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將靈魂寄託於此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瘦子outta body
專輯介紹:瘦子這張專輯於2020/7/10發行,收穫驚人的商業成績,mv 則由《我的檔期》負責,是各方面都相當高質感的一張主流嘻哈專輯。
一、收錄曲《wait》
這張專輯發行的兩個月後我進入了高中,說真的我的自信被重重的摧毀了,我國中時最大的自信來源是在學校的人際資源,而剛開學時的我放不下自尊而遲遲無法融入,我從老師和同學們喜愛的對象變為有點邊緣只和一小群人互動的nobody 。
這變動真的令我做什麼都完全沒有自信,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新的自己。我於是開始向音樂尋求慰藉。這張專輯裡最先成為精神支柱的是《wait》。
(Don't you tell me you should
Wait wait wait wait wait
恁爸頭髮都要白
You can't stop the
Great great great great
Greatness 註定要到來)
直白充滿力量的歌詞像打氣筒插進我萎靡的心,一句句的充氣進去,我開始邁開融入群體的步伐,當然也遇到一些挫折,被認為是邊緣人和別人看不起,這在國中都是我完全沒受過的氣,但我為了成為我理想的自己我開始付諸行動了,這首歌一直支持著我追求更美好的自己。(高一的我成功找到了一群好友,也開始感受到快樂)
二、《太陽》
就在我越來越享受高一和這些同學所剩無幾的時光時,疫情忽然嚴重了,我們被迫在家線上,原本一切都越來越好的,忽然就被打回了原地,看著平板發呆、整天和同學打遊戲、看YouTube 我再度頹廢了起來,我的社恐也漸漸回歸,我當時真的覺得人生相當黑暗甚至人生第一次感覺會每天面臨死亡的風險。
而《太陽》這首歌就這樣真的成為了我的太陽,我幾乎每晚都是聽著這收歌入睡,它代表了我那段時光。
(在同個空間
卻又感覺離的遠
抱不到你的黑夜
漫長冬天
心臟被寒風攻陷
害怕那是多直接)
和新朋友打遊戲、一起通話佔了大多時間,但我感覺一切都好遙遠,感覺回到了學校彼此那種陌生感又會回來。那段居家防疫時期我也和國中喜歡的對象莫名其妙的聯繫上了,但一樣的我們感覺好遙遠,我對這樣的關係感到很擔憂。這首歌直面了我的情緒講我帶往光明處,不斷唱著的everything go'll be fine 讓我在深夜入眠前的精神得到慰藉。(https://youtu.be/NpuV0QjhZ5E 此為瘦子本人改編的版本,聲音和音樂和mv 都很感動人是聽的出生命力的佳作)
豪傑諾米
豪傑諾米
迷惘中的學習歷程籌備者,喜歡聽音樂和說大道理,所以來到了這裡。如果有不錯的成果的話,這將會是我的多元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