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曼王國 第九集-托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期預告 : 牠耳朵豎了起來,水藍色的眸,充滿著好奇,抬起頭。拉登慢悠悠地跑了過去。 " 好男孩。"說話的是一個男子,看起來約20歲左右吧。 他皮膚黝黑,頭上頂著的是用小刀胡亂剪短的亂糟糟的黑髮。 肩上披著一個摸起來粗糙但確實十分保暖的斗篷。 " 你要帶我去哪嗎?" 他拿起擺在地上的匕首,跟著伊卡諾走回山洞。 迪莉 "拉登,你回來啦?" " 喔?" 黑皮膚男子看著眼前的男孩和女孩,下意識的小小驚呼一聲。 卡瑪爾聽到聲音,用眼角餘光瞥了一眼。
------------------------------------------------------------------------------
迪莉 "你是誰?" 說著站起身來帶著警戒擋在卡瑪爾面前。
"嘿,女士,別緊張。我不是壞人,我叫托斯。" 黑皮膚男子聳聳肩,試圖表達友好。
迪莉睜著眼睛上下打量托斯,看見了他腰間掛著的小匕首。迪莉沒有說話,眼神卻帶著些許敵意,自己手無寸鐵,卡瑪爾重傷,拉登看起來也像被托斯收服的樣子。
托斯見迪莉不予回應,繼續說道 "是牠," 手指向拉登 "牠帶我來這的。"
迪莉 "後面那個男生和我說過,伊卡諾是可以被收服的。"她停頓了一下。
迪莉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同時有很多主人,說不定你收服了牠。"
拉登撞了迪莉一下,用了些力量,表達牠的小小憤怒。迪莉踉蹌了幾步。
托斯並沒有理會迪莉發出的質疑,只是自顧自地問。
托斯 "你們可以讓第三個人加入你們嗎?"
迪莉歪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迪莉 "也許可以吧,但必須是好人,我們和你從來沒有見過面。再說,你幹嘛一見到我們就說要和我們一起? 你肯定有甚麼目的。"她轉動深邃的棕黃色眼眸,給了托斯一個白眼。
他皺著眉頭。
托斯 "我想我可以治好那個男孩。"
他們目光落在卡瑪爾身上。
迪莉冷哼一聲 "我為甚麼要相信你?"但其實她自己心中有些許動搖。
"他可以治好卡瑪爾耶。"迪莉心想。
卡瑪爾 " 嗯..." 卡瑪爾突然發出低低的呻吟聲,然後開始有點喘氣了。
迪莉 "你還好嗎?"迪莉趕緊轉身關心卡瑪爾。
托斯繞過迪莉,把手掌心放在右臂上那駭人的傷口上。
迪莉 "你做甚麼! "
但卡瑪爾沒有哀嚎,他並不覺得痛,但也不是麻木的無感。
托斯 "我在幫他治療了,你看,他沒有喊痛。也好多了。你現在可以相信我吧?" 托斯用行動證明。
迪莉 "真的嗎...?"
卡瑪爾微微的點點頭,幅度很小。這讓迪莉驚訝了,托斯的力量很強,才開始治療幾秒,就能讓卡瑪爾有一點點力氣點頭。
迪莉 "不好意思啊,剛剛對你這麼惡劣。" 臉上流露出一絲絲愧疚。"我叫迪莉,他叫卡瑪爾。"
托斯揮揮手,咧嘴一笑,露出他的牙齒,在黑皮膚的襯托下,本就潔白的牙齒更是顯得閃亮。
托斯"沒關係。"
迪莉也朝他回報一個淺淺的微笑。卡瑪爾皺了皺眉頭,心中對這個新夥伴有點不滿,儘管他努力的治好自己的傷。
到了晚上,迪莉餓了。
迪莉 "托斯,你知道嗎?每次吃飯時間卡瑪爾都會變出好吃的食物給我吃。"
卡瑪爾心中在暗自竊喜。
托斯 "這我也會。" 說完,打個響指便出現了一桌大餐。
有魚有肉,很豐盛。
迪莉 "卡瑪爾說這裡都是肉食性動物,你吃這麼多的肉不怕動物們來嗎?"
托斯 "有我在他們不敢來。"
迪莉 "哈哈哈,你跟某人不一樣,就算有了拉登還是害怕。"迪莉咯咯笑著調侃道。
這只是一句玩笑話,卡瑪爾也知道,但是他心裡依然還是很不高興。但自己沒有力氣大聲反駁,只能在內心默默抗議著 "我不是害怕,只是做的更小心些。謹慎點總比較好吧。" 卡瑪爾不滿地想著。 "自從托斯這傢伙來了後,他就一直招惹我,讓我一直不高興。"
他不知道自己為甚麼一直看托斯不順眼,好像沒有理由,或是他想不到。所以催眠自己,都是托斯招惹自己,都是他的錯。
迪莉 "開玩笑的,你當時收服拉登還挺厲害的。"迪莉注意到了卡瑪爾向下的嘴角,說完走去拿卡瑪爾的長劍,想把肉切成小塊小塊,真的很小。
托斯 "喏,給你。" 他抽出腰間掛著的小匕首。 "這個肯定會比較好切。你可真厲害,可以用長劍切。
卡瑪爾選擇閉眼,假裝聽不見,那種不知從哪來的壞心情又湧上心頭。
迪莉 "謝謝。"
迪莉把小小的肉放在一個托斯變出的碗中端給卡瑪爾。
迪莉 "你不高興嗎?有好吃的耶。"
卡瑪爾搖搖頭,露出一個微笑,他告訴迪莉自己心情不壞。雖然笑容看起來可能有些僵硬,但迪莉把它當作是傷口帶來的痛苦,安慰了幾句就回去吃飯了。
這樣又是一個月過去。有了新夥伴,迪莉每天感到不那麼無聊了。她和托斯每天都相處得很愉快,而卡瑪爾則時常板著一張臉。
托斯也會每天都幫卡瑪爾治療,現在他已經可以正常說話了。
托斯 "卡瑪爾現在可以好好說話了。"
迪莉點點頭表示肯定 "這還不是多虧了你。"給了托斯一個迷人的微笑。
卡瑪爾 "嗯,謝謝。"
托斯 "還好啦,不只是我,你也會幫忙啊。"說完臉熱熱的、紅紅的。
"無視我 !? "卡瑪爾好想破口大罵。
這段時間,托斯感受到迪莉的熱情、親切,她是個很好的女孩,他喜歡她。托斯總覺得自己對迪莉的感情,有點撲朔迷離。不知道對她是友情的喜歡,又或是.....
他在原地思考著,沒聽到迪莉說話。
迪莉 "托斯、托斯、托斯? "
棕髮女孩不解的看著托斯。
"唉。"卡瑪爾嘆了口氣。
時間繼續往前走,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
卡瑪爾 "感覺真好,我被困在地上三個多月了。"
卡瑪爾可以起身走動了,他看起來就像個正常人,不看傷口的話。但其實他的身體內還會有其他創傷,托斯說光自己沒辦法完全治好。
托斯 "明天我們要開始繼續旅程了。"
迪莉 "要去哪?"
托斯 "我自己會知道的。明天你們就跟著我走。"
卡瑪爾不明白,這三個月,他一直在思考托斯究竟是從哪裡來到絕之境的。
卡瑪爾 "托斯,我問你個問題。"
托斯 "你問。"
卡瑪爾 "你是從哪裡來絕之境的?你又怎麼會知道我們要去哪?我記得迪莉也沒有和你說過吧?"
迪莉 "確實,我沒有提到過。"
托斯 "這是一個小秘密,反正我想到了我要帶你們去的地方,你們就會知道了。"他俏皮地眨眨眼。
卡瑪爾 "我還不信任你,我和你不熟。不像迪莉和你,我想你要是和我解釋一下會比較好。"
迪莉 "卡瑪爾,他不是壞人的。"她扯扯卡瑪爾左手的袖子。
托斯"我要是想對你們怎樣,早把你殺了。"他明顯不高興了。
卡瑪爾其實也不是說不信任他,可能單純的針對吧?
這一天托斯和哪瑪爾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隔天,早晨降臨。
托斯"兩位,起床了。"托斯輕輕搖醒迪莉。
托斯叫不醒迪莉。他雙手一攤,即使昨天他被卡瑪爾惹怒,但現在他請求卡瑪爾幫助,希望之間關係緩和點。
卡瑪爾"用點力。"
托斯增加了一些力道,但就只有那麼一點點。
卡瑪爾"我來吧。"他用左手用力搖晃迪莉,迪莉終於醒了。
迪莉"要起床了嗎?"說著揉揉眼睛,眼睛瞇成一條小縫。
卡瑪爾"不然呢?你要自己留在這睡覺嗎?"
迪莉"沒有。"說吐了吐舌頭。
吃過早餐後,三人帶著拉登一起上路。只是卡瑪爾每走一會兒就得停下休息,而猛獸好像真的一看見托斯就不敢過來,一路上的各種生物只是直接路過,有的會多看一眼。
這樣的路程持續了一整天,這一天迪莉和卡瑪爾也沒有聽到甚麼沙沙的聲音了,但是那個發出沙沙聲音的人一直都在。夜晚,一樣吃了晚餐,但找不到洞穴了。
托斯"這一區已經沒有山洞了,今晚睡這個吧。"他又打了響指,這次變出了幾個帳篷。
迪莉"不能變得舒服一點嗎?像是軟軟的床之類的。"
托斯"這樣比較簡單啊。"
卡瑪爾"嗯,我睡了,晚安。"
迪莉"晚安。"
第二天,他們三人一樣繼續上路,在下午四點多時到了他們的目的地。
眼前的是一座高聳的建築物,沒有太多華麗的雕刻,卻很典雅、美麗。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檯子,檯子周圍放著與絕之境格格不入的鮮花。檯子之後再走大約五步後有一個木製大門。
------------------------------------------------------------------------------
今天是元氣滿滿的咕嚕
若曼王國,一個神祕的王國,統治者殘暴、無能。一位少女無意間穿越到了這裡,第一天就差點失去性命,卻意外發遇見了她在若曼王國中最重要的人-她的夥伴。少女的夥伴是一位神秘的少年,他的周圍都充斥著神祕。少女和少年擁有著非凡的使命,需要改變若曼王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若芯疑惑】香港樂壇 - "入行"嘅定義?|曲詞作者篇如果係現實認識若芯嘅人,會知道若芯嘅藝名並非「夏若芯」。 若芯的母親一直認為若芯不是入了行,但其實前輩們卻說若芯算入行了。 那麼,入行的定義是什麼?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6
葡萄牙王國盛世金幣 – 朱斯多&葡萄牙 Justo&Português (若昂二世&曼努埃爾一世)一起來回顧十五世紀末 ~ 十六世紀初葡萄牙王國的巔峰盛世!!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4-04-19
漫畫《九號天鵝》:若命運是一種重力軟科幻、太空、複製人──漫畫《九號天鵝》由台灣角川出版,是臺灣漫畫家六牧的首部連載作品,從 2022 到 2023 年間在 CCC 追漫台上網路連載,全本七話完結。2024 年的臺北國際書展本書首賣,厚實又低調的封面極有質感。以炭墨般的筆觸,和哲學感的人文關懷,展開一趟情感凝鍊卻震撼的自我辯證之旅。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4-19
剛走過Covid19,人們趨之若鶩的開始旅行與漫長的換發護照等待2023年4月10日為了兩個月後的西班牙自由行,獨自到外交部換發護照,這是我當天馬上寫下的日記。 等待叫號的時間很漫長,剛找到位子坐下來是3003號,我是4071號,現在打到這已經3189號了。 找位子的時候我就看到這位阿姨在讀書,剛好他旁邊的位子是最靠邊的,也剛好我喜歡待在角落,所以我
avatar
Eva
2024-03-24
論語漫讀(16):未若富而好禮—孔子敲打子貢太摳門子貢曰:『貧而無諂,富而無驕,何如?』子曰:『可也。未若貧而樂,富而好禮者也。』子貢曰:『詩雲:「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謂與?』子曰:『賜也,始可與言詩已矣!告諸往而知來者』(學而第一)。 這段對話很有意思。一問一答,一悟一贊,活靈活現地反映了孔子與弟子間教學相長,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2-04
⟪紐西蘭⟫ ⎥ 跟著哈比人的腳步探索夢幻般的夏爾和黑暗籠罩的魔多 Your mission, should you choose to accept it, is to consider the following before you set foot on J.R.R. Tolkien and Sir Peter Jackson's Middle Earth.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0-11-17
⟪我是葛莉塔⟫-她為人熟知與不為人知的故事「我叫做葛莉塔」的開場白日後在聯合國、世界經濟論壇、歐洲議會、英國國會與歐美各國一遍又一遍地響起。她帶動Fridays For Future學生氣候遊行,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並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但挑起氣候變遷之戰前的她有什麼故事?你認識真正的她嗎?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08
⟪
Eine Blattlaus wandert aus 小小蚜蟲奮鬥記⟫ IIIVon den Blättern der Mohnblumen grinsten ihr die Marienkäfer entgegen. 小蚜蟲在罌粟花的葉子上才躺沒多久,天敵瓢蟲就出現了,啊~~~~~快逃啊!!
Thumbnail
avatar
一方 Kinderbücher Deutsch-Chinesisch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