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醉如夢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感一點說:「人的一生是夢想逐漸破滅的一個過程」,很少有人在少年時代都失去夢想的……然而也有些人一生都生活在幻與夢的世界里,他們從來就不會去揭開現實生活的真實,也就沒有感受過夢想和現實之間的衝突,或者說他們把現實生活詩化為夢境。
人生總是要一個人面對……。要明白自己的路再長再遠、再黑現暗,也只能一個人默默的面對而走下去。這條路的歡樂總是乍現乍凋,就像夢一樣的美麗,就像流星一樣燦然,可遇不可求。
生命就像在雨中看花一樣,遠遠地觀望,然後失望地離開,可是離別後一切記憶反而更加清晰,反覆溫習那細節,卻成了我最深最深的收藏。歡樂總是很短暫的,可是留下的哀愁,卻會一直持續下去,不知道是否會是一生,原本自認為自己是個懂得珍惜的人,可是我也感覺到美好的事物,終歸會在不知不覺中離自己越來越遠……
生活似乎很愛開玩笑,總是不願讓人失去到一無所有,也喜歡使人有種遙不可及的渴望。而這個現笑,或許是在鍛鍊我們不要埋怨生活,學會把一些情感悄悄珍藏,而不是到處表達,這樣才會在持久中保留一點屬於自己的喜悅。這好比所有的事業並不一定要結果,而是能在結果的過程中,體會每個小成功。
世俗的生活中,有許多人的心靈會被塵世磨鈍,便無法享受輕鬆自由的情感,只有在想像之中,才可以尋求自拔。因此許多人變得愛做夢,而不想放棄更多、更高、更遠的期待,儘管在期待時,會進入一種悵然若失的無奈。但依舊會帶著一種悲壯,呈現在世界和流光的面前。
人生如夢,就是不想讓夢幻轉進現實,經常會想在混混沌沌地生命中走,來個最燦爛的年華,留下於迷茫霧中的尋求,以及消散之後的空白。我們不可能再重溫一次人生,不可能再揮霍一次青春,也只能看護好最後屬於自己的《如夢令》

提酒遊山醉禦寒

酒灑翻飛冷風婪

夢戀仙來冰璀璨

白雪人間如眼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