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中的危險:盧卡斯的耳朵裡藏了寄生蜂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炎熱的夏日下午,盧卡斯、斯卡迪和斯卡卡抵達了一個古老的城堡。他們很興奮地見到邀請他們來研究一種奇怪的寄生蜂的生物學家。
盧卡斯第一個開口說道。「哇,這座城堡真的很神奇!我不知道它有多久了。」
斯卡迪是這個小組中比較謹慎的一個,回答道:「我想它已經有幾百年歷史了。但讓我們專注於手邊的任務,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學習那種寄生蜂,記住嗎?」
斯卡卡,斯卡迪的妹妹,好奇地四周張望。「我以前從來沒有來過城堡,感覺像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他們被生物學家迎接,帶到了一個實驗室裡,可以在顯微鏡下觀察那種寄生蜂。當他們透過鏡片凝視時,生物學家解釋了那種寄生蜂如何在另一種昆蟲的體內,像毛毛蟲或蜘蛛一樣產下卵,並控制它的動作以保護發育中的幼蟲。
盧卡斯很感興趣。「太神奇了!但寄主昆蟲不是會受到一點點殘忍的對待嗎?」
生物學家搖了搖頭。「這都是大自然的循環。而且,這些寄生蜂對於控制可能破壞農作物和森林的害蟲非常有效。」
斯卡迪點頭贊同。「是的,我可以看到了解這些昆蟲以保護我們的環境是多麼重要。你有什麼識別野外寄生蜂的提示嗎?」
生物學家微笑道。「是的,有一些視覺上的提示可以留意,像是它們的觸角和翅膀的形狀。我之後可以給你們看一些照片。」
當他們正在討論時,斯卡卡注意到實驗室窗外有東西在動。「嘿,那是什麼?」
他們往外看,看到一群昆蟲爬上了城堡的牆壁。生物學家趕忙拿起相機,拍攝了一些昆蟲的近照。
斯卡迪皺眉。「這些昆蟲看起來不同於我們之前看到的。你認為它們也可能受到寄生蜂的影響嗎?」
生物學家擔心地看著。「有可能。我們需要進一步調查。」
盧卡斯已經朝門口走去。「讓我們去看看吧!」
斯卡迪和斯卡卡跟隨著,心裡既興奮又害怕。當他們深入城堡時,可以聽到奇怪的聲音,看到在昏暗的走廊中移動的影子。
斯卡卡緊緊抓住斯卡迪的手臂。「我不喜歡這個。這太恐怖了。」
斯卡迪試著安慰她。「別擔心,我們在一起。我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當他們轉個彎時,他們來到了一群看起來像是受寄生蜂控制的昆蟲面前。它們在一個奇怪的模式中爬行,好像在跟隨領袖。
盧卡斯向前走了一步。「我們必須阻止它們在傳染到其他昆蟲之前。」
斯卡迪點了點頭。「但我們要怎麼做呢?」
生物學家開口說話了。「我有一個想法。如果我們能夠分離領袖,我們可以取出寄生蜂並將其放回野外。」
斯卡卡看起來很擔心。「但那樣不會傷害到昆蟲嗎?」
生物學家搖了搖頭。「這是拯救其他昆蟲的唯一方法。相信我,我以前已經做過了。」
「一起合作,小組成功分離出領袖昆蟲,並取出了寄生蜂。這是一個微妙的過程,但他們成功地把昆蟲釋放回野外,它飛走了,不再受寄生蜂的控制。」
「看,有一隻奇怪的昆蟲朝我們飛來了。」盧卡斯笑了起來,然後跑近去看。
「盧卡斯,小心點,我們不知道那東西會做什麼。」謹慎的斯卡迪立刻變得擔心起來,提醒他。
盧卡斯翻了翻白眼,「別擔心,斯卡迪,它只是一隻蟲,最壞的情況又是什麼?」
當盧卡斯伸手去摸那隻昆蟲時,它突然飛進了他的耳朵裡,他發出一聲尖叫,倒在地上扭曲著。
斯卡迪和斯卡卡立刻趕到他身邊,「盧卡斯,你還好嗎?發生了什麼事?」斯卡卡問道,滿心焦急。
「它在我耳朵裡!它在我耳朵裡!」盧卡斯尖叫著,指著他的耳朵。
斯卡迪立刻掌控全局,「好的,我們需要把那隻蟲從他的耳朵裡取出來。斯卡卡,你有鉗子或其他東西可以用嗎?」
當斯卡卡去找鉗子時,斯卡迪試圖讓盧卡斯保持冷靜,「沒事的,盧卡斯,我們會取出來,別擔心。」
幾分鐘後,斯卡卡拿著一副鉗子回來了。斯卡迪小心翼翼地伸手進入盧卡斯的耳朵,用力一拉,把那隻奇怪的昆蟲從他的耳朵裡拔了出來。
「那是什麼?」盧卡斯還有些不安地問道。
斯卡迪解釋說:「那是一種寄生蜂。它能進入其他昆蟲的體內,控制它們的行為。我們需要小心。」
盧卡斯點點頭,意識到自己所處的危險。「感謝你把它弄出來,斯卡迪。下次我不會那麼魯莽了。」
斯卡迪微笑著說:「只要小心一點,盧卡斯。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探索和學習,但同時也要聰明地看待周圍的危險。」
當三人繼續探索城堡時,他們小心翼翼地注意著是否有更多的寄生蜂。他們已經學到了教訓,知道在冒險的同時,同樣重要的是要謹慎和警覺周圍的危險。
===============================================
藉由上面故事, 帶領小朋友尋找5W1H的方法
Cobel
Cob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