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麥當勞外送小哥今身價近億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有一個認識的人,2016年年底在南海路20號認識他的,為了不說出他的真名,我稱他為黃冠。黃冠長什麼樣子我沒有太大的印象,只是遙想當年,我坐定時,他已經把我的咖啡點好了,這年輕人真的很大方,這家南海路20號的咖啡廳的高高桌子上就這樣多了二個人聊天,聊一些台指選擇權的操作,他還告訴我一些內幕報導,我很感謝他的資訊和內幕報導。當時我知道他是麥當勞的外送員,最近他突然出現在一個平台上,他提到了當年給我的一些資訊,我記得很清楚,我也很高興他又突然出現,因為那份資訊很珍貴,外面是要不到的,而一個麥當勞的外送員竟然有這種大數據,現在回頭想他當年就有拿到大數據的習慣,可能將這份對資料的重視後來用在研究當沖的行當上才如此成功。現在,我如果再經過南海路20號的咖啡廳,我很想再進去一次,看看當年他坐的位子上面坐了誰。我不敢小看這咖啡廳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在數年後都會讓外面的人欽佩。我沒有說麥當勞外送員有什麼不好,我也不覺得他現在身價近億元有多好,但以他目前的年紀,能有這樣的財富,而且是透過日內波當沖及股票期貨掙得的,很難得,這個行業的平均所得是負,竟然有人能打包這麼多錢,一定有兩把刷子。黃冠啊黃冠,你真的了不起。他自謙是因為運氣,加上一些努力,找到好的策略,但我的理論是一個成功的交易員還是要有天分,沒有天分就沒有後面的運氣和努力,不過他否認天分的重要性,可能是我們對天分的定義不同吧。
最近我被一個人在clubhouse拉黑了,在我被拉黑前的最後一次對話是他有一段很有洞察力的隻字片語,他說期權交易者的平均所得是負的(因為不要忘了還有交易稅及費用),比所有的行業都差,當然賣毒品這種行業可能更差,因為賣毒品的雖然大部份有賺錢,但對社會的衝擊太大,外部效果負的太多。但期權交易者(不管是用什麼策略)的平均所得是負的也真的被我那clubhouse的朋友一語道破,我於是請我這位朋友以後開房的時候多強調這點,我那個朋友可能覺得我很low,這種common sense還要說三道四,這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嗎?為什麼我有資格提醒他,為什麼我要他警告期權交易者他們的下場很多都不好,為什麼要他扮這黑臉,我想是這個原因我被他拉黑了。當然啦,是不是期權交易者很多輸家就代表這商品很沒有人道主義,倒也不是,因為他們也幫助人們完成了某些目標,例如我想買特斯拉的股票,但我沒有錢,於是我賣價外執行價x的Put間接達到投資特斯拉的效果,而買Put給我的人是因為他有很多特斯拉的正股,所以願意在價外的地方買Put當成買保險,現在假設到期時特斯拉股價在那個執行價x之上,我順利收到權利金,而我的對家也因為特斯拉股價上漲而不覺得買保險花權利金有什麼損失,所以我和他都是這次交易的贏家,我們也都花了一些手續費,但如果費用不高,我們不會把它當成很大的交易成本,我這樣寫你可以接受嗎?
最有趣的是今天在天津街吃饅魚飯(我今天選擇權賺了4484元,我請他是應該的)我朋友說一個姓駱的先生在2007年在香港就知道美國的房市會崩盤,次貸問題會延燒到2008年,雷曼兄弟會倒,於是這位姓駱的先生在2008年大肆買台指選擇權的Put,那一年駱先生就賺了20億台幣,新聞為什麼漏掉這個大的事件。當我朋友講這則故事的時候,我眼睛馬上變的很亮很紅且很宏亮,因為當年我就給了這姓駱的不少錢,而且這附近天津街在十年前也有一位協理跟我說她一個朋友在2008年靠著買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的Put賺了台幣2億,後來就常常去大倉久和飯店喝下午茶。很奇怪,怎麼我三番二次來天津街都有聽到有人買Put賺大錢的事,你說這一帶是不是有點邪門?當然有一次我去天津街找另一位朋友吃飯是三月台指選剛結算,我準備隔天就去賣12月新開倉的Put多差單,好像是6600/6000這種執行價的組合,0206事件發生前幾年遠月的Put都還有量…
所以雖然做期權很多輸家,但有幾位贏家賺的飽飽的,賺到都可以和她老公離婚而淨身出戶去大和久倉有一席之地,所以為什麼我在clubhouse會被一個人拉黑,因為我不了解的是期權交易雖然平均所得是負的,但卻可以快速致富,我只看到平均數,沒有看到極端正值出現的速率很高,是不是這樣子我被拉黑的,我還在思索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