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到處造神,沒人能成為你的救世主!《savior》Kendrick Lamar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去一一搜尋此專輯的歌曲翻譯你會震驚於此
「我YouTube 只看你」
「我聽你的podcast 十萬小時哦」
「Momo can I be your dog? 」
「我因為瘦子開始買puma」
我熱衷於恩熙峻(youtuber)的生活方式、呱吉的直播和新資料夾(podcast)伴我度過通勤和睡前時光、我一天最少花一小時在追twice(idol)、背下瘦子的歌詞學習他的穿搭。
他們對我來說只活在網路裡,卻能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在潛移默化中我更深信他們的話而不是家人,我花在他們的時間比讀書還多。要是哪天他們爆出醜聞,我的世界將隨之崩塌。
這不健康的盲目崇拜真的該停了!從喇嘛的這首歌中我開始意識到這點。
喇嘛也是相當大牌的巨星了,甚至就是許多黑人族群心中的神,然而在前陣子的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中許多明星都發佈全黑照片響應,但一向替黑人族群發聲的喇嘛並無任何表示,這引起網路上對他的許多不滿,認為他所謂支持黑人只是空談。但在這首歌中我們可以得知喇嘛認為發什麼黑照片根本才是無意義的行動,自己鑽研於音樂中為黑人議題提出反思和檢討是365天的抗爭而這些起鬨者只為期一天的抗爭,而這些「粉絲」失去判斷能力了,在他們心中喇嘛就是黑人的神,這次居然沒有任何表示讓他們玻璃心碎了。
網路上的人也是人,儘管你把他當神,他終究有天會不符合你的期待讓你氣憤、失望(有點像許多人對政治人物的盲目追隨),所以對自己好點吧,為自己而活吧,有自己獨立的思想才是你的價值。
喇嘛在這首歌中也提到許多很真實的舉例。LeBron 球打的再強、J Cole 的歌詞再怎麼讓你對未來充滿信心、2pac已經死了就算他再怎麼厲害、喇嘛自己再怎麼震撼你的價值觀「他們都永遠不會是你真正的救世主!」
最諷刺的是:Kendrick Lamar是我最新的偶像。
中英翻譯http://b23.tv/oUoHzz4
豪傑諾米
豪傑諾米
迷惘中的學習歷程籌備者,喜歡聽音樂和說大道理,所以來到了這裡。如果有不錯的成果的話,這將會是我的多元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