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z-Carlton Nikko 麗池卡登日光入住與房間印象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28連假去了一趟奧日光,本次旅行的最大亮點是前兩年多前開幕的Ritz-Carlton Nikko。去年底解封想安排日本旅行時,知道了這個新飯店,當時可以出門的時間都訂不到界日光與鬼怒川,差一點想直接訂Ritz來慰勞自己。知道Ritz在日光開設了溫泉度假飯店之後,也十分好奇西方的高級飯店,如何演繹日本溫泉文化,本次便安排了一晚在Ritz-Carlton Nikko的住宿,想體驗一下。
入住那天其實是從旁邊的界日光退房之後,12點就可以到Ritz了,訂房時雖有選了希望可以early check-in,但網站也有特別寫出來不保證可以,想了一下臉皮很薄,那先到山下的東照宮附近去參訪,表訂的入住時間再回來好了。後來在山下巴士時間沒抓好,一晚便比自己了預計的時間晚了約一個小時,因為沒想到下午4點過後,上中禪寺湖的巴士剩一小時一班了。我離開東照宫之後,應該直接到西參道入口那去等上山的巴士,便可以在預計的時間回到中禪寺湖。但想著回到總站去搭車應該舒適一些,結果原本要early check-in,最後大概是當天入住客人最晚抵達的了吧,弄到了下午5點半之後到辦理入住。
前幾天已經在附近區域走跳了三天,第一天搭車上山在伊呂波坂上便有一站是Ritz-Carltion Nikko,站牌就設在飯店低調的出入口附近。或說旅行前做功課時,便發現有這站,當時並不知道伊呂波坂有分上行和下行,所以Ritz和明智平兩站,都是在上行的這個方向。巴士行駛快到明智平或明智平之前,車上的螢幕便會開始播放麗池的飯店介紹,不曉得這個廣告合作雙方怎麼洽談的呢。
在星野連泊了幾天之後,對附近的區域已經算小小熟悉了。回到中禪寺湖車站時,去取行李時(對,我臉皮薄到連先去Ritz問能不能先放行李都沒有),還幫兩個西方旅客指引了方向,入住Ritz那日的傍晚,山上起風,風大體感溫度非常的冷。原來他們是要入住界日光,也算是小小的有緣份,後來在Lakehouse用晚餐,也遇到他們。
但走入Ritz-Carlton Nikko,還是在入住的這天。前幾天都是在附近沿著它的圍牆散散步。進門是一個小徑,有著黑色的木造門入口,有飯店品牌識別低調的告訴你入口在這裡。左方是一大片的停車場,沿著小徑通達建築本體。整體外觀設計都是黑色的色調,然後有暖黃的木質調做裝飾與隱私的確保,在外圍散步時,可以感受到它的占地廣大和寬廣,地點也是非常好,右手邊便是男體山,左手邊就是中禪寺湖。這樣的外觀設計加上庭園樹木,低調不張揚但質感自然散發。
建築本體就是石牆,地上有一大面一樣品牌識別的地毯。沿著小徑走進來只會見到建築與石牆,並不會感覺到有一個門廳的感覺,是要再拐個彎,才是一片大的木製門,進入到建築內部。抵達時時間已晚,便直衝到這大門前,但臉部辨識卻一直顯示有問題,只好向在外面石牆外的泊車工作人員請求協助。我是問大門在哪邊呢?好像沒辦法開。他接過了我的行李,確認了我的資訊之後,立刻通報有客人要入住喔,報上我的姓,回覆的便是我的正確全名,覺得不用多次確認,一次正確很好,或許是中文的姓氏當日只有我一位,也可能是當天最晚check-in的就是我,無論如何,進門的過程我是覺得服務很舒服,正確又有效率,立刻能夠pick-up客人的資訊。這位協助我進到建築內的飯店服務人員是南亞面孔,說著很流利的日文,也是另一個入住時印象深刻的地方。印象中,有些高級飯店,是要能正確的用客人的姓名與之打招呼的。
進到建築內部之後的第一印象是寬敞,和前幾日的日式溫泉旅館設計不同,走的是現代簡約的風格。先領我入坐之後,送上迎賓飲料,等待辦理入住的一些手續。接下來服務的是另一位工作人員,後來過程中,對方問我是住在日本嗎?日文說的很好耶,是在台灣學的嗎?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尼泊爾人,日文一樣講的感覺不出來是外國人,妝打扮等,也很日系,真的不說不知道耶(雖然我無從得知日本人聽起來的判斷如何啦),之前有耳聞麗池日光這個團體是澳洲團隊在管理,但一進入就這麼多外籍服務人員也是更加超乎我的想像,只是我有在想,是否會派英文可能更加溝通上沒有問題的飯店人員來服務外國旅客呢?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無從證實。
在Check-in的過程中,順道將晚餐,隔日早餐的時間確認了下來。也表明了我想參加活動的項目,等待飯店人員確認回覆,會電話到房間跟我確認。訂餐這事是我在到訪前有點疑惑和小有微詞的一件事,從飯店官網可以得知飯店有兩個餐廳,是可以預約訂位的,但訂位的表單有一欄是房號,有些疑惑,便電郵去詢問,只是我完全沒有得到回覆,除了餐廳電郵之外,並沒有任何其它電子郵件可以供海外的客人電郵詢問。入住前飯店送了提醒的電郵來,也是提到訂餐,附上和官網一樣的連結,點進去,想要的時段也沒了,想另外加訂下午茶一樣也是不得其門而入。後來和朋友討論,應該是有保留時段給入住的客人才是,若真的都沒有,頂多叫Room Service吧,我其實會覺得若可以,入住客人事先可以有先行的安排,包括活動等,另外專屬的預約聯結是否會好一些呢?所幸當日晚餐時段上都還可以安排,隔日早餐亦同,只是當天晚上部份的活動已經額滿了,無法跟著Ritz一起去看星星。
協助我入住的這位尼泊爾籍工作人員名字叫做Soul,我不確定是否這樣拼,但聲音聽起來是。接下來領我進房間,快速的跟我介紹房間設施,備品等。進入行李已經好好的躺在walk-in closet裡,玄關有鹿沼組子設計的屏風,隔出玄關與房間區域,還有門邊有一個小小的置物盤,房卡口罩可以置放於此。入門之後右方是睡房,左方是浴室空間。經過睡房往前走陽台邊的區域,叫簷廊,沙發書桌還有房間的茶水區位於此。迎賓點心和住房其間可以使用的風呂敷包包也置放於此。還有,冰桶是裝滿的。簷廊外是陽台,外面就是男體山與中禪寺湖景。
最驚豔的是窗簾與燈光照明的設計與控制。窗簾是電動控制升降不說,有兩層設計,透光以及完全遮光,透光那層可以讓外面自然美景的光影還是微微可以透進來,不用在看風景與太陽好大與隱私間妥協。隔天早上起床在床上便可伸手控制窗廉升降,引入外面的天光與自然美景真是覺得人生十分的美好。另外,如果我沒有聽錯,離開房間,兩小時窗廉會自己降下,保護隱私和防止過度日曬,面湖這西曬很強,在界日光有體驗到。
房內燈光控制也是很棒,只分兩種模式,氣氛模式與明亮模式,有時候飯店不是太暗就是太亮,但它兩個模式調的剛剛好,在房內一樣是一鍵用旋轉方式控制,我太愛Ritz-Carlton日光的燈光設計了。外面公共空間也是。還有怡到好處的品牌識別使用。
迎賓點心是栃木的著名農產草苺,我還多了鳳梨果乾,可能是因為Marriot會員的關係,只是說我的另一個會籍已然是丟失尋不回來的狀態,會員網站上雖有可以合併的選項,但就是丟失了找不回來啊,氣。
因為是溫泉度假飯店的設定,所以一樣有附上浴衣,服務人員很細心的覺得我應該穿S號便可,介紹到這個部份也直接說待會送上S號浴衣給您是否可以,但因為在界穿了改良式浴衣,這種單片布料包起來的浴衣實在是穿的不甚習慣,而且覺得它很薄很透,後來索性把睡衣穿在裡面外面再套著浴衣。浴衣木屐是館內所有地方皆可以穿著出入的,唯一不行的地方是Lakehouse,原本我覺得是否是Lakehouse會有外面的客人來用餐,後來想想大廳內也是會有來用餐未住宿的客人呀,下次若有機會再問問他們好了。(下次若有機會,呵呵)。附上的風呂敷包包,超級大,上面還有磁扣木板可以關上,但覺得過大,我都用星野給我的小風呂敷包包在館內走跳。
房間內茶水部份,飲用水給了七罐,不是寶特瓶包裝,是鋁罐包裝,質感更好一些。雖然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但這樣的安排以及充足的供給覺得舒適。日本茶組,完整的茶具,TWG茶包,膠囊咖啡機皆有,其它付費的點心,飲料等種類也都很豐富。好像客房供餐服務也是24小時,(我不是很確定,隱約有這個印象而已),加上有西式日式以及酒吧等三處可以用餐,在入住之後的餐食是不需要太擔心。
浴室部份,兩套洗手台已然是高級飯店之必須,備品用的是Diptyque,散發出一種很有品味的選品質感,用了以後滿喜歡的耶,香味很自然舒服。只是可能怕大家覺得可以整瓶直接帶回家,所有洗浴用品都是固定在台面上,微微覺得在擦身體乳時,整瓶乳液固定著,使用起來不是那麼方便。浴鹽也很棒,介紹房間時服務人員有特別說和溫泉不同的泡澡感受,一定要試試。可惜浴鹽沒有在販售,不然應該可以扛一些回家。Ritz販售的飯店商品並不多,有依奧日光地區溫泉特質打造的溫泉素泡澡用,可愛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Ritz獅之外,好像就沒有其它了。其它備品部份令人比較驚豔的是梳子,種類有兩種,都是木頭梳子,一樣質感提升。房間內的洗浴空間一樣有兩種窗廉模式,兩種燈光模式,方便住客在氣氛和功能性中做選擇調節使用。
書寫記錄
書寫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