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有點娘又有點暴力的溫柔,只有龔敬文才有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才不是笑笑而已啦!
  在烟花颱風來訪的周五晚上,無意間看到大嘻哈時代的影片,是八八男和BR的1vs1 Battle的片段,心想這自我解嘲的功力太高了吧!唱得很穩欸還打敗BR,邊聽邊往下滑留言,上千則留言中關於Kung的留言內容,是每滑幾則就會重複的。
「Kung真的好可惜。」
「Kung不該被淘汰。」
「看到大家都在為Kung叫屈,我就放心了。」
  直到周六將六集內容一口氣看完,有好幾集甚至重複觀看,一直到整整兩天假日過去,才意會到:
「什麼!這真的不是笑笑而已啦!」

  想說的話可能是說來話長,Rapper卻能夠濃縮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用字精準、韻腳有力,Punchline就像是記回馬槍,即便關掉音樂,單看歌詞,還是能清楚聽見每個rapper的聲音,因為他們真的把想說的話牢牢的扎在裡面了。
Shout out to 自己。

StreetVoice 街聲
好像是Rapper_Demo - KUNG 龔敬文| StreetVoice 街聲- 最潮音樂社群

關於好像是Rapper

  沒有太多的音樂專業,也不是饒舌的忠實聽眾,真要寫出什麼絕對是自慚形穢,只是每每沉浸於饒舌的表演、比賽,喜歡的片段重複觀看不下數十次,是因為著迷著每句歌詞的文字運用、韻腳轉換,字句都是精心編排,太多細節值得玩味,若將每首歌逐句分析體會,真的都不為過,因為每一個字,每一個音節,每一個段落都有它的意義,不容忽視。
種flow你給過 我覺得不行 拍子唱都唱錯 我聽到生氣
  就是一般人都曾遇過:明明能力、經歷可以狠甩對手十條街,卻是他們率先錄取上榜;生命中那些不作不渣會死的「奇葩人物」,卻擁有眾所欣羨的理想情人,只差百年好合,結果天天充實自我、勤奮運動的自己還是孤影單身;創作者更常碰到才華、實力真的soso的同業,關注度比自己還來的火熱,點閱率、按讚數更是跟不上他們的車尾燈。

「什麼?這樣也可以?」
這種心情大家都有!!
我很有精神 工作時常常說好der
有捨才有得 所以我犧牲時間做這個
喜歡聽饒舌 但真的要我rap還是會覺得what
  因為不是專職做音樂,維持生活所需的環節還是得有,但真正花時間的不單是工作音樂兩邊的兼顧,是自己背後的鑽研和突破,從聽饒舌到唱饒舌,從手裡拿吉他刷和弦到只剩下麥克風,龔敬文肯定是真的下足了非常多的功課,才發表自己所謂的「饒舌作品」。
你個見人 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豬
你聽你聽你那什麼東西就快要輸
怎樣
是不是非常兇非常恐怖
沒有就算囉
  龔敬文寫的詞聽完會讓人會心一笑,是會在心中「欸?!」一下的。起初覺得他是在把心中的不滿diss出來,但中間他又會順便噹一下自己,最後收尾再帶有一股「唉,不懂就算了」的意味,畢竟時間最貴也很珍貴。
  總能夠在每個段落裡,把自己的不平詼諧的說出來,又不會將人往死底懟,收的非常漂亮。
我說你為什麼 好像都唱同一種
不喜歡技術流 但你技術要有
想要偶像是我 但好像長的太醜
但是實力絕對贏你加上你的朋友
  很多事都是老話一句:「實力問題」,但感覺現在所處的社會,反而是「長相問題」的議題居多,我仍舊不敢斷言這個框架,究竟如何處之泰然的逃脫。
  但龔敬文的身上我們是可以看到:或許外在條件是拿來自嘲的,但面對自己的優點卻是能自信無畏的表露出來,這樣認可自己的態度,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練習的,
  人本來就會有長處和短處,別人臉打的腫不腫、裝得像不像胖子,並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就算被別人比下去也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被旁人膚淺無意義的言論給打倒,連自己都不認可自己的那刻。

  一直很擔心這樣的方式,會落入那張國文課「藍色窗簾」梗圖的窘境,但聽Leo王講評時毫不猶豫的選擇他;熊仔說:比較喜歡Kung的風格,但靠X度沒有出來,大支說的:不能笑笑而已;還是忍不住想把自己聽到這受歌的感受說出來:
比起Diss那些好像是Rapper的人,
龔敬文更想告訴我們,就算工作音樂是兩頭燒,他還是會唱下去,
放下熟悉的吉他,踏進沒那麼熟悉的饒舌領域,他還是能直搗黃龍。
唱出這樣歌詞,這樣的Flow,
是因為他真的有實力,有實力成為一個
Rapper。
(從Leo王賽後在臉書上分享了兩次龔敬文的作品,我們可以再次肯定這件事。)
(是三次!!感謝網友提醒)
Leo王第一次分享:KUNG - 龔保雞丁
Leo王第三次分享:不是欸

  人生真的有太多難以服氣的時刻,明明對方的實力、才華真的不如自己,但卻先被看見,先一步拔得頭籌。
  我們常說這是來自一些運氣。
  但也是長大後越來越體會到,有時可能不只是要點運氣,還需要一些觀眾緣,一些討人喜歡的因子,真的很難拿捏。很多創作者都面對過這樣的處境,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吝嗇說出自己的喜歡。

  最後,看到龔敬文偶像POPO J在影片底下留言,如同小粉絲般的欣喜若狂;被Leo王分享兩次的萬分驚喜,龔敬文著實的貼近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很多人都是在喜歡的事物上至始堅持,默默無聞也繼續投注,哪天無意間被自己欣賞的人看見了,被偶像轉發或留言了,是真的會在螢幕前咬著棉被尖叫的(笑)。
(如果這篇被龔敬文看到,我也會如此的)
  從《龔保雞丁》、cypher接力的《吊兒啷噹》再到《好像是Rapper》,龔敬文真的是十足的自嘲達人,好像越具有實力底蘊的創作者,越能謙卑下來自嘲,越能接受大家的批評指教,也越能欣賞身旁每個人身上的亮光。也是因為如此,龔敬文才會在眾多淘汰選手中,惋惜聲一直是高居不下的。
我想,
這種有點娘又有點暴力的溫柔,只有龔敬文才有。
龔敬文目前在StreetVoice有Demo版:好像是Rapper_Demo
聽完再走吧。
龔敬文臉書:KUNG 龔敬文
龔敬文Instagram:KUNG 龔敬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