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老換屋記(一)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搬到鴿子籠已經兩年了,回想兩年前的新年,大家都在許新年新希望,我卻是胸無大志。到這個年紀,也許無非是身體健康、家人平安之類的。既然老總不離番癲,那就許個「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用漂亮的餐盤吃飯,不要再就著鍋子吃了!」
搬家,更是想都不敢想。

從汐止出走

原以為汐止那酷冷陰濕的山上老房會是我此生最後城堡,沒想到終於還是變節了!
自從解甲歸田後把彈弓阿車報廢,始終跟兩輪工具互不相熟的我,回家的路忽然變得迢迢難行,開始上坡時,我就開始跟自己說:看吧!早跟你說該運動了!「爬」到社區警衛室門口,我已經連跟警衛打招呼的力氣都想省下來了!偏偏警衛這時總是幸災樂禍的丟來一句:「買新車啦!」我只好沒好氣地把球打回去:「退休了,買什麼車,走路環保啦!」等到家門在望,這時真的會很感謝電梯這個偉大的發明,如果要再叫我爬樓梯,簡直想就地掛掉算了!
苦撐兩年,覺得再下去也不是辦法,路雖不會越來越陡,人可是會越來越老,難不成以後要拄個拐杖才能回家嗎?
就這樣,我動了搬家的念頭!

何處是吾家

一旦起心動念,人就變得特別敏感,看到任何貼著的紅條子,都要湊過去看看是否售屋廣告,走過xx房屋門外貼的售屋廣告,也要貼上去直到裡面的人出來招攬才甘心。只可惜自己開出的「以(老)大換小(新)剛剛好、價低方便機能要、房屋本身別太老」的條件太嚴苛了,我始終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轉,不知要往何處覓良屋!
尋尋覓覓中,不免感嘆我的Mr. right home到底在哪裡呢?
原來它真的就在「燈火闌珊處」。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預售屋開箱文,抱著姑且一「視」的心跑去看看,現場正在開挖地基,八字沒一撇。可是不知是不是代銷的話術太強,還是我的腦波太弱,總之,看完樣品屋、聽完介紹,我隱隱覺得:我被推坑了,就是它了。
這就是我發揮斷捨離精神,揮別汐止山上老房子,擠進蘆洲這個生猛城市裡的一間小鴿子籠的心路歷程。

剛住進蘆洲的一日記

今天忽然很早很早就醒了,而且精神很好。我摸黑起床做早餐,感覺賺到好多時間。
年輕時總覺得缺錢,活到現在,缺的是時間,可是我無法跟誰去要回我失去的十年、二十年,或三十年,我也不能去問誰我還剩下多少時間。
只能儘量把老年的生活過得自在、充實、健康,即使只能記掛著芝麻鳥事,做著打理自己的家務、即使是過著這樣平淡無奇的日子,也要把這杯白開水喝得香甜。
上午九點半,盤點今日早起床的成績,我已經吃完早餐、洗晾好衣服、擦過地板,甚至還把想了好久卻一直延宕的客廳玻璃擦得跟我的心一般晶亮,輕輕一彈,會有一顆顆小星星跑出來跟我道早安。
接著,我坐下來把看了一半的書攤開,這時難得露臉的冬陽忽然照進來,我猶豫了一下,決定加件外套,捧著一杯熱茶,坐在小陽台涼椅上看書,這就是最大的福份了!
賺到時間那天的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