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在國外遺失”臨時入國許可”的故事 -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護照在國外遺失”臨時入國許可”的故事 -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護照忘了攜帶或是遺失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台灣尚未出發我都覺得就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處理就好,頂多就是改日期改時間,一切都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但是在幾年前發生的一個危機處理,這本護照居然是在美國將要搭機的前一刻,發生護照不見了,就是在這樣非常非常左右為難的時間發生護照消失。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都跟消防救火隊一樣
當時客戶打Line過來,第一句話就是小岳,我護照弄丟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中開始想等等他是哪一天的飛機,是12小時候就要起飛的飛機,護照弄丟有哪些方案,我如何先安慰客人讓他冷靜下來,整個過程就像是消防救火一樣,除了繃緊神經,還需要冷靜的處理狀況,還要冷靜的安慰客戶,並且與選項,就算是沒有選項也要生出選項,沒有選項使人不安,這就像是談判老師Alex說的,永遠不要只給我一個選項,就算是沒有也要生出三個可能的,就算可能是很爛的選項,都總比沒有好,有方案客戶才能被按下來。
#不可以錯過任何一個成功率低的但可能的方案
當狀況發生的時候,一方面請客戶繼續找護照在哪裡,一方便開始想方案
方案一:先把原本的日期刪除,繼續找護照我馬上付罰金更改日期,風險最低。
方案二:前往最近城市的台灣辦事辦理新的臨時護照,風險其次。
方案三:直接殺到最近的機場,並且開一張直飛的機票回來,持台灣有效證件想辦法溝通讓航空公司放行,讓自己可以在無證件的情況下,入境台灣直接辦理【入國許可證】,這個風險最高,機會最渺茫。
最後在討論2小時候,客戶直接選擇賭最大,無證件直接闖機場一路回台灣
#選擇過後就是一路闖關的任務
#第一關轉機改開直飛降低風險
因為這選擇之後,本來客戶是從美國東岸其他地方飛行到紐約轉機回台灣,我直接跟客戶說妳搭乘轉機,第一關就會因為沒有妳的任何國際證件,禁止妳搭飛機,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妳現在馬上租一台車一路殺到紐約機場,我幫你開台籍航空的直飛飛機,我們比較有機會搭乘到,因為台籍航空比較常也願意救台灣人,所以客戶答應了我的說法,直接開車直殺紐約機場。
#第二關 需要有更多有效證件證明自己
當場我跟客戶說,我之前有幫忙掃描妳們的護照,這些妳們一定會用到,這事證明妳身分的資料,另外如果身分證有帶在身上,也拿出來備用,如果沒有請台灣的家人,找看看是否有在家中請他拍好掃描給妳備用。
#第三關 說服台籍航空願意在沒有護照下放行
因為過去經驗曾經有客戶在中國護照遺失,我直接請他去開報案證明持報案證明直殺機場,最後台籍航空放行給他,讓他先入境台灣在辦理入國許可證,所以我請客戶如法炮製,但也跟客戶說,規定是不可以的妳需要辦理好國際有效證件,所以他可能會拒絕妳,當拒絕妳之後也請再改用請求的方式,請他通報台灣的海關,請求台灣的海關看看是否願意放行,當然內容尚有刻意教學一下。
#第四關 入境台灣之後辦理好入國許可證
闖關的過程,因為距離起飛剩下沒幾個小時,跟台灣又有時差,整個過程感受到胃潰瘍的感覺,但是還是得依然一路追蹤客戶到最後一刻抵達台灣,一到確定到了台灣,馬上再次跟客戶通話,確保他入境之後一路,都安然度過每一關,最後辦好入國許可證之後,才完成這次驚險的任務。
起飛前 10小時 開好機票,一路闖關到台灣,我只能跟客戶說這一切都是妳幸運的福報,因為未來相同的狀況,可能都沒有妳這樣幸運一路都有貴人給予放行,只能說很多危機的處理方法,僅此一次機會,都是特例不會成為未來的前例。
#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