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室的深夜對話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不容易抵達表演所在場地的第一天,緊鑼密鼓的布置、測試設備、走位排演…,進行各項準備工作直到到深夜。
「不要拉我的耳朵…」
「不要拉我的耳朵…」
「拜託…不要拉我的耳朵…」
男子護著自己的棕色兔子耳朵,終於抬起頭,帶著幽怨的眼光,看著桌子對面的那個人。

對面那個他,趴在桌面,手指尖揪著他的兔耳胡亂擺動,一臉厭世地回望。「我好無聊…」
「等一下就換你拍照,不會超過20分鐘。」
「我歌詞要忘光了…」
「…。」「那你現在唱?」
「沉沉睡撩~」
那個人竟然不顧旁邊還有人在錄影,真的開始唱起歌。
「你!…」
「沒有啦,開玩笑的。」他馬上又安靜下來。

兩人面對面,默默無語。
「我想睡了…。」那個人的眼珠周圍隱約浮出血絲,為了如火如荼陸續要進行的活動,他需要多準備幾首歌曲,一天只睡3、4個小時的生活,已經不知道持續多長時間。
「不然你先瞇一下,我等等叫你…。」
「嗯…」
他的眼皮已經不知不覺闔上,在嘈雜又人來人往的休息室裡,彷彿只能聽見他平穩的呼吸聲…。

「你拍完了?」開朗的兔子從外面走來,順口詢問男子。
「對。」
「小妞呢?」
男子點頭,示意不遠處的桌旁,蓬鬆頭髮遮住他大半的臉,安安靜靜趴在長桌那頭,身形顯得格外嬌小。
「嘿~小妞小妞~輪到你…」開朗的兔子歡快地繃跳往他的方向前進,準備叫醒他。男子拉住兔子,對他搖搖頭。
「…?」開朗的兔子停下腳步,回頭看他。
「讓他最後拍吧。」
「哦…,好啊。」開朗的兔子朝男子擠出一個調笑的表情,卸下兔耳朵交給男子,蹦跳著離開。

「Babe…」
「Babe…Babe…」細微的聲音從黑暗而朦朧的意識遠方傳來。
「5 more mins…Please」
「快輪到你拍攝了…」
「!」他聽到工作關鍵字,意識變得清醒過來。
他坐起身來,環視四周。
休息室裡只剩下兩三個的工作人員,走廊上隱約傳來拍攝的交談,還有那個靠在桌邊、手裡拿著棕色兔耳頭套一直注視著他的男子。
「其他人…」他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和男子對望。
「你可以叫醒我的。」
「I know…It's just a while」
男子用手抬起他的下巴,幫他把頭髮理順,戴上荒謬的兔耳朵…。
他看著男子,緩緩地眨了眨眼,輕輕勾起嘴角。
「Thank you…」

男孩從休息室外面大步走進來,扯下頭上的兔耳朵,塞到旁邊工作人員手裡,另一手用力拍拍男子肩膀。
「Let's go!」
男子順勢跟男孩著往舞台方向。

而他也站起身,往休息室外正在拍攝花絮的走廊移動,一邊用力甩甩頭,耳朵隨著身體晃動搖擺。就在即將跨出門口的時候,他突然轉身,看了男子背影一眼。
男子彷彿感受到了什麼,此時也回過頭。

兩人無聲地交換彼此的凝望。

短暫停頓,他眨眨眼,拋給男子一個俏皮的眼神。
「See you~」
男子點點頭,連忙追上前方男孩的腳步。
    Alea Huang
    Alea Hu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