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姆 · 民宿日本太太 · 壽司貓卷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莉莉醬!Quick!Quick!」瘦小的日本太太飛快地邁開大步,她拉著買菜的推車,還能很有效率的左指右指,「這家店不錯!那家餐廳好吃!」在尼姆已居住六年的她,儼然一副當地通的自在。我在後頭忙著拍下店家做紀錄,一邊緊跟著她的腳步。日本太太也玩縫紉,民宿內她工作室的佈置正是我年少時期著迷的雜貨風。這天早上她邀我一起去逛逛尼姆位於Jean Jaurès的露天市集,不確定是不是心理作用,但南法的陽光似乎特別耀眼,市場裡的蔬果也各個五顏六色的鮮活樣。
(以代針筆繪製)
多年後再踏進尼姆,火車站前已被當地政府有計畫性的整頓過一番,兩旁是筆直的綠蔭,視野明亮煥然一新。這回發現了不少棟隱藏版的古典建築,日本太太Reiko所居住的地方正是其中一棟,門口外觀毫不起眼,一進大門卻別有洞天,蓋於十八世紀的建物層層疊疊,錯落地豎立在眼前,我呆站在天井中央向天空仰望,找到這家民宿可真是意外的驚喜。Reiko家的三隻貓各有獨立的性格,其中一隻虎斑貓特別喜歡在每天我回到民宿時,用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我撒嬌,不摸摸牠的頭好像也有些過意不去。某天進浴室準備梳洗,聽見了浴缸旁一陣陣細碎規律的呼嚕聲,轉身一看,竟是在竹籃裡將身體捲成一圈的貓兒,沉睡到毫無警戒心的牠,夢裡不知道是不是發現自己早已化為一卷貓壽司!
日本太太的民宿就在這棟古典建築內
古典建築的樓梯間
在民宿的浴室裡呼嚕嚕沈睡著的壽司貓卷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有看到文章最下方的讚賞鍵(拍手按鈕)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你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你當然也可以像Lili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