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回歸作品本身 你是誰不應該比你做了什麼還重要 《on the street》J cole/J hop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想不到的重磅合作,卻引發雙方粉絲論戰
前幾日發佈的這首《on the street》我相信不論你是嘻哈仔還是阿米想必已經聽過了吧?我這幾天已經重複播放了應該有100次了吧,聽著這首歌彷彿我輕快的漫步在時尚的街頭。因此通勤時聽是最佳的欣賞方式,jhope 溫暖的嗓音和Jcole 堅定的咬字方式和振奮的歌詞為枯燥的通勤日常注入了希望和活力。
明明是一首這麼棒的歌,還是嘻哈界和K-pop 的跨界合作,卻同時受到了這兩方的粉絲抨擊。
有些嘻哈樂迷其實是有看不起主流樂的刻板印象在的,我看到一些留言甚至說jhope 在這首歌是伴舞的,或這首歌完全變成Cole 的形狀,認為兩者的合作純粹是商業合作。
而jhope的粉絲反而是認為自己的偶像又走出新的一步,真心的為他高興的感覺,以往在我印象裡總有些瘋狂的韓團粉絲這次卻意外的正向,甚至還有看到「嘻哈圈什麼時候也有像韓團的飯圈一樣的瘋狂粉絲了,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和別人合作就玻璃心碎」這樣精準形容部分Cole 粉絲的留言。
然而身為肚量狹小的Cole 粉我本人在一開始看到這個合作消息的時候其實就是認為「jhope 是哪位,憑什麼?」這樣的人。我深怕Cole的價值 被一堆不懂欣賞嘻哈的飯圈無腦粉給批評的一文不值。但仔細聽過這首歌之後我根本就不在乎那些了,這明明是一首很棒的歌,要不是這兩人的合作,這樣一首佳作根本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不論是jhope 所做的曲和包含大愛的詞,或是Jcole 精巧的雙關和早已看透一切般的世界觀,兩者的優點皆展現於此曲中了。
是不是嘻哈歌手,是不是偶像,這件事好像根本就不重要,若兩位都已經合作了,那我們粉絲還在替任一方打抱不平什麼呢?如同Cole 歌詞說的「You see a top ten list(Cole 前陣子居然掉出billboard 的十大排行榜讓許多粉絲詫異不已), I see a golden corral(一家高級餐廳,意指財富) 」,他早就不在乎外界對他的評價了,我們這些粉絲也不必替他操心,他的價值懂的人一定懂。況且要不是Cole 我不會知道jhope 是有實力的偶像,我相信一定也有jhope 的粉絲因為這次的合作而知道了世界上還有Cole 這麼一位嘻哈歌手,並也成為他的粉絲。這就是一個雙贏的局面阿!
況且終究聽的還是音樂,好聽的話不就好了嗎?是不是偶像是不是嘻哈歌手根本不重要阿,像嘻哈一直在強調的最核心價值peace and love ,就是要用音樂、街舞、塗鴉去取代槍枝、謀殺,讓大家用更好的方式一起向上發展,不再彼此仇視而是讓大家都能賺錢獲得名聲都能put on the map.
中英翻譯https://youtu.be/H5hSK-ytiFQ
3會員
5內容數
來自一個音樂重度癮者。每個階段季節都有自己的代表歌曲,這些旋律抑或文字紀錄我們的時間,像是一種記年法般,當旋律再度響起往日畫面也重映入眼簾。這裡也分享自己的各類歌單,希望將我聽到的美好也帶給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話模式(直男快學起來)|理性回應和感性回應,該如何回答?如果回答對了,讓你的愛情互動更滑順兩性關係中的對話互動至關重要,理性問題應以理性回應,感性問題則需給予感性回應。本文通過具體例子說明不同回應方式的影響,並提供了在兩性對話互動中的原則和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5-23
面對負評,我們該如何回應?我也才意識到,很多時候我們在評論一件事情是沒有惡意的,可能只是直覺的表達喜不喜歡,並不是帶著要毀滅或傷害這個人的心,就像小時候遇到的那些人,可能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每個人不同的經歷,可能導致聽到那句話的感受都有很大的不同。 當我這麼想以後,似乎可以放下過去那些人的無心之過,也可以接受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陳亦琳
2024-04-30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48|當孩子說「我討厭...」時,父母該如何回應?有沒有想過,孩子的每一句「我討厭…」背後,其實是一扇了解他心靈世界的窗口? 在這個快速滾動的社群媒體時代,讓我們一起慢下腳步,探索如何透過孩子的負面評價,深化親子間的溝通,並共同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閱讀全文,開啟與孩子心靈的對話之門。 建立價值觀:從孩子的負面評價看起 在親子溝通的道路上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16
004 ✦ 情況越混亂,越應該回歸自性對於登入這場人生遊戲,何須太過投入? 此生降生於地球,無非是為了體驗 體驗其他維度所沒有的經歷 七情六慾、如何照顧身體、原生家庭的課題、生存課題 甚至如何看破二元對立的課題等等 如此一說,其實生活中反覆經歷著高低起伏再自然不過
Thumbnail
avatar
Luna ☽
2023-12-12
若「說說你的缺點」是一道題,我該回應什麼?談談限制狀況說明。專技高考放榜了,又有一批生力軍投入職場。許多單位也會藉此再招一波新血,藉著機會,來談談面試的經典:「說說你的缺點是什麼」,面試官究竟為什麼這麼問,以及我們該如何組織回答。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9-14
﹝諮詢小記事﹞該如何回應親友反覆的負面情緒呢?(上)我們可以試想一下,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需要不斷找人訴說呢? 有可能是他的情緒非常多元複雜,也有可能是他的情緒雖然單一,濃度卻非常高,因此需要透過不斷地訴說才能獲得釋放跟舒緩,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該怎麼做才會對於身陷情緒漩渦的親友比較好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2-23
比起展望,我們更應該回顧做迭代每一年的一月初,公司都會舉辦一個活動「年度目標規劃」,在剛開始做的兩三年,每次寫年度目標規劃都覺得蠻興奮的,心裡總會這麼想「今年我已經可以達成這些目標」。 然而可能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到了年中發現目標進度落後,內心開始暗暗的想「接下來要更努力,才能夠趕上進度」,最後終於到了年終,才發現年度目標其實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3-01-01
明年應該一切也回復正常了吧我也十分喜歡親身去逛market,在藝術家聚集的地方所感受到的氣氛真的不一樣,盡可能也不要放棄市集。 Klasse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15
很多人認為學佛就應該吃素,否則就沒有慈悲心,應該如何回應?若有人堅持要吃素,你可引用「牛肉麵」公案,若真的不行就「默擯」,不要與人對立。 你可以請問他:「在佛教歷史上,有哪一個人是僅靠吃素證道的?」沒有人是因為僅靠吃素而證道的,「吃素」只是一種慈悲「相」。 吃素無所謂,但並不表示吃素就可以證道;證道只有一條路,就是心清淨,別無他法。 善性導師講述 阿閦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