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收下雪球大的第一次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上個月很榮幸收到樂金文化邀請,希望我能為《當代財經大師的存股課》這本書掛名推薦,記得當時我的內心還是比較激動,畢竟這可是雪大的第一次呢!
圖片由雪球大拍攝
老實說在那個當下,我抱持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因為身為一位負責任的自媒體創作者,我可不能為了推薦而推薦啊!
如果掛名之後才發現是本大爛書,那豈不是要辜負雪粉們的期望與信任?
幸好這些顧慮在我試讀了這本新書的內容之後,很快地便煙消雲散。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這本書真的太值得推薦了!
更難能可貴的是,作者Charles B. Carlson在書中提到多個投資觀念,竟然與雪球大的存股策略不謀而合。
誰說投資的知音難尋,這不就被我遇見了?
舉例來說,作者雖然是一位正港的美國人,但是他頭腦卻非常清醒,知道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書中提到全世界所有投資於股市的資金,有2/3都在美國以外的市場,我們實在沒有必要獨守單一市場。
連美國佬都能夠有這般覺悟了,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大部分台灣投資還是很堅持只買台股。
把選股範圍擴大到全世界的股票市場之後,至少有以下兩點好處:
1.有效分散風險
2. 有機會發掘出更多好公司
在這本書裡面作者就有提到不少曾在美股上市的A股好公司,例如:
中國人壽(601628)
中國石油(601857)
中國移動(600941)
稍微對A股有些研究的話,應該不難看出這些公司的共通性,那就是基本上都符合「高股息」的標籤
由此可知,「高股息」是本書作者在挑選存股標的時,很看重的一項關鍵指標。
不過作者非常貼心,一再地提醒讀者千萬不要把「殖利率」 太當一回事。
存股絕對不適一昧挑選高殖利率的股票,想要參考殖利率沒關係,但千萬不要把它當成第一或唯一的選股指標。
那麼存股族應該優先看哪些選股指標呢?
關於這麼重要的問題,作者在書中當然會有非常詳細的說明,這回就刻意搞一下神秘,讓各位讀者朋友自行去細細品味了。

購書連結

博客來
誠品
momo

免責聲明

  • 本平台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本平台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本平台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本平台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本平台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本平台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本平台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本平台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本平台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