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擇權愛上順勢交易與逆勢交易!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順勢交易與逆勢交易是兩大主要交易門派,基本上除了死多頭死存股,閉著眼睛定期定額投資,否則我們做交易就是會面臨兩種交易策略的選擇。順勢交易對於台灣人來說非常陌生,這個詞甚至必須要被推廣才知道順勢交易在幹嘛?順勢交易產生一個重要的交易者叫海龜交易員,這源自於一場實驗:試問交易是否需要天賦,於是由美國的操盤者帶領一群對於股市非常陌生的人學習這套交易系統,因此被稱之為海龜交易法。基本上順勢交易跟海龜交易法就是所謂抱著行情一路走,直到行情被終止或者停擺不前,才會停止交易,順勢交易以我們台灣人的話來說就是,遇到飆股不敢抱著,賺一根漲停板就覺得大事不妙,因此飆股一下子就往上衝好幾根漲停板。順勢交易也是非常反人性的交易方式。順勢交易的原則沒有太難,就是判斷趨勢,跟蹤趨勢,抱著趨勢,遇到停止與盤整就出場。沒有博大精深的語彙要刁難你,難的事情就是你敢不敢抱著飆股與噴發的行情?在2019年新冠肺炎都還沒大爆發時,我從大陸得知一條訊息「求救,社區有不明的嚴重感冒症狀」這對我這一個中國研究人員來說是一則天大的頭條新聞,我知道疫情會爆發,中國政府會管控消息,因此當時在印尼觀光勝地度假的我就開始囤口罩了,甚至囤積口罩概念股,一次就狠狠抱著這些股票,一次性噴發65%的獲利表現。這就是一種順勢交易的精神的展現!就是判斷趨勢,跟蹤趨勢,抱著趨勢,遇到停止與盤整就出場。賺65%多爽?可惜我沒有上千億的資金,要不然就財富自由囉!
逆勢交易反而符合我們股民的貪婪性格,逆勢交易追求抓到關鍵行情的重要轉折,因為往往轉折之後的行情也非常可觀,就如同我在上面舉例的案例,口罩概念股是我當時的股票配置,當然我在2019年二月份就大舉佈局空單,把權證一次買齊,等待放空股市,果然一個月後股市就崩跌到8523這個關鍵低點,也就是大盤指數殺到十年均線之下,因此反彈行情非常恐怖,一路就透過政府與美國聯準會的無限量化寬鬆政策,一路走大多頭。所以我把空單回補的時間點也非常剛好位於國安基金進場的消息之前,我依然記得當時股市的恐慌指數到極致,政府破天荒在盤中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安基金進場,你要知道國安基金進場是一件多麽恐怖的事情。國安基金的勝率超過85%,從歷次公布護盤的時機點跟獲利就知道他勝率多高,但是不是拿來賺錢的基金,台灣政府是靠其他勞保基金透過經理人代操以及官股行庫的購買股票的行為來賺錢。逆勢交易追求抓轉折,所以我們都希望在高點放空,在低點做多,這就是逆勢交易的精神。但是一樣不好做,需要有眼光與判斷能力。我之所以可以舉例我個人放空股市獲利百萬與大買口罩股的案例就是告訴你,做逆勢交易真的需要有對於行情的想像力與判斷能力。不能無腦放空或做多。
順勢交易與逆勢交易這兩大門派你都需要學,因為在股市當中不論或上漲、下跌、盤整格局。這兩大門派就是幫助你全時段都可以交易,不要放棄任何交易機會。畢竟股市就是這三種情況的發生,沒有第四種了,學會這兩大交易模式就可以幫助你抓到很多交易機會。未來會在專題深入探討順勢交易與逆勢交易的作法與心得。而選擇權就很希望可以抓到大行情,這兩種交易模式都是讓你找到行情與抱住機會的交易模式,這樣選擇權才真的可以翻倍獲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