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巴菲特的奇妙歷險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影片版本連結
抖音
https://vt.tiktok.com/ZS8QPbeK7/
油管
https://youtu.be/r1lPTx-C0yo
黃沙滾滾、引擎咆吼,一輛滿身塵土的越野賽車,在圍觀群眾的雀躍中呼嘯而過,穿越了終點。
冠軍!無人超越的冠軍出現了!
車門打開,駕駛脫下頭盔,赫然露出滿頭白髮:這人竟是股神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退休後,突然宣佈進軍越野賽車界,並很快用成績封住所有質疑的嘴巴。
如今的他已經成為車神的代名詞。
他的駕駛技術四平八穩,從來不會翻車。「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正如他的口頭禪而言,他經常在許多對手感到棘手,裹足不前的路段,卻能馬力全開;在某些陷阱路段,大意的對手深陷泥濘之中時,巴菲特卻能巧妙的迴避這些障礙。
當記者問他如何看待賽車這個活動時,他回答:人生就像滾輪胎,你只要找到好的車,和很長的賽道,輪胎就會越滾越快。」
巴菲特的賽車成就受到世人追捧,他舉辦了「與神同行」慈善拍賣活動,只要出資最高的人,就可以坐在巴菲特的副駕駛座上感受他的神奇技術,並不出意外的拍出高價!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發生了駭人的事故!一隻不知從何而來的飛鳥突然撲向擋風玻璃,車神巴菲特閃避不及,車輛失控翻覆。高速的車輛騰空旋轉,重重摔在地上,連滾數圈才停下,四輪朝天,無數碎片飛散、車身嚴重扭曲。
車神......竟然翻車了!
搶救人員緊急鋸開扭曲的車體,拖出駕駛與乘客,將二人送往醫院急救。
幸運的是,由於巴菲特戴著賽車頭盔、防護服、安全帶等保護措施一應俱全,所以只受到輕傷。但遺憾的是,乘客基本上什麼安全措施都沒做,甚至連安全帶都不知何時自己卸下了,因此就在這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寶貴生命。
聽完這個故事,各位有什麼心得呢?
其實,我是想闡述停損機制的重要性。
股神巴菲特說過,他在股市永遠充滿自信。
但實際上,他也賠過錢,他也會設停損,他會替自己保留認錯的機會,嚴格遵守自己設下的安全機制。
股神之所以神,很多人認為是因為他賺的多,但他真正為人稱道的,是他賺的穩,靠複利再複利,滾出龐大資產。
遺憾的是,明明絕大多數人能力不如股神,卻從來沒考慮過停損、如何在意外發生時保護自己的資產,結局往往就像故事中一樣,哪怕是跟單明牌抱大腿,出事的時候,對方安然無恙,自己則一敗塗地,再無天日。
你又是如何呢?
你是否比股神更加優秀呢?
若否,股神都知道要設停損保護自己,你又是否在進場前就設下合理的停損機制,還是毫不設防,赤身裸體的迎接一再撲來的風險與意外呢?
希望這個故事,能對各位有所警醒,有所啟發,並且,請一定要付諸行動!
以上,是昨晚我在逛討論區時,看到高端套牢的苦主後,得到的靈感。
我的思想就是如此,是保持一貫的,風險第一,該賠我就認,能賺我當然也不跟它客氣,永遠記得,小賠可以,但要大賺特賺!加油!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