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12:即磨咖啡 X 玄玉葫蘆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另一天早上,張子牙一踏進集團大樓,大秘書已告知他副總裁請他到辦公室會面。
果然,大哥李一居沒上班了,弟弟李二宅就出現。
「張先生!請坐!」架着金絲眼鏡,儀容大方,一本正經的李二宅。
他並沒有坐到辦公桌後,而是坐在招待客人的沙發上:「咖啡?茶?」
張子牙望望站在身後的大秘書,她端正站立,等待他的回覆。
張子牙揮揮手微笑:「不用了!謝謝!」
大秘書依舊站着不動。
李二宅:「隨他喜歡吧!」
「那咖啡吧!」大秘書轉身出去了。
很明顯,大秘書並沒有因為張子牙昨天替她解圍,而感激他……
「你是大哥聘請回來的,大家都會把你視作敵人,受到公司上下孤立排斥,是無可避免的事。」李二宅呷着咖啡。
「副總裁也在列嗎?」
「當然不會!」李二宅玩弄着咖啡杯:「你還可以選擇成為我的下屬,甚至朋友!」
兩兄弟的待人接物態度完全相反,一個粗魯霸道,一個平易近人,但始終令人感到奸詐又不可信,臭罌出臭草,相信是遺傳自他們父親……
咖啡摔到茶几,搖晃得幾乎翻倒,大秘書也未免太刻意。
李二宅微笑着揮揮手,示意她先離開。
「副總裁想拉攏我背叛總裁?」
張子牙最討厭有錢人的偽善。
「當然不是!」李二宅放下咖啡杯:「我比較有興趣想知道,一個殺手入來我們公司;但看來又不是要殺我……因為殺我機會多的是,根本不用成為顧員那麼麻煩。究竟有何目的呢?想不透你會對我怎樣,所以有點不安,索性直接請你來找答案。」
張子牙心想,自李一居甦醒,到來到長城集團,只不過兩天的事;李二宅竟然已找人調查過他,暗嘆李二宅的辦事效率。
「我是因為一個玄玉小葫蘆而來。」張子牙單刀直入。
「夠直接!我喜歡!」李二宅拍拍手掌:「是我幹的!親手幹的!」
「『葫蘆囚』是古老失傳法術!」張子牙想套出更多:「……也看不出副總裁是個修道施法之人!」
「網上資訊多的是!要學個小法術,並不困難。只是要找到合適的『玄玉葫蘆』,花了我不少時間和金錢。網絡世界資訊無遠弗屆,騙徒更是恆河沙數!哈哈哈!」李二宅刻意托托眼鏡,顯示他的自信和能力。
李二宅愈是說得輕而易舉,張子牙就愈是沒法相信;因為據張子牙所知,『玄玉葫蘆』難尋是事實,但找到『葫蘆囚』的咒語,才是困難中的最困難。
「我解答你的問題了,現在輪到我提問。」李二宅脫下金絲眼鏡,直視張子牙:「我大哥究竟要怎樣向我報復?」
玄界 第十二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