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推薦書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推薦「放學了!─14個作家的妙童年」這本書,此本書描寫了十四位作家的童年,發人深省,是我在去年獨到的最棒的書,富含風趣、幽默,更讓現今的學子去閱覽在我們的父母親他們的童年,比如寫道張曉風在同年十,一開始不知道冰紅茶是什麼東西,這也顯示了當時的誤之匱乏,一杯冰紅茶是一般蘋民百姓喝不起的飲料。
此本書最大的收穫就是當父母都沒訴說他們的同時,我們也能透過閱讀去了解那個年代的人的兒時記憶,雖有差異,但也有共同之處,也更讓我想到,其實就算是有名的霍阜有的人也有同年,而窮人與婦人、作家與讀者的童年差別只在年代可能不同因而有不同風貌,意或者因居住地不同獲教育環境、背景而有所差異,但不論是誰的童年,都是個小故事,質的大朋友、小朋友細細品味。

我推薦:「村上春樹的尋羊冒險記」,大家所淑枝的村上春樹的作品一班是「挪威的森林」或「百分百的女孩」,但我讀了這本「尋羊冒險記」,她是在講述主人翁尋找一隻曾經進入人體的楊的故事。這是一本靈異事件的小說,原來我本身都不敢閱讀這類作品,因為這類作品有其恐怖色彩,但「尋羊冒險記」卻讓我閱讀得津津有味,且深入其中,那隻羊的靈魂可進入人體把人做為工具,當你沒有利用價值十,這隻羊就離開人體去尋找下一個能讓他取得潛能、智慧的主人,但原來經過羊靈魂洗禮的人卻會渾身不對近,而且也會變得沒有感情,而這本書是這樣的驚奇又不會令人覺得有恐怖色彩,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位日本作家的書,就在去年,也是我讀的第一本這位作家的書。
推薦的理由是:她值得給不敢閱讀靈異事件類型的小朋友、大朋友閱讀,也值得恭喜歡閱讀小說的讀者閱讀,更值得作為寫作小說的參考。

我推薦「男人的菜市場」,這本書是在講述一個男人去各地逛菜市場的所見所聞,其獨特處是可以讓讀者了解各地菜市場的風貌,並認識到一些蔬菜、水果的樣貌,是一本是和大朋友、小朋友認識台灣文化以及如何挑選蔬果的工具書。


其實好書不指這三本,這只是某次徵推薦書的活動的推薦書目,雖然沒獲獎,我仍希望分享出來給大家閱讀好書的機會,閱讀是非常重要的,他可以幫助寫作與療癒心靈,有的工具書可以幫助與個人相關的行業得知更多訊息。

23/1/23w1 6:30pm就做加寫

文友留言:
1.好書不少
2.會想看尋羊冒險記
3.我會去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