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一章 離別於起點 0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客廳四周堆起一個個紙箱,旁邊的陳列架已經清空,本應放著電視的位置也空了出來,幸好廳中央那張桌子旁坐了幾個年青男女,才令這個客廳看上去不至於太過空虛。
「恭喜你們完成第一個任務,」卓君哲邊收起面前的地下城主屏幕,邊說:「這就是TRPG的一般流程,說穿了就是大家坐在一起說故事,玩家運用想像力,代入角色,在主持人的世界中進行冒險,你們覺得怎樣?」
「這不是很有趣嗎?」說話的女孩叫津留:「我還想玩下去呢。」
看見津留的反應如此正面,本來君哲也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不過一來他和津留根本不熟,到今天之前也沒正式談過幾句話,今天津留的行動也和君哲對她一向的印象十分不同,但更重要的是,君哲本來就不擅長和女生對話,特別是像津留這種漂亮女孩。
「還有還有,」津留興奮得停不了口:「紫嵐,想不到你的吟遊詩人這麼有用,又會魔法又會治療,原來是全功能角色呢。」
「我最初也不知道,」坐在津留旁邊的紫嵐說:「只是覺得吟遊詩人感覺酷酷的,就選了。」
君哲特別仔細地留意紫嵐的話,因為紫嵐是少數會給他意見的人,而且君哲一向也覺得她的感想很有參考價值。
「但是嘛……」紫嵐托了托她的銀框圓眼鏡,才又說:「為甚麼奧斯特沒有背景呢?我還以為既然我本人就知道路徹斯大陸的一些背景和傳說,應該可以當那種熟知歷史,有很多故事可以向別人說的吟遊詩人才對,TETSU KUN你不是在我的角色背景上偷懶了吧?」
TETSU KUN是君哲在同人誌上使用的筆名,TETSU是哲字在日文的唸法,KUN的漢字雖然也寫作君,但這兒取的意思,更多是對男性同輩一個較親切的敬稱。君哲是在同人活動中認識紫嵐的,她也是君哲少數的長期讀者之一,所以紫嵐會用筆名稱呼君哲,而君哲也只知道紫嵐是她的暱稱。
「當然不是了,」君哲連忙解釋:「不過你和津留也是第一次玩TRPG,也不希望你們要硬記太多東西,我覺得簡單的背景,你會比較好代入,可以更用心享受遊戲。」
「那就不對了,」紫嵐更進一步抗議:「津留的角色不是有很多背景故事嗎?她是公爵的女兒,還有數個哥哥呢。」
「這個……」君哲只好堆起笑容:「失憶的角色不就意味著他有不為人知的過去可以慢慢發掘嗎?奧斯特背後可是有很多故事的啊。」
「所以這個遊戲會繼續下去嗎?」津留急不及待地說:「我也想知道希爾薇的爸爸和哥哥們的故事呢。」
這個問題,君哲自己也答不上來。今天本來只是一節試驗性質的遊戲,君哲雖然有玩過TRPG,不過作為是地下城主,君哲也是第一次,雖然關於那個他創作的路徹斯大陸,他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說,不過他卻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當一個稱職的遊戲主持人,或者自己是否想以主持人的身份參加遊戲。
「揚哥,你呢?」君哲轉向坐在他旁邊那個比較年長的男生:「這節遊戲,你覺得如何?」
「說真的,以初帶遊戲來說,還真的算不錯啊。」柳顯揚放下了手中的自動鉛筆:「這本來是官方出版的預設劇本吧?你加入了自己的故事元素,這個想法不錯啊。」
但柳顯揚的話還沒有說完,他一邊翻開放在他的角色卡旁那本記事簿。
「不過,要注意的地方還有很多。」顯揚邊看著他之前記下的註腳邊說:「設定上有些不太合理的地方,例如冒險者公會這東西,一般都是因為懶得解釋才會說有這麼一種方便的組織。還有這個彼拉斯特城,作為一個王國的首都,卻沒有河流也不是要道,地理位置上似乎不太合理,這些也是設定上可以改進的地方。」
君哲眨眨眼,他一直以為奇幻故事就是天馬行空,作者說了就算,倒是從沒考慮過實際上的合理性,顯揚這麼一說,使得他一時間也無以應對。
「另外劇情方面,這個叫賈克斯的NPC讓我很在意。」顯揚繼續發表他的感想:「五十金幣不是一個小數目,但他帶著孩子趕路卻沒有馬匹或馬車,還住在那種便宜的旅館,那麼他有能力出得起這個金額的懸紅就不太合理。而且還故意在晚上趕路,這也是很奇怪的地方。」
君哲聽著顯揚的評語,不但沒有被他挑出那些問題打擊到,反而是興奮起來。

***
「你有注意到,真是太好了。」君哲盡量強忍著自己的嘴角:「這些都是我故意留下的線索,我還怕沒人發現呢。」
「原來真的是伏筆呢,」顯揚笑著:「不錯啊,我也想知道故事後續發展了。」
「是揚哥對吧?」津留也插了話:「我完全沒注意這些細節呢,剛才我看威洛也很厲害,你肯定是個資深玩家吧。」
不單津留,連紫嵐也是今天才認識顯揚。津留只知道紫嵐有個一直追捧的同人作者叫TETSU KUN,而TETSU KUN向她介紹了一個叫TRPG的遊戲,所以津留今天就是陪她的閨密來試試玩,就連TRPG到底是甚麼,津留在剛才這個試玩之前,也是完全不知道。
「對了,我還沒有好好介紹。」君哲說:「這位是揚哥,是我的大學桌遊社團的大前輩,也是我一直參加的遊戲組中的主持人。」
「嘩,真厲害呢。」津留看著面前這個穿著襯衣西褲,看似平凡的上班族,卻不禁流露出敬佩的眼神。
「也沒甚麼厲害的,不過比你們年長幾年,也早幾年接觸這遊戲而已。」顯揚的語調親切,完全沒有擺出前輩的架子:「回到遊戲感想上吧。阿哲,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的遊戲加載時間太久了,規則還不熟,戰鬥處理也有點生硬。」
「也對呢……」君哲抓了抓頭。
「我倒不覺得戰鬥有甚麼問題耶,希爾薇好強大,哥布林完全不是我的對手。」津留得意地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長髮:「下次的話可以挑戰更強大的怪物,我要當個屠龍勇者。」
「是TETSU KUN放水了吧?」紫嵐拉了拉她那位興奮的好朋友:「本來沒有這麼容易打贏吧。」
「真的嗎TETSU KUN?」
「這個嘛……」
津留的一雙圓眼直瞪著君哲,害得他都不知該怎樣回答。
「這也是一種主持技巧,阿哲你果然懂呢。」倒是顯揚接上話題:「地下城主和玩家不是對立的,反而是同一陣線,遊戲主持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玩家享受遊戲,讓他們獲得成功感是個不錯的方法,不過下次可以再低調一點,不讓他們發現就更好了。」
顯揚拍了拍仍呆著的君哲,說:「你抓對方向了,繼續努力吧,我想你定能成為一個好的地下城主呢。」
「所以這個遊戲會繼續吧?揚哥也說你要再努力呢。」紫嵐露出鼓勵的笑容:「還有,TETSU KUN,你還欠我關於奧斯特的故事啊,我想知道這個失憶者到底有怎樣的過去。」
「對啊,請務必安排一條古龍讓我痛宰一下,」津留也附和著:「下次不用放水啊。」
君哲還是無法正面回應這個問題。
「對了,你們完成了一個故事里程碑,」君哲故意扯開話題:「可以獲得三百五十點經驗值,一級的角色們都可以升到二級了,你們可以在角色卡上提升數值。」
「我就不必了,我來教你們要更改那些數值吧。」顯揚卻這樣說。
「顯揚,還沒好嗎?」小客廳旁的房門拉開了一點,門後是顯揚的太太嘉莉:「明天的飛機有點早呢。」
「差不多好了。」顯揚回應了妻子,便著手收拾桌上的骰子和紙筆:「不好意思呢,今天就先到這兒吧,角色卡都交給城主,他下次會幫你們升級的啊。」
「抱歉,原來這麼晚了,」君哲這才發現時間不早:「知道你明天得起程了,還打擾到這麼晚,十分對不起。」
「沒關係,我今晚玩得很開心啊。」顯揚把紫嵐和津留的角色卡,還有筆記簿都交到君哲手上。
「起程?這是……?」
「因為我要移民了,我們原來的遊戲組也沒法繼續下去,阿哲才要當遊戲主持人啦。」顯揚直接解答了紫嵐的疑問:「所以嘛,雖然今天才認識,但日後也不能一起玩了,真是可惜呢。」
紫嵐和津留聽到這樣的消息當然意外,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就連君哲也只是沉著臉,就這樣任由空氣沉寂下來。
「嗨,打起精神來吧,我把威洛交給你了。」顯揚最後把自己的角色卡交給君哲:「你來完成他的故事吧。」
君哲低著頭,看著手中的角色卡,玩家那一欄寫著柳顯揚的名字。
「我送你們到樓下吧,」顯揚見君哲仍是一臉木無表情,便主動提議:「明天換你來送我好了,是大清早的飛機,可別遲到,我不等你的啊。」
君哲知道顯揚的調侃是在為自己打氣,可是他怎樣也提不起精神,盡其量也只能堆出一個勉強的笑臉。
    The Storyteller R 的創作沙龍,連載作品包括克蘇魯原創小說《Saligia》及TRPG主題輕小說《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另有【R 的自出版奇幻之旅】,分享在自出版與行銷推廣上的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Thumbnail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Thumbnail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