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曼王國 第十一集-開始修練⟫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前期預告 : 卡瑪爾 "嗯......我之後會讓你出去逛逛的,但你必須穿著斗篷,不要拋頭露面。" 迪莉 "喔!我帥氣的卡瑪爾啊!我好感謝你呀!" 卡瑪爾 "不要想巴結我,沒有用。"說完挑了挑眉。 這一晚迪莉很早就睡了,但卡瑪爾卻開始研究起絕之石。 他想,也許他明天會選擇請假,讓迪莉和自己好好修練托斯給的祕法吧。
------------------------------------------------------------------------------
"迪莉,起床了! "卡瑪爾砰砰敲著迪莉的房門。
迪莉被吵醒了,她伸伸懶腰。她想也許在這裡,就必須學會習慣不用上學時還要早起。
迪莉 "我來了。 "
卡瑪爾 "在地球,所有人都這麼晚起嗎?已經七點了。"
迪莉 "七點?這算很晚嗎?"
卡瑪爾聳聳肩 "我一般五點起床,除非昨晚很晚睡。"
迪莉想到了當初卡瑪爾和自己去找弦善時。
迪莉 "你今天不用去找路譯嗎?"
卡瑪爾 "公主和我說過了,她爸這禮拜都不需要我,下禮拜再看看。"
迪莉 "現在才七點,你們那麼早見面?還是該說太晚?你過去皇宮要三小時,再加上回來的時間,三二得六,你們凌晨一點偷偷見面啊?"
說完迪莉嘴角上揚,瞇著眼睛笑。
迪莉 "公主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啊?"
卡瑪爾 "閉嘴,她是騎馬過來森林的。是我在六點這附近碰見她的,不是約好的。"
迪莉 "喔,好吧。那我要吃早餐了。"
卡瑪爾一如往常地盯著地面。
用餐完畢後,卡瑪爾把迪莉叫到一個房間內。那裡面有兩個大木櫃,櫃子的門是玻璃做的,房間大門左邊的櫃子存放著很多捲軸 ; 右邊的則是放著許多石頭,有的是普通的灰色,有的是散發著光芒的寶石。
其中一顆是絕之石。卡瑪爾把它拿了出來,也拿出了幾個卷軸。
卡瑪爾 "之後的旅途,肯定不會簡單。況且,還有夔,他可不是甚麼好對付的人物。"
迪莉 "所以你要幹嘛?"迪莉一邊搖頭晃腦一邊嘿嘿笑。
卡瑪爾 "當初托斯給我們絕之石和你的項鍊,就是要我們好好修練,累積能量吧?"
迪莉把她的項鍊拿了起來 "嗯,對。所以你現在要教我更高深的魔法嗎?"
卡瑪爾 "當然。"
說完帶著迪莉走到房間最深處,擺了兩個墊子。
卡瑪爾 "你坐那,我坐這。我先教你如何攻擊敵人吧,雖然你對治癒這方面很有天賦。"
說完讓迪莉盤腿坐上去。
迪莉 "哇,感覺真酷。"
卡瑪爾攤開卷軸,讓迪莉把手掌攤開 "你把手掌攤開。"
迪莉照做,接著卡瑪爾把絕之石輕放在迪莉手上,黑色寶石飄起來了。
卡瑪爾 "用心感受它的力量。"
迪利緊閉雙眼。
卡瑪爾 "放鬆一點,不需要這麼緊繃。"
過了幾秒,卡瑪爾確認迪莉找到了修練的方向,他也盤腿坐在迪莉的旁邊,右手放在捲軸上,左手搭在迪莉的肩膀上。
這樣子的姿勢持續了四個小時。迪莉慢慢睜開了眼。
卡瑪爾 "感覺怎麼樣?"
迪莉 "哇賽!太酷了!我覺得我變得強大了很多!"
卡瑪爾 "剛開始接觸攻擊這類魔法的人都會這麼覺得,但實際上並沒有變好很多。" 語氣並不是批評,只是告訴迪莉繼續加油而已。
卡瑪爾 "我想看看這四個小時你的力量變得怎麼樣了?"
迪莉疑惑的皺眉頭 "你要怎麼知道我學會了多少?"
卡瑪爾 "牆壁上面那幅畫,想辦法攻擊它。"
迪莉 "喔。不過我要怎麼發力啊?"
卡瑪爾 "你想像有一股力量從你的指間流過,那股力量很強大,能擊倒敵人。"說完聳聳肩。
迪莉 "好喔。"
然後迪莉悄悄發力,她想像著 : 一道金黃的光從指射出,發出劈啪的巨大聲響,力量足以讓這個房間像被炸彈炸了一樣,卡瑪爾會很驚訝。
滋滋...
卡瑪爾 "好了,我知道了,還可以啊。"
迪莉 "啊?"
她剛才沉迷於想像,沒有注意到,她確實學會了一小點攻擊魔法,但就只是一點。如果打到人,那就是像冬天被靜電電到的感覺而已。
卡瑪爾 "啊甚麼啊,這禮拜你就專注於練習這類的魔法,下個禮拜我再繼續幫你加強你的治癒。"
迪莉 "喔好吧。"
時間很快地過了一個禮拜,迪莉進步了不少,打到人後,會有一到紅紅的痕跡並帶著些許刺痛。至於為甚麼會知道呢?因為迪莉還不太會控制這道力量,在一次練習時打到卡瑪爾了。
卡瑪爾 "你學的還算不錯,就是你比較不會控制力道。"說完給迪莉看自己被打傷的手臂。
迪莉 "對不起啦。"
卡瑪爾 "托斯給你的那條項鍊還在嗎?"
迪莉 "還在。"
上次迪莉把它放進了門右邊的櫃子。
卡瑪爾 "去拿。"
迪莉走道櫃子旁把項鍊拿了過來 "你現在是要幫我修練治癒嗎?可是現在已經很晚了耶,而且我也今天也把絕劍的進度完成了。"
絕劍是各種攻擊招式中最基礎的之一,但迪莉修練的是絕之石裡的祕法。
卡瑪爾 "沒有,明天我不知道要不要去路譯那,所以先教教你,反正你對這有很大的天賦,自己來應該沒關係。"
迪莉 "喔~"
卡瑪爾 "首先,修練治癒的方法和攻擊不同。修練攻擊時,情緒通常會比較激動、熱血。"
迪莉 "確實,每次練習攻擊完後我都會有點亢奮。"
卡瑪爾 "嗯,但修練治癒時情緒會是平緩的。"
迪莉 "明白了。"
卡瑪爾 "那我就開始教你吧。一樣,先盤腿坐下。"
迪莉照做了。
迪莉 "然後呢?"
卡瑪爾 "閉上你的眼睛,相同的,用你的心去感受。但要冷靜、平緩,不要激動,想像美好。"
迪莉不自覺的鑽緊手心的項鍊。
在絕之境時的修練和在這的不太一樣。那時卡瑪爾幾乎可以算是直接把魔力打入迪莉的身體,而現在是迪莉自己去領悟。
大約過了20分鐘,卡瑪爾把迪莉叫醒。
卡瑪爾 "我想你已經會了,起來吧。"
就在迪莉睜眼的瞬間,一道清爽的綠光的從迪莉身後竄出,隨後消失。
迪莉 "哇!這是甚麼?"她瞪大了雙眼。
卡瑪爾微微歪著頭,食指托著下巴。他的語氣很冷靜,但內心其實帶著一絲驚訝。
卡瑪爾 "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天賦,你...在治癒這塊,已經達到了「靈」的境界。"
迪莉 "甚麼是「靈」的境界?"
卡瑪爾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他想睡了,不過就算他不想睡覺,他也懶得去回答迪莉。他知道只要自己開始回答迪莉的問題,那麼她就會開始喋喋不休的問問題。
所以卡瑪爾帶著迪莉走到門前,拿出了一個卷軸。
卡瑪爾 "你拿著這個,有空自己研究。"
迪莉準備張口,但卡瑪爾迅速接話。
卡瑪爾 "老師和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給了我這個,裡面是保存著許多魔法的基礎以及關於魔法的資料。像是你想問甚麼是靈境界,裡面就有。"
然後他停頓了一下,又拿出了四個卷軸。
卡瑪爾先用手指了指其中三個 "這些是攻擊、治癒和防禦的基礎,你一樣有空可以自己看或著修練。"
迪莉 "喔~"
卡瑪爾 "另外的這個,是其他特異魔法的基礎。"
迪莉 "可以舉個例子嗎?"
卡瑪爾 "我變出早餐是其一,但那是中階的。"
迪莉 "你學很久了嗎?"
卡瑪爾擺擺手 "嗯,五年。我要睡了,你也去睡吧。"
說完兩人走到客廳,接著各自進到自己的房間。
隔天早上七點,迪莉起床了,只不過是被卡瑪爾叫醒的。她還沒有習慣早起。
卡瑪爾 "吃早餐後,自己繼續修練治癒,或著你可以研究一下魔法基礎。如果太累可以出去閒晃,記得披上斗篷,我要去皇宮了。"
迪莉邊咀嚼著今天的早餐義大利麵,邊說 "好,拜拜。"
卡瑪爾走進房間,這次沒有關上門,然後從密道走了出去。
時間來到下午兩點,迪莉修練的差不多了。她決定先出去玩個一小時,再回來繼續學習。
她披上斗篷,也從密道走了出去。她只想在附近走走,因為她對這裡的路並不熟。
迪莉 "這裡的風景真不錯,我還沒有認真欣賞過呢。"
清脆的鳥鳴、溫暖的陽光懷抱住了這片碧綠森林。
這時迪莉注意到了一隻松鼠,牠受傷了。牠的腳似乎被甚麼劃傷了。她緩緩蹲下,松鼠警戒的跳了一下。
迪莉輕聲說道 "小東西,不用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
松鼠也許是感受到了迪莉釋出的善意,靠近了些。迪莉用手輕柔的蓋住傷口,綠光散出,傷好了。
迪莉滿意的點點頭,放走了松鼠。她又閒晃了幾分鐘。
"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歡這片森林,富有生氣。"這是一道又細又甜美的聲音。
"我也是。"迪莉下意識地輕聲自語道。
"我也是。"這是一道熟悉的聲音,是卡瑪爾。
兩句話幾乎同時說出。
"嗯?" 迪莉朝聲音的來源看過去,正好看見了卡瑪爾,卡瑪爾騎在一匹褐色的馬上,他微微點頭向迪莉打招呼。
但迪莉關注的是卡瑪爾身邊穿著一身優雅騎馬裝的公主,當然,迪莉不知道梅兒的身分。
"為甚麼她和我長得一樣?"迪莉心想。
迪莉很想跑過去問個明白,但又不太敢,最終決定先回到卡瑪爾的家,以免再次遇見他們。
------------------------------------------------------------------------------
若曼王國,一個神祕的王國,統治者殘暴、無能。一位少女無意間穿越到了這裡,第一天就差點失去性命,卻意外發遇見了她在若曼王國中最重要的人-她的夥伴。少女的夥伴是一位神秘的少年,他的周圍都充斥著神祕。少女和少年擁有著非凡的使命,需要改變若曼王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