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10:威士忌加冰 X 黃紙加紅筆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一居從昏迷中甦醒過來,他緩緩坐到床邊,深深的吸口大氣,困在玄玉葫蘆七年以來,他終於能自主的呼吸第一口氣。
此時管家三姐剛進房,見李一居甦醒了,大為緊張:「通知醫生!快通知張醫生!」
看護孟姑娘急忙去取血壓計,酒精紗布打翻一地。
她們的忙亂惹火了李一居:「吵吵嚷嚷!一個二個給我滾!」怒吼聲震動整個房間。
張子牙按壓他的耳神門穴:「她們在你昏迷時,照顧得你無微不至,你不感激也罷,還是客氣些好。」
李一居稍微平伏情緒:「我們有話要說,妳們先出去!」
兩人只好垂着頭委屈離開。
張子牙把玄玉葫蘆放回口袋裡。
李一居動動胳膊,鬆鬆筋骨:「我被困這個鬼東西內多久了?」
張子牙打量四周:「大約七年吧!」
「七年?」李一居怒火重燃:「那家伙竟然把我困了七年?」
張子牙回過頭:「現在你魂魄歸體,早前承諾的五千萬,可別忘記!」
李一居拍拍禿頭:「替我教訓那個害我的人,給你雙倍報酬!」
張子牙一早猜到不會順利收錢,加上他一向都討厭玩弄債務金字塔的有錢人,李一居絕對沒令他失望;那些專門強迫窮人做債主的,就更可惡,心裡就更氣憤。可是,要查出誰使用「玄玉葫蘆囚」,才是他今次目的,只好忍下這口氣。
「總數一億!」張子牙:「你要怎樣對付他?他又是誰?」
「肯定是我弟弟李二宅所為,我要他也受同樣的苦!」李居說到咬牙切齒。
「怎教訓他?同樣困他七年?」張子牙。
「不!不!不!」李一居陰險奸笑:「困他七日好了!我只是想他也嘗嘗那種滋味,受些小苦頭!並不像他般惡毒,我思想比較傳統,較念兄弟情誼。」
李一居沒一句真心話,那條狐狸尾巴,搖擺得像哈巴狗一樣。令張子牙惱得火上心頭:「是李二宅懂得法術?還是顧用術士?」
「我怎會知道!你自己去查吧!」李一居倒了杯威士忌加冰:「別再囉囉唆唆,由明天起,你以私人秘書身份到我公司上班,想怎查就怎查!其間開支,就向會計部支取好了!」
但李一居還是補了一句:「不用急!但要快!」
雖然心有不甘,但這正好是張子牙調查時想要的方便,他只好忍下這口氣。
張子牙取出一張黃紙,草草在紙上寫下李一居要他幹的事,酬勞金額註明一億:「口講無憑,請簽字作實!」
「用黃紙紅筆?你不是施了甚麼魔法吧!」李一居猶疑。
「字面所見,寫得清清楚楚。」張子牙遞上紅筆:「怕就不要簽!即付五千萬,各不相欠。」
李一居瞪着黃紙遲疑……
李一居又要怕又要質疑:「你真的有本事把李二宅困住?」。
「你大可先結賬!再另請高明!」張子牙把紅筆放到枱上,懶得理他:「我沒所謂!」
李一居執着紅筆猶疑……
玄界 第十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