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失去明熙小姐的第41個五月」 五月的青春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的青春劇照
四十一年狠毒的時間是我對你的愛意
你喜歡HE(Happy Ending)還是BE(Bad Ending)?
我是個十足的BE美學愛好者,總覺得那種浪滿至死不渝,尤以年代劇的背景下,更顯動容。
光州民主化運動發生在1980年5月18日,又被稱為韓版二二八事件,《五月的青春》以光州事件為背景,講述了1980s下威權政府的迫害:擴大戒嚴令、軍隊開槍掃射平民等等不勝其數,只要指控他們為共匪就能胡亂開槍,導致無辜人員死傷慘重,其實那個畫面蠻令人寒心和畏懼,用「血流成河」描述也不為過。
男主角由李到睍飾演,女主角由高敏詩飾演,兩人是第二次合作,整個整個超級配!第一次合作為NETFLIX 上映的韓國驚悚劇《甜蜜家園》,是兄妹,第二部即《五月的青春》,是戀人關係,之後有第三次廣告合作,希望日後他們可以再合作一部現代劇。
沒有喜太的五月,我不喜歡。
劇中有非常多超經典的台詞,每一句我都超愛
那年五月,如果我沒有去光州;如果在光州,沒有遇到妳;如果在那條分叉路口,沒有放開你的手,你會不會還活著。

其實我覺得年代劇的結局是悲劇好像會比較合理,刻骨銘心的愛戀最終曲消人散,以遺憾收場,很催淚,但也更貼近現實,從前不如意十之八九比現今的不順遂更難改變,無力改變家族聯姻、把抗爭的學生們當作共匪、保安隊的毛骨悚然,這些都是劇裡層出不窮的畫面,我覺得「無力」可能是最貼切形容他們的詞彙,然而主人翁們並沒有一蹶不振,反而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能改變現況,爭取權利,這應該是時代下最令人動容的場景吧!
總之推推大家去看這部劇,「今天是失去明熙小姐的第41個五月」,嗚嗚嗚,可是李到晛公布戀情了,五月的愛情最終在四月畫上休止符,哭哭。
五月的青春劇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