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17:韭黃肉絲炒麵 X 最珍重的兒子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二宅從救護車直送到醫院VIP樓層,當所有醫療儀器都連接妥當時,大哥李一居來到病房,醫生向他講述弟弟李二宅狀況,他一句也沒聽進耳,還吩咐醫院要禁止親友探訪。
醫生剛踏出房門,張子牙出現……
「做得好!」李一居相當滿意:「把玄玉葫蘆交給我!」
「七日後,我把李二宅魂魄釋放回去才給你吧!」張子牙。
李一居二話不說,一手把玄玉葫蘆搶到手:「我還會留他多七日?」
「你終於露出狐狸尾巴。」
張子牙坐到沙發上看戲。
「哈哈哈!」李一居邊笑邊走近李二宅床邊,沒有再理睬張子牙。
李一居一手抓住李二宅的鼻喉:「沒有要我的命,是你失策!不要怪我!」
張子牙裝出驚訝的表情:「你想對他怎樣?這裡是醫院,四周可有閉路電視。」
「你們一個二個都看不起我,以為我是個只管享樂的蠢貨。」李一居為李二宅蓋好被子,走到張子牙面前:「你們都錯!每一個都錯!是你們迫我走這一步!」
「『你們』?你打算連我也不放過?」往後將會發生的事情,張子牙也不需再裝意外。
李一居已經毫不顧忌放聲大笑。
「醫院餐廳嗎?來一份你們最馳名的韭黃肉絲炒麵!謝謝!」張子牙竟不慌不忙,打電話叫外賣。
他的舉動,再度惹火李一居:「你認為你還有時間吃炒麵嗎?」
此時,李二宅乾咳了兩聲坐了起來,拔走身上的所有儀器的喉管和電線。
李一居錯愕:「原來你倆合謀!」
李二宅:「你這個廢物,躺平不是很好嗎?醒來只會壞我大事!」
「你已分得老頭的一半身家!你還要甚麼?」李一居滿面通紅:「我總裁這個位,是老頭指定的,難道你要搶到手才罷休?你為了對付我,究竟還有跟誰勾結?」
李二宅被此一問,竟然答不上話:「……!」
張子牙:「他當然不敢說,因為用了半個『長城』作代價。」
李一居面已發青,他一直倚賴的「長城」,原來已崩塌了一半:「你賣了半個『長城』?老頭耕耘五十年,你把『他』拿去賣?」
「五十年……他只是個只懂耕田的農夫!不懂收割的農夫,不是好農夫。」李二宅歇斯底里:「老頭子……不!我可得的應該更多!老頭子不懂收割,就由我來幹!他把『長城』交給你,就是錯上加錯!」
「李長城雖是隻老狐狸,可是始終棋差一著,一生的心血,還是裁在兩個不肖子手上。」張子牙竟在此時打斷他們的爭拗。
「本以為集團由愚蠢長子繼承,有他花十世也花不完的家產,集團就可存活久些。但萬料不到,始終不敵次子的貪婪,不過七年,已失半壁江山。」張子牙得勢不饒人,把近日積存冤屈氣,一次過噴發出來:「看來你們還未明白。你們只不過是李長城無可奈何接受的兒子,他真正珍重的兒子,只有『長城』。」
「收聲!」李一居李二宅第一次同聲同氣。
玄界 第十七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