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三十二章 偷襲–貳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領聽老奴一言,您在統領狼部,必受其他的首領忌妒,也會遭受前首領部屬的報復,如果能將其收納為麾下,老奴想或許更能幫助首領鞏固在加納王心中的位置。」
 「嗯,的確,木奇也是有智慧的人,會報復本首領是因為我取了阿木爾的首級。」赤那道。
 「老奴也曾聽聞木奇與阿木爾是從小一塊兒長大的。」王蒙接續道。
 「明白,所以是兒時的玩伴,那王老爹建議本首領該如何做呢?」赤那詢問道。
 「目前先讓一切歸於平靜,讓對方一直以為咱們疏于防範。」王蒙建議道。
 「王老爹,您的想法跟本首領一樣,難怪咱們會如此投緣。」赤那開心道。
 「只要能少一個敵人,多一個變成自己的力量有何不可呢?」王蒙接續道。
 「好!那就來個甕中捉鱉吧!」赤那頷首道。
 經過一段時日,狼部趨于平靜,既不多加防範也當作沒發生啥事一樣,糧草處也沒多派人看管。
 這日,赤那像平日樣與妻子上床,睡夢中,一把刀抵在他的脖子上,赤那睜開雙眼看向來人。
 「赤那,你終於有了今日…」
 赤那看見蒙著面的黑衣人拿刀抵著他,蒙面的臉上只剩綠色眸子。
 「喔!是嗎?」
 加蘭兒睜開雙眼喊道,接著一道鞭子朝黑衣人脖頸纏去,這時黑衣人被緊緊纏繞的快透不過氣,遂放下刀子立即被赤那制服。
 黑衣人面朝下被赤那用擒拿術跪壓在地,加蘭兒隨即扯去蒙巾,露出木奇驚愕的臉。
 「稟告首領,其餘二十名同夥被咱們擒住了!」帳外傳來王蒙的聲音。
 「為甚麼…」木奇驚詫道。
 「其實本首領並不是無防範,只是一直在假裝而已…」赤那說出真相。
 木奇聞言愣了一會兒,接著哈哈大笑:「難怪加納王會欣賞你,你的欺敵之計矇騙了阿木爾首領讓他丟了命,而如今你也矇騙了我,好!我輸了!你殺了我吧!」
 「殺了你也太便宜你!」
 加蘭兒一怒將鞭子舉起準備甩下時,被赤那攔住。
 「不,加蘭兒,別殺他…」赤那阻止道。
 接著赤那說出令木奇和加蘭兒驚愕的話:「木奇,本首領不會殺你的,因為我一直欣賞你的智慧,所以想請你做我的軍師,你和王蒙可一起輔佐本首領,你覺得可好?」
 「甚麼輔佐你?你…會不會想的太美?」木奇嗤之以鼻道。
 「不,木奇,本首領知你心中有怨恨,或許殺了我,能解你心頭之恨,問題是你讓狼部缺了個首領對你有何好處?狼部也是需有人帶領及茁壯,也許當初你反對阿木爾的做法不是嗎?」赤那勸說道。
 木奇思及當初阿木爾如能聽他的話,就不會讓狼部整個易主,可是又思及眼前的赤那,的確聰明又有領導能力,無怪乎加納王過去一直栽培及把寶貝女兒嫁給了他,也的確令人不得不佩服這個來自中原的小子。
 「沒錯,我當初的確不斷阻止著阿木爾,是阿木爾剛愎自用,才導致這樣的下場,只能說是祂咎由自取…」木奇不可否認說道。
 「喔!那…你是否答應本首領的請求呢?」赤那接著詢問道。
 木奇沉思一會兒,接續說道。
 「我可以答應你,是因為我看到你的聰明和才能,但…你必須答應我,要好好壯大狼部甚至塞努兒王朝,如果沒做到,我絕對會殺了你!」木奇警告道。
 「嗯,不會有那麼一天的,你放心!」赤那勾起一邊的嘴角。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