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水生森林的保衛者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遙遠的未來,地球的生態環境發生巨大變化,河馬的家園已進化成水生森林。公元2500年,人類和動物進化出新技能與生存方式,主角們是一群擁有特殊能力的人,他們必須團結起來,克服重重困難,保護自己的家園免受破壞。
「嘿,盧卡斯,你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天氣異常?」斯卡地皺起眉頭問道。
盧卡斯抬頭看著天空,注意到了瀰漫的黑雲。「對,我有。你覺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我不確定,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不是自然現象。」斯卡地回答道。
盧卡斯把手放在斯卡地的肩膀上。「別擔心,我們會找出真相。」
當他們探索水生森林時,注意到植物以驚人的速度枯萎。斯卡卡把手放在凋謝的葉子上,它們立刻恢復了生機。
「哇,斯卡卡,你的植物重生能力真的很厲害!」盧卡斯驚嘆道。
斯卡卡謙遜地微笑。「這沒什麼,我只是喜歡種植物。」
「這不僅僅是種植物的能力,你復甦森林的能力對我們的任務至關重要。」斯卡地評論道。
他們很快發現,異常天氣和枯萎的植被是由一個強大的公司擁有的工廠集團所導致。這個公司一直在河裡倒毒廢水,造成森林枯萎。
「我們必須想辦法把那些工廠拆除,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盧卡斯宣佈。
斯卡地把手放在盧卡斯的肩膀上。「雖然我同意你的看法,但我們必須制定計劃。我們不能盲目衝進去。」
「斯卡地是對的,我們必須制定策略。斯卡卡,你覺得你可以用你的藝術技能創造一個機會嗎?」盧卡斯問道。
「當然,我有個好點子。」斯卡卡自信地回答。
在一個經過精心策劃的計劃下,團隊成功滲透到工廠並將它們關閉。森林重新繁茂,天氣回復自然。團隊成功保護了他們的家園免受破壞,證明即使是最微小的行動對環境也有巨大的影響。
「我們做到了!」盧卡斯歡呼著。
斯卡地微笑著說道:「沒有彼此的協助,我們不可能做到這一切。共同團結,我們無所不能。」
斯卡卡補充道:「而且加上一點創意,我們就能完成任何事情。」
===============================================
藉由上面故事, 帶領小朋友尋找5W1H的方法
Who:盧卡斯、斯卡迪和斯卡卡
What:保護未來水生森林免受破壞, 保護自己的家園免受破壞
Where:在未來的水生森林
When:公元2500年
Why:因森林正在死亡,天氣異常,由於一個強大的公司擁有的工廠集團在河裡倒毒廢水所導致。
how:制定計劃,成功滲透到工廠並將它們關閉,使森林重新繁茂。
Cobel
Cob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