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屁股又沒道行——7.5小時的臭酸巴士與暴走旅客|寮國‧龍坡邦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早上一起床就上了巴士,名稱叫做 VIP 巴士,卻是非常老舊,車窗與擋風玻璃都是裂痕,如果有任何的外力,就會應聲而裂的感覺。
車上的空調只是意思意思運轉,整車滿滿的乘客都在抱怨太熱。出發了五分鐘後,車掌先生把巴士的通氣窗推開了。
車子坐滿了之後,還上來了五六名乘客,其中有兩名是小僧侶。有些人坐在階梯上,有人從行李箱裡面搬出了兩張塑膠椅,放在走道上給小僧侶坐。
寮國。龍坡邦 隨處可見的美麗街景
在蜿蜒的山路上,車子搖搖擺擺,坐在我身邊的女孩像蟲一樣扭來扭去 (不是說書人),一下把腳抬到椅子上,一下把大腿擠過來,一下背對我,一下又面對我。大概車子走了一小時左右,她就吐了。我掏掏背包,找出了中醫給的涼涼藥膏,打開示意女孩可以用,她抹了一些在肚臍上,我幫她擦了一些在額頭與人中。
說書人最討厭這個味道了,因為在環遊世界旅行中,我帶了一堆這種藥膏,疲勞頭痛、舟車勞頓、胃脹氣、頭暈等各種疑難雜症,我就會抹一些在身上,活脫像個老阿嬤 (沒有不敬之意)。說書人每聞到這味道,就會翻白眼加吐舌。「真的很不舒服啊!我很口連欸!」我只能大聲替自己喊冤。
女孩的皮膚濕濕冷冷的,她一定很不舒服,我把蓋子旋緊之後,把藥膏交到她的手上。她滿臉訝異,說了句我聽不懂的話,我只是微笑。
有些人坐在階梯上,有人從行李箱裡面搬出了兩張塑膠椅,放在走道上給小僧侶坐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Wikipedia : 龍坡邦已有千餘年的歷史,被認定為世界遺產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