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姊!姊!起來!大姊!!!起來!!阿嬤不見了!!」

一陣大力的搖晃,我沒聽清小弟到底在喊什麼,只覺得渾身疲憊,我緩慢的睜開眼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

「阿嬤不見了!!」

「什麼時候的事,現在幾點了」

「下午三點,姑姑打電話來說阿嬤不見了」

我起身,不疾不徐的換上衣服,跟著小弟出門去和其他家人會合

「你沒看到阿嬤出去嗎?」姑姑看著我眼神充滿責備

「我?我們又沒有跟阿嬤住在一起,我怎麼會知道阿嬤出去了」

「昨天阿嬤去跟你睡在同個房間的你會不知道?」姑姑發出高亢的聲音

頭腦沉重,世界變得好緩慢,我完全記不清昨晚發生什麼事,對於我睡到下午三點還起不來這件事也感到困惑,努力回想卻什麼也想不起來,姑姑催促著大家各自上車分頭找人,我關上車門靠在車窗上,只想緩緩一不小心又睡著了

再睜開眼只剩下我一個人在車裡,車子停在半山腰處,四周塵土飛揚,我下了車看向另一側,我們竟然來到墓園裡,滿山的墳一層一層的往上堆疊,我不禁毛骨悚然,回過神來發現有一群人對著山坡中間的一座墳指指點點,往旁邊一看發現我的家人們站在旁邊,我越過人群走進一看「阿嬤!」

家人們臉上寫著恐懼,我問弟弟「阿嬤怎麼了」,「阿嬤一直對著中間的墓碑講話,一直聽到她叫阿公的名字,姑姑他們想拉阿嬤走,阿嬤不走硬是對著墓碑講話」

我走過去看看那塊墓碑,上面沒有字什麼都沒有寫就是一塊切得工整的石頭,「阿嬤,阿公沒有在這裡,阿公是放在塔裡的」我看著石頭接轉向阿嬤說,那個我叫她阿嬤的人轉過頭來看著我,一頭銀白色的頭髮蓬鬆亮麗,桃紅色的上衣和杏色長褲,有些瘦弱但是身材修長,滿臉皺紋。這 不 是 我 阿 嬤 。

「媽,好了拉,回家啦,爸不是放在這裡拉」「媽,這人家的墓拉」「這個阿婆在幹麻阿」「怎麼一直對著那塊墓講話?」我充滿恐懼又疑惑的看著我那不停勸阻的家人們,還有看熱鬧的人群,這個被當作我"阿嬤"的人嘴裡唸著我聽不懂的話,我轉頭想告訴家人們這不是你媽,不是你婆婆,更不是我們阿嬤,卻眼前一黑...等我睜開眼後著急地大口喘著氣,彷彿我周圍的空氣逐漸被抽光了一樣,手機上的時間顯示下午15:00

吸,吐,吸,吐,吸,吐,我重複了好幾個呼吸終於平復我的氣息,坐起身想著自己就是做了個噩夢,我身邊躺著的人也跟著起來,「阿嬤?」奇怪我怎麼會和阿嬤睡在一起,那人轉頭的霎那我呼吸停頓,這是我夢裡那個對著墳頭碎念的怪老人!

她瞳孔放大接著整個眼白都泛黑,起身對著我說「阿不阿拉@#!%$@*&」講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話,我嚇到無法動彈,接著她走出門外,「媽,你要去哪裡?」我聽見姑姑的聲音,背上的冷汗不停冒出,幹...不會又來一次,我穿著睡衣跑出房門想告訴姑姑那不是阿嬤,卻在踩出房門的瞬間又回到那座墓園,這次我依然站在那個怪老人身邊,她嘴裡念念有詞指著剛剛那塊墓碑,這次上面卻寫了字...

我雖然恐懼但又想看清上面到底寫了誰的名字,後來,我就醒了

早上5:30的鬧鐘把我從夢中夢裡拉了回來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