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主題發想自電影《全員,單戀》
故事取材自back number《HAPPY BIRTHDAY》
初版完成於 2019.02.16
1.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生日就只是一年365天的其中一天而已,沒什麼特別意義,但總會有零散的客套祝福,提醒著我:自己的年紀又增加了一歲。
平平淡淡的,這一天就要這麼過去了,一如往常的以貼圖回覆這些祝福,本該是如此的,才發現自己下意識的一直在注意時間,原來內心深處還暗自期待著,她的一句「生日快樂」。
2.
對於她的第一印象,是班上風雲人物的追求對象,所以從周遭同學口中,不時會聽聞兩人的發展狀況,當時也沒特別在意,因為我們只是見面會打招呼的關係,生活沒有交集,根本沒有進一步認識的機會。直到大二剛好修到同一門課,也沒其他認識的人,於是我們就這樣同組了。
那時我的心情其實很低落,即使在大家面前依然是笑顏常開。或許還是不願依靠別人吧,總覺得自己的難受就該自己承擔,而在隱藏真實的心情這點,我可是挺有自信的。
在一次派對中,勁歌熱舞、歡樂到極點的氛圍,我才深切體會到強顏歡笑的自己根本無法融入啊,不想被看到遜色的一面。我默默的走向出口,發現門旁站著一個人,是她,彷彿早就知道了一樣,和我眼神相交。
「你在這裡做什麼?」
她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待在我身旁。
一心一意想要離開的我,率先打破了沉默。
「那我先走囉,祝你玩得愉快!」
用盡全力擠出了笑容的我逃也似的往前跑了起來。
「你不用勉強自己笑出來的。」
背後傳來意想不到的回應,我打算裝作沒聽到繼續前進。
「你以為我組員當假的嗎?」
被看透的震驚無處宣洩,竟以這樣的形式爆發。
「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少一副什麼都了解的模樣!」
任由溫熱的液體由眼角落下,加上顫抖哽咽的聲音,好丟臉,好想找個洞鑽下去。
此時,從後面傳來的,不是反駁的話語,只有逐漸接近的腳步聲。模糊的視線中,她的身影出現在左側,輕輕拍了兩下我的背。在路燈環繞下,只剩下我的抽泣聲。
「我失戀了。」
不知為何,我在離開前留下了這句話。
「嗯。」
3.
我們在小組的互動一如往常,彷彿那晚的事情從未發生過,但我知道,這是她給我的日常。
不知不覺學期也來到尾聲,期末報告順利落幕。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報告完就是要來個慶功宴!」
看到她興奮的模樣也不禁開心了起來,不過想到往常的情況,心中冒出了疑問。
「你不用跟他一起嗎?」
他,就是那個草草帶過的「風雲人物」先生,後來就很少聽到關於兩人的消息了,只知道他們有來往,而每週的這個時候他們都會見面。
「啊……我跟他,搞砸了嘿嘿。」
此時,好像該說些安慰的話,但心中卻有兩股情感糾纏著,對於沒發現她異樣的自責,還有對此感到開心的罪惡感。
「其實,早就知道會這樣了。」
她露出了釋懷的笑容。
「你不用……趕車了吧。慢慢收拾,順便想一下要吃什麼吧。」
原本想將她曾對我說的話告訴她,但看到那個表情,我明白了,痛苦到一個程度後,反而要笑出來。
那天,她吃得特別多,我也沒有過問什麼,而是維持平時的輕鬆氣氛,聊了許多無關緊要的話題。在告別之前,我輕輕的擁抱了她,但還是沒能將想說的話傳達給她,始終找不到好的理由。
4.
下學期由於沒有共同課程,我和她的生活再次沒有交集,難以找到合理見面的理由,但我們開始較常在社群上有互動。
重複著瑣碎的話題,明明可以囉哩八說的打一大堆,卻沒有任何一句是發自內心的。說不出口啊,「好想抱緊你」,還在尋找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
不知不覺就到了,我的生日,母胎單身來到了20年。才剛過12點,就傳來了熟悉的訊息聲,我知道是她。
「嗨嗨,好久不見,祝你生日快樂啊。」
「謝謝你,恭喜你成為頭香,沒想到你動作那麼快。」
「因為你的生日很好記呀。」
「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有點好奇為什麼。」
「喔喔因為跟他的生日同一天哈哈。」
正當我在想「他」是指誰的時候,下一則訊息傳了過來。
「我男友XD」
我愣住了,多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然後,我笑了出來,真正遇到才知道,根本哭不出來。在我還在猶豫不決時,她已投入他人的懷抱。
「哇,也太巧了吧,那我跟他應該有像吧,畢竟是同天生XD」
唯一的慶幸是,還好是在螢幕前得知,不然她肯定會察覺到我的心情。
「哈哈笨拙跟勇敢的一面跟你挺像的。」
「可惡你怎麼現在才跟我說 = =」
「我怕我先脫單你會傷心嘛。」
「沒忘記吧,先脫單的人要請客 > <」
這樣沒有營養的對話又持續了一陣子。
其實,她錯了,我根本一點都不勇敢,找不到理由只是藉口,害怕再次受傷,所以沒有勇氣追求,盡是言不由衷的話語。
5.
不時還會做一個夢,夢見鼓起勇氣告白的我。
「那天,你讓我知道,原來還有人注視著我的一切,包括那顆重重武裝的內心,這次換我來抱緊你了。」
看著她燦爛的笑容,嘴巴微微張開的瞬間,總是在這時候就醒了。
後來從朋友那裡得知,她和他分開了,而我和她依舊持續著偶爾的閒話家常,誰也沒提過這件事。我們就一直維持這樣的距離,沒有更進一步,我還在尋找著抱緊她的理由,但找不找得到好像也無所謂了,對自己已不抱有什麼期待。
但是,我想知道,在她和他分手後,她還會不會將我的生日放在心上。
此時,躺在床上發呆的我,聽著牆上時鐘的鐘擺滴滴答答的聲響,距離生日結束的倒數計時。忽然,熟悉的訊息聲響起,我整個身體彈了起來,朝手機飛奔而去。
打開螢幕,深深嘆了一口氣,對誤以為是她的我感到可悲。
回到床上,睡意忽然湧現,在昏昏沉沉中,我已經分不清時間過了多久。
結果,隱約聽到相同的提示聲響起,緩緩的爬了起來,看了一眼手機螢幕。
「原來是她啊……咦!竟然是她!!」
分不清此刻是夢境還是現實的我,將訊息點了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ハルキ
ハルキ
大概是日本文化的愛好者,遇到喜歡的作品,總是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更多更即時的分享,歡迎追蹤IG:@kiseki_muse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