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紙是殺傷力最強的武器,要是現在的A4紙在古代就被發明出來,那滿清十大酷刑應該要有個「紙刑」,用最鋒利的紙緣滑過你的指縫或是你的手臂內側,在傷口上灑鹽痛死你,每當我在整理資料拿著新鮮出爐的文件,邊緣的鋒利都讓我小心翼翼,自認為足夠小心的時候,白紙彷彿讀了我的心,出其不意的就在我的手臂或手紙上割出一個口,有時候割的淺沒感覺,但碰水的刺痛會提醒你;有時候割得相當深,血珠一粒粒的冒
白紙被賦予形狀紙是為了降低他們的殺傷力
我看著自己滿是割痕的手走進一間寺廟裡,好多人站著靜止不動,僵硬看著遠處的老人、奄奄一息滿身是血痕躺在地上的女人、雙眼憤恨但疲憊不堪的學生,環顧著這個寺廟的我,判斷這應該是日本的神社,佔地非常的廣闊看不見盡頭,神社建築本身並不宏偉,反而在這一片廣闊中顯得小氣,為什麼我會走進這個神社呢?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一整天不停被白紙割到的我已經非常的煩躁
穿著全黑袈裟的住持從林中拖著一條巨大的白布朝我們走來,周遭的人們露出驚恐的眼神,我還在困惑之中時,住持開口說到「你們有一小時把這張白紙折成圓形」圓形?白紙?,此時那看似柔軟的白布已經平整的攤平在神社前的庭院,這是一張半個足球場大的漂亮平平整整的白紙,看看那鋒利的紙緣,躺在地上的女人發出痛苦的嗚咽聲,我不明所以,那個學生走過來告訴我三小時前,他們被要求要摺出一隻紙鶴,但紙太大張人太少根本折不動
「那為什麼要折呢?」我問,沒有人再回答我,所有人緊張的抓著白紙的一頭,慌亂地想要對折,「這是一張方形的紙,沒有刀要如何摺出一個圓形?」「別問了快幫忙!否則等等就糟糕了」
一群人胡亂地想要折出一個完整的圓型,但不論怎麼折都只能折出方形,我在一旁看著這些恐懼慌張的人們,不懂他們在害怕什麼,「咚~~~」低沉的神社鐘聲響起,眼前的巨大白紙彷彿被鐘聲注入了生命活了過來,人們開始四處逃竄但那張白紙追著所有人跑,我也不例外,還是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但逃命要緊
白紙追上再也跑不動的老人,隨即割開了老人的小腿,又劃開了老人的背部,鮮血不停的流出,老人痛苦的喘息著,我們顧不了救人只能繼續逃跑,可不論我們怎麼跑都跑不出這個神社,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想找找有沒有什麼有用的東西,發現公司的美工刀被我放在口袋裡帶了出來,鼓起勇氣我轉身衝向那張白紙,拿出美工刀,撞上那張白紙,把刀插進白紙並用手畫了一圈,一個圓形被我割了下來,白紙停止追擊搖搖晃晃的攤平到地上
但我的手背還是被割出了一道傷口...
後來,我就醒了,睡前忘了把早上被白紙割到的傷口貼上ok蹦,發炎的搔癢在睡夢中被被自己抓到泛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