知路譯他也不會聽。 妥妥的昏君啊。
走出密道後,就直接是卡瑪爾的房間。雖然卡瑪爾被趕出去了7年,但路譯還是留著卡瑪爾的房間,也許是因為公主吧? 卡瑪爾的房間堆積了很多灰塵,因為他擔心密道被發現,交代打掃人員不能進來打掃,而自己久久才回來房間一次,平時在路譯身邊時也不會進房間。
迪莉 "現在要去哪啊?"
卡瑪爾 "跟我走。"
他們在深夜的皇宮往上爬。這個皇宮只有蓋到5層樓,但是他們卻好像爬了很多樓梯。爬到感覺像是第9層樓時,迪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面前是一個黑色的漩渦,邊緣有一圈金色光圈,只見卡瑪爾一腳就踏了進去。
卡瑪爾 "進來吧。"
迪莉 "直...直接走進去呀?"
卡瑪爾 "不然呢?你要飛進來嗎?
迪莉 "喔。"
迪莉有點害怕,她在賣場不就是撞到一個工作人員嗎?那醒來人不應該在醫院嗎? 為甚麼會穿越啊啊啊!
卡瑪爾 "快點,不然我就自己走了。"
迪莉 "喔..."
走進去後,黑色漩渦立即消失了。迪莉不知所措的觀察這個空間。前方有一扇門門上有一個小窟窿,和一片指甲差不多大,她看了看卡瑪爾脖子上戴的紫水晶項鍊。卡瑪爾向前把項鍊上的水晶放入窟窿,形狀剛好吻合。
門開了。
到了裡面,是一片陰森森的樹林,看過去還有紫色的霧,多了一分神秘感。 樹林裡散發著一種氣息,讓迪莉倒抽了一口氣,他們看到了一座老人石像, 上面綁滿了鐵鍊,看起來很逼真。
迪莉 "這...這裡會有你要找的人?
卡瑪爾 "嗯。"
迪莉 "他在哪兒啊?"
卡瑪爾從口袋中拿出一個懷錶,看了看時間 晚上11點58分
卡瑪爾 "再等兩分鐘吧。"
迪莉 "好喔。"
在一分鐘過了後。喀啦... 迪莉看向那尊老人石像,好像有些裂痕,但除此之外沒有發生任何事。過了10秒左右,卡瑪爾走向前,把手放在石像上,嘴裡不知在念什麼從未停下。 ....... 石像動了起來,噹----- 剛剛好,午夜12點整
老人看了一眼卡瑪爾,示意他把迪莉帶過來。
卡瑪爾 "迪莉,過來,我老師找你。"
迪莉 "我?"
卡瑪爾 "不是你還能是誰?難道是指你腳邊那株小草?"
迪莉低頭看了一下。
老人 "也不是沒有可能,我教了你這麼多東西,你連這都不知道嗎....? 好了,小女孩,過來吧,不用懷疑,這個石像是動了,而且還找你過來。"
迪莉瞪大雙眼,但還是走向前,這都是什麼人哪?
迪莉 "先生...?有什麼事嗎?"
老人 "你叫迪莉是吧? "
迪莉 "您怎麼知道? "
老人 "這是我的獨家秘方,連卡瑪爾都不能知道。"
老者呵呵的笑道。迪莉認為這很不可思議,自己來到了個什麼地方。他好奇這個老者到底知道些什麼?
迪莉 "先生,您知道我是從哪來的嗎?"
老人 "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你是卡瑪爾的小女朋友嗎?。"
卡瑪爾 "咳咳。"
稍微寒暄過後,卡瑪爾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他問了個問題。
卡瑪爾 "老師,您知道我母親在書上寫的是什麼意思嗎? 我和他能改變什麼事? 您也知道了他就是我母親提到的女孩。"
老者 "這...你媽媽總是變化多端,即使和她認識了幾百年,我也不知道她腦子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迪莉知道了卡瑪爾來這做什麼,她確實也有相同的疑惑,可沒想到這個老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來這改變什麼的。
迪莉在卡瑪爾和老人旁邊聽他們說話,但是除了自己穿越以外,其他的事情一蓋聽不懂。
喀! 石像老人的鎖鏈一瞬間繃緊,溫度也提高了,原本深咖啡色的生鏽鐵鍊,現在已經變成了燒紅的枷鎖。
老人呻吟一聲,一個抬眸,卡瑪爾以及迪莉頃刻之間被抬出三米之外。"啊!"老人痛苦的大叫。
隨著老人的慘叫,只見一個黑影閃現在他們面前,說道 "不要多管閒事。"
然後消失。
卡瑪爾被嚇得驚魂未定,眼神空洞,過了半分鐘依然沒有任何反應 ; 迪莉看見那個黑影時確實有被嚇到,但黑影消失時就沒事了。迪莉拍了拍卡瑪爾的肩,迪莉震驚住了,卡瑪爾流了一身冷汗,她想著這人是什麼人物,連卡瑪爾都被嚇成這樣,當迪莉拍他肩膀時才有反應。
反應過來的卡瑪爾趕緊跑過去關心老師。
卡瑪爾跑了過去 "老師!老師!"
面前的老人石像已經動不了了,他又變回一尊普通的石像....
卡瑪爾壓抑住心中的恐懼,再度把手放在石像上,嘴裡反覆的念念有詞。
卡瑪爾嘗試了半小時,迪莉在後面擔憂地看著卡瑪爾。黑色身影沒出現,而老人也被封印了。
卡瑪爾在石像腳邊撿到了一顆石頭,嘆了口氣,讓迪莉搭手扶在他肩膀上,握緊石頭,深吸一口氣....。
------------------------------------------------------------------------------
若曼王國寫到第四集了! (不知為何有種成就感?)
謝謝各位讀者的支持,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啦~
拜拜~ ---今天是在畫畫但畫得很醜的咕嚕
若曼王國,一個神祕的王國,統治者殘暴、無能。一位少女無意間穿越到了這裡,第一天就差點失去性命,卻意外發遇見了她在若曼王國中最重要的人-她的夥伴。少女的夥伴是一位神秘的少年,他的周圍都充斥著神祕。少女和少年擁有著非凡的使命,需要改變若曼王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