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闲聊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应老婆的要求,答应晚饭后,和她一起去海滩钓螃蟹。那里海风吹起来很厉害,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很容易感冒的。
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我除了戴上一个厚实的太阳帽后,再加盖上一顶老婆用的宽帽子。没有想到,今天早上起床后,依然觉得头昏昏的,估计是海风给害的的。
老婆她戴了一顶厚实的大盖帽,整个脸和头都包裹住了,只是眼睛部分露出来,活像香港电影里演的打劫歹徒。
我说,你这样的打扮,不把人家在JETTY 钓鱼的人吓跑才怪。
她说,管它呢,只要能钓到螃蟹就行。
话说这次运气不错,也就在两三个小时内,一共抓到十一只,我们也就乐呵呵地就回家了。
其实从今天开始,在city有作家节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一周,是我们阿德莱德艺术节的一部分,每年一次。每年我都会参加周末的活动。
这次的周末的活动,我惦量徘徊了很久,一念之差,就决定懒得参加了。
写作出书,是我打小开始的美妙梦想,大学读的是英语教育,后来的两个硕士,一个是广外的英美文学,另一个是香港大学的比较文学。
我也广泛阅读了大量的中外名著,哪想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自己是个毛猴子,钻入水底去捞月。
自己既没有发表任何作品,也没有做成,什么文学研究学者,最终到了四十多岁,连在国内的高校都混不下去,幸亏澳洲救了我,在我四十三岁那年,我成功以技术移民的资质,移民澳洲。
到了澳洲,我依然心中滋滋不忘,做着作家的美梦,投入大量时间,看书,练习写作。几年下来,依然是无法找到出版社,同意出版我用英文写的两部作品。最终也只能望洋兴叹,偃旗息鼓,收兵回营。
接下来就要好好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了。因为这疫情影响,我这个移民业务无法继续维持,我也对做移民中介心灰意冷,于是开始找别的工作,辗转反侧,终于谋到了一份在联邦政府里的一个工作,也就是目前自己做的公共医疗部MEDICARE的工作。整天接听电话,帮助客户处理一些问题。
我已经干了一年半了,其实同等岗位情况下,薪资待遇要比外面的公司的待遇高很多。而且外面的公司还不会聘用我,澳洲联邦政府有一个好处,就是要考虑族群工作机会的均等,往往会给像我这样是以移民身份拿到公民的求职者以机会。记得当初递交申请后,没多久就入职了,面试也是在电话里说了几句话就完了。
可是我不喜欢天天接电话,处理各种麻烦的事情,尤其是极少数客户,根本就不听你的,叫叫嚷嚷的,让人心烦。虽然绝大多数的客户,都是非常感激我的。因为就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帮她们办理好了很多棘手的事情。她们不用再专门抽时间去当地的行政服务中心去亲自办理了,她们自己几句话,我就给她们把事情办理。
我早就想跳槽了,想去别的部门。最先的来自国防部的岗位,要去首都堪培拉,犹豫很久,决定主动放弃,主要是担忧自己出入境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回国。
接下来,就是这周的面试,是个去农业部,做发放弄畜牧业产品出口的执照的工作,面试感觉不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估计面试还是有竞争者的,不可能是一个人面试,一个岗位。
接下下周还有一个面试,是去卫生部做评审的前期工作,就是遭投诉的医生的行为是否违规,做一些前期的评估工作。也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哈哈,能去任何一个,我都心满意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6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